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德國.海德堡∥Bier brezel∥廣場旁的小餐館.靜靜享受晚餐密語。


20140916-01Heidelberg (114)

德國的第一篇食記,睽違好久終於寫到你了......(可見我們那麼少出門吃啊QQ嗚嗚嗚~~~)



部落格縮圖.德國.海德堡∥Bier brezel

隨意的結束了海德堡半日遊,也到了晚餐時間。
本來想要去海德堡知名的豬腳店用餐,沒想到不僅預約滿了,排隊的人潮也不少。
於是我們就默默地繞過Marktplatz,馬上發現了這家溫馨的小餐廳Bier brezel。

 Bier brezel就位在Marktplatz邊邊的位置,如果是從知名景點老橋(Alte Brücke)的方向走,就是穿過老街、經過市集廣場,繞過小教堂後馬上就可以在市集廣場對面看到了!


20140916-01Heidelberg (96)

對比知名豬腳店的排隊盛況, Bier brezel反而顯得冷清。
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我們選擇在室內用餐,但大部分的客人喜歡坐在室外的露天區吃飯。

到了德國之後會發現真的很多人喜歡選擇在店家的室外露天棚下用餐,據說是因為日光時間短,為了把握曬太陽的時光,人們喜歡在暖暖的戶外享受自然的溫暖,而不是躲在冷冰冰的室內,因此,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店家外面坐滿客人,裡面卻比較空曠。


20140916-01Heidelberg (99)

也有幾桌已經訂位了,所以我們沒辦法選靠窗的位置,這是今天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瞳瞳麻超喜歡選坐靠窗的位置,或者是右手邊是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安全感。
然後其實平常最不喜歡的就是左右都空的那種中間位置,常常讓我覺得懸著有點不安。
不知道大家在到餐廳有沒有像我一樣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癖好,一整個很挑剔啊我~


20140916-01Heidelberg (101)

20140916-01Heidelberg (100)

靠窗的另一個位置也已經預訂了,也可以透過窗子看到外面露臺區用餐的客人們。

其實在選餐廳的時候看裡面那麼空都有點小怕怕。
不過因為我們三個實在是太餓了,又找不到什麼餐廳有位置。
然後~人看起來太多的餐廳又怕上餐慢了,我們要餓昏啦!
最後就這樣誤打誤撞地闖入這家Bier brezel。


20140916-01Heidelberg (102)

20140916-01Heidelberg (103)

20140916-01Heidelberg (104)

Bier brezel餐廳內的裝潢讓人覺得很放鬆。
話說這還是我們到德國後第一次走進這樣的餐廳啊~幸好有麥麥陪我們!

趕快跟麥麥問清楚要怎麼算小費等等重要的資訊。
就像我們當年到南非一樣,點個飲料是基本消費的禮貌哦!
然後小費斟酌可以給到整數,或者是自己算算要給多少~


20140916-01Heidelberg (97)

20140916-01Heidelberg (98)

Menu沒有全拍,因為也不知道要點什麼,研究了好久好久~
比較可惜的是在Bier brezel沒有豬腳......好想吃豬腳的瞳瞳拔又失望了一下!XD

其實Menu上面蠻用心的,下面那排都會有英文解釋,告訴大家餐點內容的組成。
所以不一定需要會德文就可以用英文來點餐了(其實德國蠻多餐廳都是如此)。
但瞳瞳麻還是覺得看懂德文會比較方便,畢竟有些餐點還是直接看德文來的最清楚!


20140916-01Heidelberg (105)

麥麥不知道是點了什麼香蕉氣泡巴拉巴拉的,忘記了~
香蕉味還蠻重的,因為瞳瞳麻自己不愛香蕉味,所以就不打算嘗鮮囉。(固執)


20140916-01Heidelberg (106)

瞳瞳拔應該是喝拿鐵之類的,味道算香,奶泡很多~

話說這裡的燈光好暗,怎麼拍都覺得拍不起來店裡的感覺啊啊啊...... 真是可惜了!!!
不過剛剛查了一下找到Bier brezel的官網,等等篇末一起赴給大家參考囉~


20140916-01Heidelberg (107)

20140916-01Heidelberg (108)

瞳瞳麻最喜歡喝茶了,來德國當然一定要喝茶啊!(奇怪不是啤酒嗎?!)
印象中是點我平常就蠻愛的洋甘菊茶還是馬鞭草茶之類的,有點忘記了啦~

不過我對他們的茶印象很好,比較可惜的就是份量偏小,而且這裡沒有回沖的概念......QQ


20140916-01Heidelberg (109)

20140916-01Heidelberg (110)

既然吃不到豬腳,那就來份德國白香腸吧~瞳瞳拔點的。
然後很道地的還有神奇的酸菜和馬鈴薯主食,擺盤當然不會像台灣這樣講究,但是這種菜色分明啊!

