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燈亮,不夜城


Lee (44)
當燈亮起的時候,夜就來臨了。我喜歡等待街燈亮起來的那個瞬間。


搬家之前,住在復興南路上,每晚總是人聲鼎沸,來來往往的人潮,湧向這條清粥小菜大道
對,這裡以清粥小菜聞名,上班族、公司、家庭學校聚餐,這裡是很棒的選擇。

其實這裡有很多家清粥小菜,但我從頭到尾就只吃過小李子

Lee (24)
除了因為小李子有素食區可供多元的選擇之外,也因為它只開在晚上。
另外兩家白天中午也有營業,但個人不愛。有很多原因,後面再講吧!

Lee (6)
我去吃過不下十次了,而且我喜歡一個人慢慢享用。對,一個人。
明明說一群人聚餐是最歡樂的,為什麼我總喜歡一個人吃清粥小菜呢?

Lee (23)
看了它的價位就能懂了~一人份的菜都是$30起跳。
我還蠻常吃,所以傷荷包,一個人點比較省錢啦!

Lee (8)
而清粥小菜的計價方式也很特別,在選菜時他會問你幾個人,然後裝幾人份的給你。
所以人越多,一道菜越貴~當然份量也稍微多一點啦,不過個人覺得不划算。(超愛計較精打細算)

Lee (1) Lee (2)

Lee (3) Lee (4)

Lee (26) Lee (27)
Lee (28) Lee (31)

Lee (18) Lee (19)

Lee (20) Lee (22)
我喜歡它多元豐富可供選擇的菜色,當我感冒的時候,就會跑去點個幾道菜來吃。一段時間下來~吃了好多種!
當然,我一個人吃的時候點的都是素食,當場還有很多好吃的料理可以點唷~

Lee (42)
點菜區非常之大,除了現有的菜色之外,還有後面的廚房,可以現點炒青菜。

Lee (25)
你可以告訴他你要加點什麼,會有專人送達唷:)

Lee (5) Lee (10)
Lee (21) Lee (29)
我喜歡每次點不一樣的菜色,搭配幾道固定喜歡的菜,多樣變換,吃起來總是很開心:)

Lee (7)
而每人只要$20就可以無限享用番薯粥,或者可以選擇白飯。
但我覺得來都來了,一定要品嘗看看它的粥啦!真的很軟很綿很好吃唷!

Lee (9) Lee (12)
而它的菜餔蛋則是非常紮實,很大很飽滿,裡面的料也非常不吝嗇。

Lee (30)
我喜歡這樣點個三四道小菜,然後就可以吃得好飽好飽。而且一定有蛋。

Lee (13) Lee (14)
Lee (11)
然後我喜歡自己帶一個大大的環保碗,用自己帶的碗吃。

Lee (15)
Lee (33) Lee (34)
Lee (35) Lee (36)
選一個喜歡的位置,然後靜靜的想著事情。我通常喜歡角落的位置,可以觀察人群

Lee (16)
喜歡去感受,感受兩個人在談事情、感受一群人在聚會敘舊,各種人與人的感動

Lee (17) Lee (32)
Lee (37)
吃不完的時候,我就把碗裝得滿滿的,帶回家當宵夜或隔天的早餐。
對,我就是如此的熱愛清粥小菜,所以住在復興南路的一年多,平均一個月應該有吃一次吧?

Lee (38) Lee (39)
Lee (40) Lee (41)
這裡我再熟悉不過了,雖然現在已經搬家,但我仍然想著清粥小菜的誘惑。
入夜以後,街燈亮起,清粥小菜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Lee (43)
你想選哪一道菜呢?

Lee (45) Lee (49)
而夜晚和白天,卻有著不一樣的街道景色。

Lee (47)
有機會的話,不妨到復興南路上,品嘗清粥小菜的特色。
我最推薦的就是小李子啦!大家呼朋引伴來吧!(不常吃的話)

Lee (48)
這裡有很多家清粥小菜~千萬不要走錯唷!
你說另外兩家?因為會故意阻礙公車要道和亂移別人的車子,所以我不喜歡另外兩家啦~that's all


------------------------------------------------------

 【資訊】小李子清粥小菜

TEL:02-2709-2849
住址:臺北市106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42-1號
時間:每日17:00~次日06:00 全年無休
網站:http://www.taipeitravel.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029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