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捷克.布拉格∥Restaurace Mlejnice∥屬於雪夜的足跡。走吧!走進老農村,尋找好味道。Day2 晚餐。


20150109-02 (45)

隱藏在布拉格舊城區曲折狹窄小巷道間,躲避了人潮,卻難掩美味的朝聖。



部落格縮圖.Restaurace Mlejnice


這算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美味餐廳,完全可以大大的推薦給大家!
如果有機會到布拉格自助或是自由行,真的覺得Restaurace Mlejnice是一間隱藏的美味餐廳。

話說,麥麥從網路上搜尋的兩間她想吃的餐廳都吃過後,在布拉格的第三餐以後,決定要憑著我們自己的力量,才可以真正「深入旅遊(?)」,以直覺走進一些沒有被發現過、如邂逅般純粹是無意間巧遇的在地餐廳,也讓我們這趟的旅程多了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

Restaurace Mlejnice就是我們在布拉格第二個晚上遇見的餐廳,其實這時候我們都很餓了,走進這條巷子裡,發現這個小店的招牌,讓瞳瞳麻與麥麥同時說:就決定是這家了!(雖然本來預計這餐要在聖誕市集吃,不過真的太餓了,決定走進去問問。)


20150109-02 (1)

看!Mlejnice位在十分狹窄的石磚窄巷上,前一天晚上就這樣默默的經過,這天於是選擇駐足在此。我們心裡默默地想,能夠開在這樣小的巷弄裡,應該有它的過人之處吧?


20150109-02 (2)

20150109-02 (3)

20150109-02 (4)

決定要來這裡用餐後,瞳瞳麻進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今天晚上都已經預約滿了!
又因為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因此,只要晚間有預約,基本上就可以坐到天荒地老......XD

於是,我們在附近繞一繞,想來想去,覺得竟然有一家裡面貌似沒什麼觀光客(就算有也都沒看到亞洲人,看不出來XD)、並且還有兩三組客人在排隊、本日預約已滿的餐廳,那一定不能夠錯過,於是,我們便又回頭,來到Restaurace Mlejnice外面,當時仍有兩組客人在餐廳內等待,但陸續有些人出來。

麥麥、瞳瞳拔麻決定要跟店家預約隔天的用餐,來嘗嘗看究竟是怎麼樣的味道,於是,步入Restaurace Mlejnice內,正要詢問訂位,忙來忙去的店員終於有空招呼我們時,告訴我們大概再等十分鐘就有三人的位置了!!!!!  超級幸運!!!!!!!!! 於是我們稍微等了沒有很久,就有一組客人離開,並且迅速地整理好讓我們入座。

本來想要預約隔天,沒想到如此幸運馬上就可以用餐了!


20150109-02 (5)

20150109-02 (6)

20150109-02 (7)

20150109-02 (8)

Restaurace Mlejnice最有特色的裝潢就在天花板,有各式各樣的農村拖車、雪橇,收藏懸掛於餐廳的頂端,彷彿電影中所見到的,一片草原中偶爾可見的農村工具。然而,懸於天花板的這些擺設並不違和,整家餐廳的色調呈現出一種老農村的氛圍,我想,這是有別於可愛的田園鄉村風之外,另一種歐式鄉村風格吧~XD


20150109-02 (9)

20150109-02 (10)

懸掛於樑上的各式農具中,我私心最喜歡這組馬鞍
對、真的是馬鞍,還有木水桶、竹籃、輪子、木耙等等,讓人覺得像是走進一個村社的小儲藏空間。

瞳瞳麻頗喜歡這樣的感覺,這些屬於老農村的道具,第一次可以這樣近距離觀看,除了覺得新奇外,也很享受在這個如安靜農舍般的用餐空間,人與人之間邊享受著餐點邊耳語的一種鄉村氣息。

(突然想到哈比人劇情中十幾個矮人走進哈比人家用餐的那種畫面......XD)


20150109-02 (11)

20150109-02 (12)

20150109-02 (13)

櫃檯的空間同樣也堆放了許多東西,大塊磚頭面的櫃檯,更彷彿古老歐洲農村,依著老城牆般,帶有一點荒涼、帶有一點古意盎然,卻也帶有許多讓人感到怦然心動的安靜能量。


20150109-02 (14)

20150109-02 (15)

20150109-02 (16)

因為我們算是蠻晚才進到Restaurace Mlejnice用餐(所以才幸運地等到有前面客人離開的座位吧^^),等到快要用餐完畢,餐廳內也剩下寥寥幾人,終於有機會可以拍到Restaurace Mlejnice內的用餐環境一景。

燈光屬於比較昏暗,不過我覺得大部分這種歐洲家庭式餐廳的色調大概都是這樣,感覺是營造一種溫馨家庭的氣氛,黃光之下,更顯得這裡有著舊農村那種淡淡的晚餐氣息。


20150109-02 (17)

