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瑞士.蘇黎世∥Haus Hiltl∥百年老字號,全球最古老的素食餐廳。質感與味道兼俱。


20170812-07 (9)

說起蔬食,瞳瞳麻再熟悉不過,雖然我們很少吃素食/蔬食餐廳,但其實瞳瞳麻算是個不吃肉的蔬食者。而既然我們曾經在蘇黎世住了半年(?),瑞士知名的素食餐廳「Haus Hiltl」,當然務必一訪。



部落格縮圖.蘇黎世∥Haus Hiltl


上面好像說到了一件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提到的事。
沒錯,就在去年的秋季學期,也就是去年九月至今年二月間,我們有一段時間都在瑞士。

因為瞳瞳拔申請到了蘇黎世大學的交換,於是這半年的時間,我們經常往返於德國與瑞士之間--主要還是住在德國,但是每週安排一天的課,提早一天出發前往蘇黎世、並在宿舍住一兩個晚上,再回家。而在還沒開學的前夕,大概八月底和整個九月,我們就經常待在瑞士遊玩,因此,其實瑞士也累積了不少遊記要慢慢補完……。😅😅😅

Haus Hiltl成立於1898年,不僅在瑞士出名,更名列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歷史最悠久的素食餐廳。早在我們還沒有打算要到瑞士前夕,就已經在瞳瞳麻的口袋名單中(畢竟瞳瞳麻不吃肉),是一家許多人說道瑞士美食,也會想到的餐廳。而且,Haus Hiltl甚至是名列蘇黎世地區排名第五的美食餐廳呢!👑👑👑👑👑

此外,Haus Hiltl在2000年開始開設為連鎖店家,雖然是百年悠久的古老素食餐廳,但融合了新潮時尚、講究創新,除了提供一般的餐點外,現在則演變為有自助餐的形式,也可以說的自助餐是出了名的好吃、多樣,雖然有一般餐點,卻有很多人慕自助餐之名而來。😊

因為之前不經意的看到Haus Hiltl的介紹,瞳瞳麻便一直把這家餐廳記著,Haus Hiltl在整個瑞士總共有五家分店,自從確定了瞳瞳拔要到蘇黎世交換一年,就決定至少要吃一次它。



20170812-07 (1)

九月初的陽光仍然耀眼,把握夏季接近尾聲的時光,在蘇黎世遊覽之餘,選在午餐時間來到Haus Hiltl。Haus Hiltl位在逛街的大街上,距離車站不算遠,是一個交通很方便的位置。

遠遠可以看到矗立在轉角的白灰色建築,Haus Hiltl不算奪目, 但也是顯眼的了。😚


20170812-07 (2)

20170812-07 (3)

Haus Hiltl室內的裝潢創新時尚,有各式不同的座位區,讓在一樓用餐的客人能夠自由的選擇位置用餐。而二樓則是點餐式的一般餐廳服務。

自助餐式的設計,讓Haus Hiltl不僅可以提供客人夾取後自行入座享用,同時也可以選擇外帶,兩者價格不同,都是以重量計價。


20170812-07 (4)

右邊那一塊就是自助取餐區,接近中午時間,用餐客人陸續進來,瞳瞳麻就不好意思直接對著他們拍照了。不過那裡的選擇真的非常多樣,不僅中間,靠窗的地方也是整片的自助吧臺,種類豐富,讓瞳瞳麻完全就不知該如何下手啊~😅


20170812-07 (5)

用餐的空間,不需要燈光就足夠明亮。

可以說Haus Hiltl雖然是一家百年老餐廳,但是整體真的是創新又時尚,設計上一點都不覺得他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這也是Haus Hiltl之所以聞名的原因之一。


20170812-07 (6)

瞳瞳拔大學時代的學弟趁著暑假,在德國Freiburg(弗萊堡)實習,本來想約在德國見面,但那段時間我們常常德瑞兩邊跑,蘇黎世離Freiburg也不遠,於是就約在Zürich見面。

