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黯然銷魂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終於成團了~我們喬了好久終於才有時間可以一起吃飯!
其實這次本來是龐大的陣營,可是因為時間喬了喬能到的只有六人~不過沒關係!聚餐搏感情嘛!


我最近很喜歡用搏感情來說我和朋友之間的聚餐~
因為畢業的關係,反而在這畢業前後的日子,大家意識到了分離,也意識到了感情的維繫。
於是我們約了好多團來吃飯,班上的同學熟的布熟的通通約過來,不同次不同人聊天聚會。

自從看到了王子麻七隻貓老大的介紹文,我也好想去吃一品花雕雞哇!
於是我和好友+決定先來個一探究竟,到一品花雕雞看一看~然後當天吃完鍋大爺候我們決定揪團!

20110626 (21)
米雷颱風前夕,下著大雨的傍晚我們趕在預約的17:30之前要抵達~但不幸的是~
天時地利人和當不具備~所以我們還是遲到啦!還好沒有遲到太久,還是能進去的!
遲到10分鐘位置就不保留嘍!)

checken (1)
我們點了前鍋~沙蜆鍋,湯頭超好喝的啦!我愛~拿來配飯真的很不錯耶!很有味!

checken (2)
嗚哇哇~糊掉了啦!六個人六顆芋頭,但是主揪+和我都不吃。
後面那個是培根高麗菜,味道還不錯~同學們好體貼都會想到我欸!

checken (3)
因為不吃芋頭而點了小黃瓜來吃,我好喜歡這個微辣卻又清爽的小黃瓜:)

checken (4)
服務生說:在我說可以之前都不能偷看喔!

咦?這讓我想到一則筆記小說的故事〈談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呢?







 〈談生〉出自《列異傳》

談生者,年四十,無婦。常感激讀《詩經》,夜半有女子可年十五六,姿顏服飾,天下無雙,來就生為夫婦。乃言曰:「我與人不同,勿以火照我也。三年之後,方可照。」為夫妻,生一兒,已二歲。不能忍,夜伺其寢後,盜照視之,其腰已上生肉如人,腰下但有枯骨。婦覺,遂言曰:「君負我!我垂生矣,何不能忍一歲而竟相照也?」生辭謝,涕泣不可復止。云:「與君雖大義永離,然顧念我兒,若貧不能自偕活者,暫隨我去,方遺君物。」生隨之去,入華堂,室宇器物不凡。以一珠袍與之,曰:「可以自給。」裂取生衣裾,留之而去。後生持袍詣市,睢陽王家買之,得錢千萬。王識之曰:「是我女袍,此必發墓。」乃取考之,生具以實對。王猶不信,乃視女冢,冢完如故。發視之,果棺蓋下得衣裾。呼其兒,正類王女,王乃信之。即召談生,復賜遺衣,以為主婿。表其兒以為侍中。


哈哈~一想到不能偷看,就更想偷看了啦~
到底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子呢?

checken (5)
耶!掀開鍋蓋啦!看起來好香好好吃噢!有沒有、有沒有?

我:哇~那個蔥看起來好大噢!
服務生:那個是年糕歐~
我:噢噢噢、是年糕耶~這樣我就可以吃了!

checken (6)
掀開之後花雕雞就可以吃了,青椒和年糕要等一等喔!

朋友:青椒妳也可以吃哇!
我:欸油我不敢吃青椒捏!
朋友:真沒看過吃素還那麼挑食的人!
我:就是我啊~你現在看過了!

checken (7)
然後快吃完的時候幫我們拌入了豆皮起司丸,耶~拌著好吃的花雕醬,我們大飽口福啦!

checken (8)
親愛的+同學因為白衣服沾到花雕雞雞翅,所以迅速的去洗淨他的衣服並且貼了胸墊衛生紙
花雕雞真好吃,你看連衣服都想咬它一口呢!

checken (9)
欸油~剩下這些大家竟然也吃不下了,明明點得很少卻大家都好飽,這又是怎麼回事?

花雕雞的美味,讓人好想再去吃一次呢!

咦?帳單來了!

checken (10)
什麼!?你說飯要錢!?為什麼服務生在我問的時候不告訴我呢?
我明明就有問服務生飯要不要錢呀?他竟然只是對我微微笑,太可惡了我要給你扣分!

所以說是黯然銷魂飯嘍!知道飯要錢我們都黯然銷魂了!
然後當我在打網誌的同時我發現了驚人的一件事!
並不是我沒拍到飲料情定101或者是有加一成服務費這兩件事。(這也是現在才發現的)

而是~我們竟然沒有上到粿條
傳說中配著花雕雞很好吃的粿條竟然沒有上來?而我們卻付錢了~(都過了這麼多天)

對~這件事讓我現在非常的傻眼又震驚!
算了啦東西好吃就好雖然有一種濃濃的失落感嗚嗚嗚~


checken (16)
最後我們吃得一片杯盤狼藉
(嗚嗚嗚~我的粿條呢?)


checken (19)
我們超過1500會有三球冰淇淋(滿500送一球)。
然後跟服務員凹到一人一球共六球~真開心!

我們一致覺得+同學的藍莓優葛口味最棒了!
吃飽之後很開心的離開了~我們到附近買了蘑菇爆米花來吃。

(嗚嗚嗚~我們的粿條快回來呀~)


然後,再我打完這篇網誌後問了同學,才發現原來有粿條!但是我剛剛好沒吃到。

------------------------------------------------------

 【資訊】一品花雕雞(市民旗艦店)

TEL:02-2570-0388
住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時間:午餐 AM 11:30~15:00 (不分例假日)
   晚餐 PM 17:30~03:00
網站:http://www.1ping.com.tw/
Facebook:點我!

------------------------------------------------------


2 則留言:

  1. 吃過一次類似的@@
    不過我對乾火鍋沒有愛~~(跑走)

    版主回覆:(06/30/2011 06:07:59 AM)


    呵 乾火鍋有它的特色^^
    我覺得都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靠 你ㄠ到一人一球 也太厲害啦

    我流口水啦 我還要去吃

    我不知白飯要錢ㄝ???見鬼啦 早知道那天就吃完

    版主回覆:(07/11/2011 06:17:52 AM)


    對呀 不過一人一球真的好飽XD

    真的很好吃欸
    我看到照片也會想流口水@@"

    白飯要錢真的讓我們都傻眼了
    而且我們在要白飯前有問過 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