20150109-02 (18)

每張家具都不同,並不是整家餐廳都統一規格。
而這些木製的老家具,好像擁有著老靈魂般,每一組桌椅都彷彿有自己的故事將娓娓道來。


20150109-02 (19)

而正值聖誕時節,店內也少不了相關應景的擺飾。
比起大大的一株聖誕樹,也許這樣小小一盆,更顯現出老農村風味。


20150109-02 (20)

洗手間上的圖案我也蠻喜歡的,自從來到歐洲後,每次用餐,我就很喜歡看看洗手間上的各種不同標示圖案,幾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也幾乎不重複,看了就覺得可愛可愛的~



20150109-02 (21)

這張桌子就是我們三人此次用餐的座位,剛好臨著窗,老家具老窗櫺,一旁還有貼壁的暖氣,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位置。而且,這張桌子的樣子瞳瞳麻也很喜歡,整體來說覺得是個很舒適的空間。

雖然Restaurace Mlejnice整家店坐滿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很有哈比人、矮人坐在洞穴裡的那種感覺呢~(笑) 不過,其實桌與桌之間雖然緊鄰,卻也不會互相妨礙,整體來說連這樣的用餐空間都讓我覺得有一種熱熱鬧鬧的農村感!

(這張照片是我們用餐完畢後拍的啦~所以有點空曠凌亂~XD)


20150109-02 (22)

每張桌上都有自己的杯墊與調味料,請自行取用~



接著,就讓我們先來看看Restaurace MlejniceMenu吧......

20150109-02 (23)

Restaurace Mlejnice的menu是一張護貝卡,正反兩面,就是餐點與飲品了~


20150109-02 (24)

20150109-02 (25)

每日湯與沙拉盤~
和德國比起來價格真的非常親切呀!
因此,在捷克的每一餐,我們必點湯!

有長期關注過瞳瞳麻食記的朋友(根本沒有這種人!)應該都知道,瞳瞳麻真的很喜歡喝湯,對於湯頭的味道也非常重視,基本上湯頭的好壞就是我的一切,不過,自從到了德國後,除了在家自行料理外,真的就很少很少在喝湯了......QQ
看到捷克湯的價格,真的讓人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當然要用行動證明我對湯的愛好啊!


20150109-02 (26)

20150109-02 (27)

20150109-02 (28)

20150109-02 (29)

魚、肉、各種不同沾醬及Side dishes。
總之呢,在捷克的餐廳就是盡量點就是了!

當然~賺觀光客錢的那種餐廳另當別論,這些家庭小餐館就用力的點下去吧!


20150109-02 (30)

20150109-02 (31)

各種馬鈴薯製品、沙拉、點心。

這家Restaurace Mlejnice以葷食為主,雖然歐洲大部分的餐廳對於素食者都很友善、有很多選項,但這家餐廳的餐點並沒有準備素食者專區,因此,瞳瞳麻點的便是馬鈴薯製品類的食物。

麥麥說點心好便宜,於是決定也來點個點心品嘗看看~


20150109-02 (32)

20150109-02 (33)

另一面就是飲料,不管含酒精飲品或是非酒精,都在這上面哦!

好了,看完他們的menu,就讓我們開始進入正題,看看這個我們無意間發現的小餐館,餐點如何吧!


(餐點名稱依帳單上文字去介紹,應為捷克文,但有些符號出不來 >"< 就參考參考囉!!)

20150109-02 (34)

ice tea(0,25l),35,- Kč

冰茶,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雀巢檸檬茶啦~
這杯是瞳瞳拔點的,其實在台灣的時候我們就很喜歡喝雀巢檸檬茶呢!


20150109-02 (35)

cokolade horka,55,- Kč

瞳瞳麻點的是熱可可,另外再加5克朗的蜂蜜。
冬天,聖誕時節,最讓人想到的就是來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我最喜歡了~
有別於其他店家習慣點的茶,走進這個地方,就像雪夜裡無意遇到的農村,想來杯熱可可。

熱可可蠻濃的,加了蜂蜜多了另一種甜滋滋的味道,我喜歡!

麥麥點的飲品是含酒精性的 vino svarene 2dcl(55,- Kč),瞳瞳麻忘了拍照,就不介紹囉!


20150109-02 (36)

20150109-02 (37)

cibulacka,45,- Kč

Restaurace Mlejnice的湯品只有一種,就是洋蔥湯。
洋蔥湯的湯碗還蠻大的,我們一人點一碗,卻都還是意猶未盡。

上面還浮著五塊頗大的麵包丁(還是麥麩?),味道清香,分量十足。


20150109-02 (38)

可別小看這塊麵包丁,每一塊的下面都還有一片厚厚的起司片。
喜歡吃起司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這個味道,十分濃厚,麥麥覺得超好吃!