於是我們就帶著學弟一起來到Haus Hiltl,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到Haus Hiltl用餐。😊


20170812-07 (7)

20170812-07 (8)

好像是過了某個價格,那盤便會贈送免費的麵包,可以自行夾取一塊。

瞳瞳麻吃得超澎湃!畢竟很難得遇到一家素食餐廳呀!
印象中這樣一盤要23瑞郎,算是頗重,但是就--難得嘛。

而且竟然有感覺像臺灣嫩豆腐的豆腐,口感味道讓人非常懷念,超驚喜。😍😍😍
(畢竟歐洲的豆腐通常都偏凍豆腐的口感,而且味道比較澀。)


20170812-07 (9)

一邊吃,真的是一邊感動得想落淚!
Haus Hiltl的素食餐點絲毫不會讓人覺得矯揉,每一種味道都很自然好吃!

可以說是非常精緻用心在製作的素食餐點,對於不吃肉的瞳瞳麻來說,每一口都是驚喜與心滿意足。


20170812-07 (10)

瞳瞳拔夾的餐,份量就沒那麼多。(?)


20170812-07 (11)

看瞳瞳麻這盤真的是各種各樣,好多選擇。
其實整個自助餐台區真的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各種餐點。

結果,平常不愛吃素食的瞳瞳拔,大好吃!😋😋😋

除了覺得價格比較高了點(畢竟是在瑞士?)外,是一家非常非常讓人喜愛的素食料理。
Haus Hiltl不僅裝潢創新,食材與料理上也不斷的又不一樣的嘗試,真是太值得分享。

就連葷食主義者瞳瞳拔都喜歡上Haus Hiltl的味道,可見一斑。💘


20170812-07 (12)

學弟點的餐,他說和大家好不一樣,可能因為從臺灣來不久,選的都是比較歐式的餐點。

不過,說真的,Haus Hiltl的炸物也是多得不勝枚舉,選擇比在臺灣還要更多。
因此就連瞳瞳麻也是點了很多的炸物,而且每一種味道都不一樣,非常好吃呀!

不管是偏歐式的料理或者是接近我們亞洲式的,可以說Haus Hiltl都把他做得非常完美。😉


20170812-07 (13)

學弟有個在Freiburg認識的朋友(?),剛好也要來Zürich找人,於是一起吃了這餐。
一看就是待在歐洲一段時間後都會點的菜色,和學弟完完全全不一樣呀!😂😂😂


整體來說,Haus Hiltl不僅具現代質感特色,餐點更是無話可說。如果在歐洲吃膩了大魚大肉,到了Zürich,不妨安排一頓素食的餐點。--其實就算沒有膩,光是Haus Hiltl的特色與金氏世界紀錄的名聲,都很值得來這裡用一餐飯呢!重點是,他們的素食真的做得非常好吃,味道變化不單一。👍👍👍






因為有了第一次的好經驗,讓我們對Haus Hiltl真是驚豔又印象深刻,往後半年在Zürich的生活,就經常會想要吃這家好吃的素食餐廳。

某次我們於是也在這家Haus Hiltl的分店「Sihlpost」用餐,因為就在車站旁邊,非常方便。
不過那次忘了拍照了,而且這裡的餐點選擇沒有Haus Hiltl那麼多(但也是不少),所以選的也差不多。

之後又某次,要從Zürich回家前,我們決定買Haus Hiltl的外帶在車上吃。😋
其實我們已經想很久,要買外帶看看,因為外帶的金額比較便宜呀!(欸)


20170812-07 (14)

我們選擇在蘇黎世車站旁的Sihlpost Hiltl分店買外帶自助餐。
這家分店就純粹只有自助餐的選擇,沒有點餐類的空間。


20170812-07 (15)

餐廳一二樓都有用餐空間,如果在一樓結帳完畢、沒有座位,也可以到二樓找。


20170812-07 (18)

