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瞳瞳拔當兵去*淡水乾杯!


20120821-2 (1)
涼涼的椰子水是瞳瞳拔很愛的解渴飲品之一。
這次到淡水,主要只是想要兩個人去走一走,沒有什麼特別目的。


因為正值酷熱的八月盛夏,黃昏前夕的時光總是更讓人覺得溽熱。
走進淡水河濱小街,瞳瞳拔看到了這攤泰國椰子,於是買了一瓶小瓶的解渴。

20120821-2 (2)
大大的一顆顆泰國椰子就擺在攤子上,怎麼看都覺得非常消暑
也剛好我們都喜歡南洋風味的飲料,椰子汁更是我們共同喜歡的。

一瓶小瓶的雖然不夠喝,但是$20元能夠得到一陣消暑透心涼,也夠划算。

20120821-2 (3)
大大顆的泰國椰子,濃縮的椰子汁也很好喝!

清涼解暑,喝進肚子裡有一種發自身體的清涼感。
甘甜沁心,雖然份量不多卻感受到來自椰子的甘甜。

簡單又便宜的泰國椰子水,在夏天能買一瓶來嘞,甚是幸福!


【資訊】泰國椰子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老街環河步道上

     

20120821-2 (4)
和瞳瞳拔沒有目的的只是走著,就看到我很喜歡的鳥蛋
鳥蛋在台灣各個觀光景點也都非常常見,夜市裡也都會看的到鳥蛋的蹤跡。

很愛吃鳥蛋的我,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想要停下來買串鳥蛋來吃。

20120821-2 (5)
這家在淡水環河步道上的阿嬤現烤鳥蛋,攤子的經營者看起來還真不像阿嬤。
不過有可能真的已經是阿嬤了啦,一旁有個在幫忙的孩子,不知道是兒子還是孫子?

很喜歡這樣溫馨的場景,不同代之間一起在攤子、為生存努力著。
販賣著如此簡單平凡的幸福,而我們所購買的除了小點心,還有溫情。

20120821-2 (6)
兩個人買了三串鳥蛋,好一陣子沒有逛街的我們讓自己一次吃個夠。
也就是這樣的簡單平凡,卻能夠填飽滿滿滿的感動。

鳥蛋那獨特的彈性配飾簡單的醬油膏,有時候撒些胡椒粉味道更香。

雖然這不是淡水最便宜的鳥蛋攤子,雖然它味道並不是那麼出色。
就是這樣簡單.好吃的平凡鳥蛋,卻總是給我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


【資訊】阿嬤現烤鳥蛋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老街環河步道上

     


其實這天正是分別的前夕,逛逛淡水老街,走走散心聊聊天,簡單平凡就好。
在這天出門走走,雖然外頭天氣熱,但選在黃昏時分來淡水卻是最好的時間。

雖然我們並沒有去看夕陽,沒有在黃昏時看著淡水河的黃金河岸,但那是一種外出放鬆的簡單。

20120821-2 (9)
這天我們來到淡水河岸,環河步道口的乾杯日式燒肉店
每次要走進淡水老街都會看到位於如此顯眼位置的淡水乾杯,而這次我們終於決定進去啦!

因為沒有訂位,所以稍微等候了二十分鐘,總算被帶到二樓的位置嘍!
(不過很可惜因為沒有訂位,所以不能坐在靠窗的位置,那兒已被訂走。)

20120821-2 (10)
這裡的燒肉架弄得非常整齊乾淨,裡頭的炭火石塊也不會油膩骯髒。
而且在用餐期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上前幫我們換上新的烤肉網,不會讓烤肉網髒掉烤黑。

整體環境很棒,店內的客人也很多,從我們開始吃到離開,沒有間斷過。
是個生意很好也真的很用心在經營的燒肉店家。也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在點選想要的餐後,瞳瞳拔又在電源的建議下點了一盤牛五花
因為店員貼心地告訴原本只點一盤肉的我們~這樣肉類的份量可能會不夠喔!
而瞳瞳拔大概也餓了,便又加點了這份牛五花。

結果牛五花上來後瞳瞳拔才突然想到~怎麼會不夠呢?我們的肉類份量只要一個人吃耶!