(瞳瞳麻和瞳瞳拔本身不愛起司,所以覺得味道真的是超~濃~厚~啊! >"<)


20150109-02 (39)

salat michany,55,- Kč

因為在捷克過太爽(?),所以麥麥和瞳瞳拔狂吃肉。
加上歐洲的蔬菜幾乎就是沙拉,要另外點,所以麥麥說要來吃點清爽的清清腸道。

於是麥麥就點了這份簡單的生菜沙拉,其實就是各種生菜拼盤,青菜~也不算多啦!
不過在吃了大魚大肉之後,來一點小清新,真的是爽口解膩,讓人吃起來神清氣爽。


20150109-02 (40)

rostena s fazolovymi lusk,195,- Kč

麥麥點的牛排,捷克文的字面翻譯是烤牛肉青豆。
價格真的很漂亮~當然,也就真的如字面上的是烤牛肉+青豆。

這道料理讓我們很驚訝的是青豆超級好吃!但是烤牛肉很不及格~

先說說主角烤牛肉,瞳瞳拔和麥麥都覺得味道不足,最後沒有把它吃完。
不過配菜青豆再搭配上獨門的醬汁,烤過之後味道更鮮,超.級.好.吃!
本來對青豆不抱期望的我們真的是眼睛一亮,麥麥都寧願吃青豆不吃牛肉。


20150109-02 (41)

svazany biftek ve slaninc,365,- Kč

這道是瞳瞳拔的,培根捆燻肉,外層是培根薄片,包裹著內裡的燻牛肉,十分精緻。
此外還有搭配一些生菜,讓整份料理看起來不會因為只有主體而顯得單調。


20150109-02 (42)

20150109-02 (43)

主餐培根捆燻肉,實際分量不大,建議可以加點一些side dish。

外薄的培根搭配裡面鮮嫩的燻牛肉,整份顯得簡單而慎重呢~
輕輕一切,就可以看到切麵的紋路和色澤。

吃一口,瞳瞳拔表示,真的是水嫩Q彈,飽含牛肉的香味及水分,又有一點培根濃烈的香。


20150109-02 (44)

20150109-02 (45)

20150109-02 (46)

最裡面還包有洋菇和洋蔥,整個味道不顯單調,吃起來口感多層次,質感更加分!

可以說,整份的svazany biftek ve slaninc讓瞳瞳拔和麥麥都讚不絕口!
這道料理也迅速躍升我們在捷克所吃的餐點中最棒的好味道!
加上隔天的兩餐,總共五餐的用餐,直接成為我們心中排行榜的第一名。

就算麥麥的那道烤牛肉讓人小失望,但整家Restaurace Mlejnice的評分就是我們心中最好的!


20150109-02 (47)

20150109-02 (48)

bramborove trojhranky,95,- Kč

瞳瞳麻吃的是馬鈴薯料理區的bramborove trojhranky,翻譯是薯角,我想應該就是炸馬鈴薯塊~
沾醬很像麥當勞的Mayonnaise沾醬,不過吃久了其實頗膩的,可能因為瞳瞳麻本身不愛這種沾醬吧~XD


20150109-02 (49)

 20150109-02 (50)

jablecny zavin,55,- Kč

最後是麥麥的餐後點心,蘋果餡餅(?)配上香草奶油!
因為瞳瞳麻對蘋果製品無愛,所以沒有吃,不過冰淇淋還不錯喲!

麥麥也很滿意自己的這份點心,十分好吃~


 20150109-02 (51)

最後,再來附上我們在Restaurace Mlejnice的結帳單~
左邊那張5,-Kč的是瞳瞳麻熱可可另外再加的蜂蜜醬。

整體來說,整家餐廳的餐點普遍都非常好吃,除了麥麥的烤牛排比較不合胃口外,算是非常讓人驚喜且亮眼的餐!而且,整家店營造出的農村氣氛,讓人不禁覺得,在這樣的聖誕時節,走進一個如老農村般的餐廳,彷彿循著雪夜的足跡,走到一個溫馨的小屋般親切。

沒想到,無意間發現的這間Mlejnice餐廳,讓我們對他充滿了愛!
而且我們還默默地想,下一次再到布拉格,甚至每一次到布拉格都至少安排來吃一餐~

這也是我們在布拉格吃過的餐廳中最最最推薦的一家~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其他餐廳有的特色馬鈴薯煎餅,除此之外~一切算是完美!




【資訊.Information】Restaurace Mlejnice

+420 224 228 635
  Kožná 488/14,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Czech(捷克共和國)
  Monday - Saturday 11:00–23:30
  kozna@restaurace-mlejnice.cz
Restaurace Mlejnice
facebook:Mlejnice I.
facebook:Mlejnice II.(二店)




€ 德國時間 02:22
§ 臺灣時間 08:22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