一進到Sihlpost Hiltl餐廳玄關處,就擺放有各式大小不等的外帶餐盒,在這裡可以先拿取。
雖然一樣是外帶,但是有各種大小的餐盒,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適當取用。


20170812-07 (16)

Sihlpost Hiltl室內的設計走的是一種金屬工業風的感覺,簡單中又帶著一種現代時尚的質地。

左邊那區便是自助餐台區,雖然只有中間上下兩排、後面上下兩排,但也足夠。
以選擇來說,當然還是Haus Hiltl最多,但是Sihlpost Hiltl這裡則是比較方便😌


20170812-07 (17)

這裡的座位雖然也不少,但兩次來到Sihlpost Hiltl,都是滿滿的人啊~
大概是因為這裡就在火車站旁邊,非常方便,所以用餐的人數也比較多吧。(?)

總之有可能遇到點餐結帳完,還需要找座位、等空位的窘境。😗


20170812-07 (19)

結帳的收銀台前,還擺放了Haus Hiltl的紙袋。
忘記要不要另外收錢了,但是外帶方便取用。


20170812-07 (20)

我們這次選擇外帶上火車,在回德國的路上吃。😋


20170812-07 (21)

瞳瞳拔還買了一杯荔枝冰綠茶,搭配一盒小小盒的外帶餐盒。🍱
(因為瑞士連鎖超市coop都有很好吃的烤雞,瞳瞳拔有時候吃了就很飽,所以只夾一些。)


20170812-07 (22)

20170812-07 (23)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重量也不少。
幸好外帶的價格便宜許多,所以可以比較放心的夾。(?)


20170812-07 (24)

接著就是瞳瞳麻的外帶餐盒嘍~
瞳瞳麻只要有素的就會多吃一些,而且回德國要三個多小時,所以一定會讓自己吃飽飽。


20170812-07 (25)

每份餐盒還可以拿一份外帶的餐具,沒帶餐具在車上很方便。

雖然瞳瞳麻這次不像之前一樣選的種類多,但是份量也是一點都不少。😊
Haus Hiltl的炸物很好吃,不像很多素食餐廳或素食料理,吃起來人工味很重,我很喜歡。

重點是明明都是炸物,但選擇多又味道不一樣,口味多變,讓人覺得一點都不單調。


20170812-07 (26)

20170812-07 (27)

20170812-07 (28)

大概看一下瞳瞳麻選的餐點,其實種類真的沒有之前選的多,但是每一種都好好吃啊!😋


20170812-07 (29)

20170812-07 (30)

最後,就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在車上開動吧!


雖然住在Zürich半年的期間(應該說是往來德瑞的這個半年才對),只吃了三次Haus Hiltl,現在想一想覺得有點可惜,但是三次都讓我們覺得素食可以做得那麼好吃,著實不容易!就連葷食主義的瞳瞳拔,都對Haus Hiltl意猶未盡,說要不是它的價格比較高、又離我們的宿舍遠,其實應該要每趟去Zürich都吃呀!(咦)😛😛😛


其實瞳瞳麻覺得,不管有沒有吃素,到了Zürich都應該試試吃一餐Haus Hiltl,這家有著金氏世界紀錄最古老的素食餐廳之名、創新與質感兼具、味道豐富又多元的素食餐廳。




【資訊.Information】Haus Hiltl

  +41 44 227 70 00
  Sihlstrasse 28, 8001 Zürich, Schweiz (Switzerland)
  Mo.-Do. 06:00–23:00 週一至週四
   Fr.-Sa.  06:00–00:00 週五至週六
    Sonntag 08:00–22:00 週日
Hiltl(https://www.hiltl.ch/de/home)
Hiltl。Haus Hiltl分店資訊頁:Hiltl.Haus Hiltl
Hiltl。Sihlpost分店資訊頁:Hiltl.Sihlpos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iltl Hiltl
     (https://www.facebook.com/hiltl)


tripadvisor :Haus Hiltl
yelp :Haus Hiltl




€ 德國時間 18:17
§ 臺灣時間 00:17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