白香腸瞳瞳拔還是吃不習慣,不過因為他本來就不愛香腸。
酸菜味道真的是一種好特別的酸,有一種醃過的感覺。
馬鈴薯不知道淋了什麼醬,味道還不賴,配酸菜剛剛好分散掉酸味。

整體而言應該是道地吧,不過本身不愛香腸的笨蛋瞳瞳拔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這道餐點囉~


20140916-01Heidelberg (111)

20140916-01Heidelberg (112)

麥麥點的,一種很神奇麵條的培根義大利麵(?)。

醬汁很鮮濃,搭配這種比較粗的麵條,並不會讓麵條的味道跑掉。
(我自己本身很怕太粗的麵,吃起來常常會覺得像在吃一團麵糊XD)

真的覺得他的醬汁蠻順口的,也讓人吃得充滿飽足感啊~


20140916-01Heidelberg (113)

薯條,本來擔心瞳瞳麻不知道要吃什麼點的,但是想一想只吃薯條好可憐,後來有再加點~
不過要取消薯條的時候已經做下去了,所以就點了很普通的薯條來吃囉~XDD

對了!這個薯條搭配麥麥那份義大利麵的醬汁吃,別有一番風味呢~

原諒我忘了麥麥究竟點了什麼,她現在人在台灣準備考試,我不好意思打擾她啊啊啊~QQ


20140916-01Heidelberg (114)

20140916-01Heidelberg (115)

瞳瞳麻點了蘑菇Pizza,其實菜單上我們是選有雞肉還是培根的口味,請店員去掉肉。

然後沒想到這份Pizza才是今天最驚豔的餐點啊啊啊!!!!!
Pizza烤得軟硬適中,餅皮偏軟但不會塌,醬汁也非常濃郁好吃!
再鋪上滿滿的蘑菇,本來想像應該很平淡無奇,沒想到意外地帶來Q彈的口感。

而且它的味道真的是太合我們的胃口了!
讓瞳瞳拔和麥麥都大喊輸了~~~這道優秀啊!

如果有機會到海德堡,選擇了這家Bier brezel餐館,那千萬不要錯過這道Pizza哦!


20140916-01Heidelberg (116)

20140916-01Heidelberg (117)

收據和最後外帶的Pizza,因為總是要把薯條吃完,Pizza就被我們帶回去當隔天早餐啦~
還是要推一下Pizza,回家用鍋子再煎一次(我們沒有烤箱啊QQ),味道一樣讚!


20140916-01Heidelberg (118)

20140916-01Heidelberg (119)

用餐完畢,離開Bier brezel,外頭的用餐雅座還是有很多客人在用餐。
Bier brezel的招牌辨識度蠻高的,就在市集廣場旁、聖靈教堂的對面,非常好找!

雖然這天沒機會品嘗到道地的德國豬腳,卻意外發現這個可以靜靜享受晚餐密語的小地方。
有機會再來海德堡的話(別忘了瞳瞳拔說要來一百次啊),還是會找機會來Bier brezel用餐哦!不過,前提是我們還是要先吃到知名豬腳啦~反正有的是機會嘛!!




【資訊.Information】Bier brezel
+49 6221 4042877
Hauptstraße 184, 69117 Heidelberg, Deutschland(Germany)
Mo. – Do. 10.00 – 1.00 Uhr ←周一到周四
      Fr. – Sa. 10.00 – 3.00 Uhr ←周五到周六
      So. 10.00 – 1.00 Uhr   ←周日
Bier brezel
facebook:




延伸閱讀:
海德堡古堡纜車:Bergbahnen heidelberg!沐浴森林間,樓梯般的纜車之路。  
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城堡巡禮,漫步歷史的殘溫。

海德堡市集廣場Marktplatz、老橋Alte Brücke:轉向夜晚的美麗光景。



€ 德國時間 22:24 / § 臺灣時間 03:24 §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