20120821-2 (12)
不過點都點了,牛五花都上來了,而且也不是真的那麼排斥,於是就開動囉!
五片牛肉看起來都非常厚實,上面還有一點兒青蔥和洋蔥細末,讓我們可以自行加料在上頭。

20120821-2 (13)
我點的是前菜類的泡菜溫泉蛋豆腐
本來想點一些主食類的丼飯或茶漬飯之類的餐點,但是這道餐點實在讓我很好奇。

20120821-2 (14)
泡菜溫泉蛋豆腐的味道主要是清新的,因為有泡菜的辣味,混和了蛋與豆腐的簡單。
也因此不會讓這道料理味道太清淡或太重鹹,泡菜與蛋、豆腐的組合讓我感到很驚艷

而因為豆腐和蛋的口感都是Q彈滑嫩軟Q軟Q的,搭配上了脆脆的泡菜又更特別了。
是道不管在咀嚼口感、入口味道都有兩層味道感覺的特殊料理,配飯更是好吃。

20120821-2 (15)
瞳瞳拔點的牛肉三種組合,除了三種牛肉外來有一些蔬菜
也因此原先瞳瞳拔只點這道肉品,可以讓自己有足夠的肉類,還兼顧到蔬菜在裡面。

而且還有三種不同的醬料可以沾著吃哦!

20120821-2 (16)
因為有牛肉三種組合牛五花兩種肉盤,顯得這餐的牛肉實在是特別多。
再加上實際上只有瞳瞳拔一個人要解決掉這兩盤肉品,所以其實份量蠻多的,吃的也很飽!

20120821-2 (20)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點奶油綜合菇,原本其實擔心吃不夠才點的。
但是其實前面的泡菜溫泉蛋豆腐份量搭配一碗白份其實很夠,所以反而菇類覺得有點太多。

下次吃這種燒烤類來是要記得先點一些,不夠再用加點的比較好啦!←每次都這樣提醒自己!

20120821-2 (17)
當然,除了這些豐盛的菜餚肉品之外,我們還點了杯可爾必思
吃燒烤最需要的就是這些水呀飲料的,要不然每次都會很容易口渴呢。

可爾必思的味道就是一般的可爾必思囉,不過感覺得出它沒有加水,非常濃郁呢。

20120821-2 (18)
其實兩個人吃這些東西當晚餐,還真的是非常的。
尤其是瞳瞳拔,原本想說出來吃點好的,享用一些好肉料理,結果反而吃得太撐。

以後兩個人不能忘記肉的料理只能點一人份,不要被他人給混淆啊!
(明明就是我們自己在點餐時忘記了,被店員一講還以為我們兩人份的肉會不夠呢!)

20120821-2 (19)
看~經過燒烤出來的肉,不管是紋理還是色澤都非常細緻亮眼。
淡水乾杯的肉真的很好吃,就算吃得太撐,瞳瞳拔仍然是非常喜歡他們的食物。

好吃的燒肉吃完了,這也是我們最後的晚餐
瞳瞳拔當兵前的最後一餐晚飯,就在乾杯日式燒肉店快樂的度過。

20120821-2 (21)
下次有機會,我們還會想要到這兒來享用美味的燒烤料理哦!



【資訊】KANPAI乾杯(淡水店
02-2628-1500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56巷13號
午餐 11:30 ~ 15:00(六-日)
  晚餐 17:00 ~ 23:00
http://www.kanpai.com.tw/index.htm
Facebook:乾杯燒肉粉絲俱樂部

     
    (補文完成日期:2012.09.18 14:19,尚餘缺文數:08)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