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北市士林∥麵面俱到、上海生煎包∥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吃吃喝喝,熱鬧又好吃!Part 2


20130531 (90)

上一篇分享了捷運芝山站旁的小點心吃吃喝喝們,現在要來繼續分享囉~





部落格縮圖.麵面俱到、上海生煎包

除了上一篇的北投魷魚、巧門泡沫紅茶、韓式蔥抓餅之外,這兩家也是瞳瞳麻很愛的麵食館和小點心哦!在捷運芝山站附近,這些小吃真的是豐富了我的家教生活啊~(咦?聽起來怪怪的?)


20130531 (64)

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右方這家亮著黃光的「麵面俱到」囉!
因為很顯眼,經過之後發現菜單也很有興趣,於是找一天就跑來犒賞自己啦~


20130531 (65)

20130531 (66)

店面還蠻大的,由時候還會看到外面有人在排隊,也常常客滿,所以瞳瞳麻都會挑比較晚下課的時間去用餐,雖然在這裡用餐不超過五次,但是對這裡的印象真的很好,要是有再到芝山站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絕對會是瞳瞳麻的首選!


20130531 (67)

20130531 (68)

門外大大的單子寫著:
麵不分東西南北四方都嚐
吃不論春夏秋冬四季皆宜

橫批,吃麵最大

是不是很有趣又讓人有走進這裡的衝動呢?瞳瞳麻就很喜歡他的這個有趣對聯,所以對他念念不忘。
是啊!麵食真的是不分東西南北春夏秋冬都很適合的餐點呢!雖然瞳瞳麻個人還是比較愛吃飯類啦~可是偶爾還是會想要吃點麵的哦!


20130531 (69)

店內還備有飲水機,有冷溫開水都可以自己盛裝,瞳瞳麻覺得很棒!


20130531 (70)

20130531 (71)

店內的空間大致上分成兩區,不過因為每次進來都很多人在吃,所以不敢太大剌剌的東拍西拍~位置都有大桌、六人四人桌、或者還有那種單面的桌子,單人來用餐或兩人想並排坐,都很適合的那種靠牆桌子哦!

基本上環境是比較中式典雅的,木質的桌椅及櫥櫃,雖然簡單卻也更讓人覺得在這樣的環境吃,自在又有些氣息,還蠻舒服的。


20130531 (72)

調味料、餐具和熱茶也都可以自由取用,熱茶很有暫歇一下的感覺,很讚!


20130531 (73)

20130531 (74)

小菜的選項也很多,擺在冰箱和小櫥櫃裡,同樣是自行取用。
哎呀~超愛吃小菜的瞳瞳麻當然也給他拿了幾盤來吃囉~沒有小菜不行的啦!


20130531 (75)

熱茶水,先喝一杯暖暖胃吧!
瞳瞳麻好喜歡這個樣子的茶水盛裝,感覺更符合店內的典雅風格。


20130531 (76)

麵面俱到的menu寫得很詳細,包括點湯、加大等等的服務都寫得一清二楚呢!
價格偏高,但是小菜價格很親切,還可以單點湯麵,可是我忘記價格了啦~


20130531 (77)

20130531 (78)

瞳瞳麻某陣子開始好愛吃素雞,今天又點了素雞來吃囉!
除此之外,麵面俱到還有可以自己盛裝的酸菜,所以瞳瞳麻就裝了一點點在小盤子裡等麵來囉!

素雞加了一些些薑絲,瞳瞳麻蠻愛的,醬汁算是多,吃起來很鮮濃。


20130531 (79)

20130531 (80)

20130531 (81)

瞳瞳麻點的是川味牛肉湯麵哦!然後選的是小辣,湯頭味道很鮮美,不會讓人覺得太嗆或無味,再加上麵條很Q軟好吃,讓瞳瞳麻一吃就愛上這個味道!


20130531 (82)

牆上、柱子上也都有很多店內招牌菜色的介紹哦!
看完是不是會想到這裡吃個飯呢?犒賞一下自己一天的辛勞吧!



【資訊】麵面俱到
 

02-28349739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2之1號(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
週一 - 週日: 11:00 - 21:00
台北牛肉麵‧麵面俱到麵館
facebook:
麵面俱到麵館


麵面俱到芝山店榮獲2009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TOP50名店
米其林評鑑店家餐飲美味、環境衛生、餐飲賣相、服務品質、價格合理四顆星滿分



20130531 (83)

每次到忠誠公園附近家教的時候,瞳瞳麻都會經過這條福華路164巷,上一篇分享芝山的吃吃喝喝,也有兩個小攤子是在這裡,是的,這裡就是瞳瞳麻的必經之地,也是從捷運芝山站出來後前往天母SOGO一定會路過的地方。

在這裡,偷偷的隱藏了一家瞳瞳麻也蠻愛隨手買來吃的「洪記上海生煎包」。


20130531 (84)

有鮮肉包、高麗菜包,每個$12元
瞳瞳麻不吃鮮肉包但是這裡的高麗菜包是可以吃的哦!

店內有特別明文標註『高麗菜包內餡採用素食口味調配,製作過程分開包、分開煎,鍋爐具分別使用不同器具』,是不是讓人看了覺得好甘心呢?他們也有寫明『請素食消費者自行衡量購買』,也讓瞳瞳麻覺得很放心呢!(反正瞳瞳麻只是不吃肉就好~其他都沒關係啦!)


20130531 (85)

除了生煎包外,還有豆漿、米漿、薏仁漿,很適合這附近的上班族或是下課後的小朋友們買來當早餐、點心享用,簡單方便又解饞,也不會占用太多肚子空間~真是棒!


20130531 (86)

20130531 (87)

剛出爐的上海生煎包~熱呼呼的還冒著煙呢!很開心可以看到這個剛起鍋的畫面!
看得出來嗎?包子上端還有著冒煙的煙霧~實在很有臨場感,相信愛吃熱包子的人一定很愛!


20130531 (88)

另外還有醬油膏和辣椒醬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可供取用,可以選擇直接加在包子上,或者一旁附的透明小夾鏈袋中,瞳瞳麻覺得蠻貼心的。


20130531 (89)

哎呀,不小心就加太多了啦~瞳瞳麻每次加醬都很不會拿捏,不是太多就是太少。(哭)


20130531 (90)

20130531 (91)

20130531 (92)

高麗菜包裡面的高麗菜顏色非常鮮美,而且味道很清甜,讓人可以吃得到高麗菜的原汁原味,大概因為在包子裡面蒸煮的關係,除了自然的清香外,還多了麵粉那厚實的味道。

雖然只是一顆簡單平凡的包子,瞳瞳麻卻覺得感受到他們整體的用心,不管是素材上或者是小地方,都讓人覺得他不僅是一顆包子,更是讓人感到滿足的味道。

如果有經過天母SOGO的朋友,不妨吃吃看這原汁原味的包子哦!




【資訊】洪記上海生煎包 (芝山Sogo店)
0966-999868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4巷13號
7:00 am~20:00am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