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北市士林∥北投魷魚、巧門泡沫紅茶、韓式蔥抓餅∥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吃吃喝喝,熱鬧又好吃!


20130531 (42)

話說這篇,關於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小吃或小餐廳,是瞳瞳麻老早就想要分享的了,只是礙於惰性,拖到現在才來寫~應該不會被揍吧!?(聳肩)



部落格縮圖.北投魷魚、巧門飲料、韓式蔥抓餅

話說瞳瞳麻以前有一段時間都在捷運芝山站附近家教,下課後都會想尋覓不同的食物,於是對這附近的小吃有一點點的研究,現在就來分享幾家我最喜歡的吧!嘻嘻嘻~


北投魷魚

20130531 (29)

北投魷魚是我覺得味道還蠻不錯的店,吃過幾次,都蠻喜歡它的味道。
它就位在捷運芝山站旁邊,一出出口就可以看到位在右邊的北投魷魚了!


20130531 (30)

20130531 (31)

20130531 (32)

店內空間不算小,還有二樓,而且每次去幾乎都坐滿人,有時候還要稍微等一下。
燈光偏暗,卻有一種下班吃麵、暖洋洋的感覺,蠻舒服的!座位和座位間也不會擁擠,是個不錯的空間。


20130531 (33)

店內的牆上則是在「北投魷魚」能夠點到的各種餐點,牆面上有各式種類及圖片,一目了然。
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真的會想要每一種看到的都點來吃吃看呢!怎麼辦啦還沒有都吃過耶~


20130531 (34)

20130531 (35)

在這裡,小菜請自取,價格是一盤$30元,另外還有冬瓜仙草凍和彈珠汽水哦!
瞳瞳麻這個人呢,就是愛吃小菜,不管飯麵,到小吃店點主餐,配小菜已經是習慣。
(不配小菜好像要命似的,常常硬是要點些小菜吃~)


20130531 (36)

另外,餐具也都自取,而且還有筷子殺菌箱呢!讓人覺得會很衛生。
其實瞳瞳麻本身就有帶環保筷出門的習慣,所以出門基本上就算店家有提供也不會用,但是通常看到有殺菌的箱子,就會覺得可以使用他們的餐具~而有沒有使用,就看當天的心情囉!


20130531 (37)

餐點菜單,價格中等,不算貴,普通的台北價格~不過個人覺得在這區算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平民美食啊!


20130531 (39)

20130531 (38)

 冬瓜仙草凍素雞(小菜)

餐點還沒送上來,所以先來點飲料小菜吧!
冬瓜仙草凍最解渴解膩,也不會太甜,不過算是普通,好喝透心涼。
素雞微辣,瞳瞳麻還沒喜歡這樣帶一點辣的味道,很涮口、很開胃!


20130531 (40)

20130531 (41)

清羹麵$55元

雖然瞳瞳麻是白飯控(?),也被周遭稱為飯桶(!?),但是偶爾還是會想吃一下羹麵的!麵食類裡面最喜歡的就是清羹麵了!因為清羹麵的羹湯濃稠好喝,不會稀稀的,濃郁的口感讓人更增飽足感呢!

這裡的清羹麵也很入味,麵條是我喜歡的油麵,加上一些九層塔提香,和金針花片兒~我的愛之一!整份清羹麵讓人吃飽飽又覺得滿滿幸福啊!


20130531 (42)

鮮蝦扁食拉麵$70元

 瞳瞳拔蠻喜歡扁食類的,喜歡餛飩那水嫩水嫩的口感味道,所以只要到麵店,常常點扁食來吃,雖然這裡是「北投魷魚」,但愛吃蝦的瞳瞳拔仍然點了鮮蝦扁食拉麵來吃囉~(總之我們就是沒吃過魷魚~哈哈哈!)

鮮蝦扁食拉麵,一樣是油麵,但是我們都很喜歡油麵,再加上飽滿的扁食,真的是很飽餐一頓!


20130531 (43)

20130531 (44)

整體而言,北投魷魚蠻注重環境衛生,餐點選項也很多,都是一些傳統餐點小吃,在芝山捷運站這一帶價格也不貴,個人認為很適合附近民眾想要吃點懷舊口味的可以來吃吃看哦!



【資訊】北投魷魚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6號
02- 2832-1872
11:00-22:00
facebook:
北投魷魚傳統經典小吃




巧門泡沫紅茶

20130531 (45)

再來要分享的是我很常去喝的飲料店,也常常看到他在排隊。
巧門泡沫紅茶,旁邊有一家月的燒,都是小攤位,但往往排很多人。

雖然瞳瞳麻本身不是很愛喝飲料的人,但是家教完好累呀~就會想來點犒賞自己的東西。


20130531 (46)

20130531 (47)

巧門泡沫紅茶就在這個位置,大紅色的飲料招牌底,非常顯眼。
基本上要從捷運芝山站走到寰宇新天母廣場/天母SOGO就會經過了,他的位置就在SOGO的對面。


20130531 (48)

飲料的選項真不少,雖然瞳瞳麻通常都只點同一種飲料~呵呵呵!


20130531 (49)

20130531 (50)

所有的飲料都可以做熱飲,而且還有專屬的集點卡哦!
每集滿十點就可以兌換三十五元內的商品~我覺得蠻划算的!

而且像瞳瞳麻這樣,一周喝個一次或兩次,當然不會每次都喝,慢慢集~就可以兌換了,那麼,住在附近或常在附近的朋友們,應該比我更容易換到飲料吧~哈哈哈!


20130531 (51)

瞳瞳麻最愛喝的是蜂蜜烏龍,微甜的蜂蜜味,淡淡的,再加上烏龍茶的香醇,清新爽口,喝起來除了解渴解暑,還讓人全身清涼舒暢,每次下課後來一杯飲料,淡淡的,卻放鬆了所有的疲憊(和頑皮小孩們有時候帶來的崩潰XDDDD)!


20130531 (52)
 
嘻嘻嘻~巧門泡沫紅茶的位置就在捷運站附近哦!
有來這附近走一走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來杯簡單的飲料,到忠誠公園或芝山巖走走,是不是很棒呢?(笑)


【資訊】巧門泡沫紅茶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4巷16號旁小空地



韓式蔥抓餅

20130531 (54)

20130531 (53)

這個小攤子,一樣是在天母SOGO對面的小空地上,和巧門泡沫紅茶一樣在月的燒旁邊,也就是說,這個小空地就有三個小攤位囉!而排最好的是月的燒,可是瞳瞳麻不愛甜,所以沒去排過,另外的紅茶和蔥抓餅,有時候人較少,瞳瞳麻就會去吃吃看~

攤子小小的,夜晚之下會亮起小燈,就寫著「韓式蔥抓餅」,雖然瞳瞳麻不愛韓式,卻蠻喜歡中式小點心,某天終於決定來吃看看這家的蔥抓餅囉!


20130531 (55)

20130531 (56)

這是所有的口味,貼在塑膠櫥窗上,讓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價格。
瞳瞳麻覺得有那麼多種口味真的是太特別了!要不是都是肉,真的每種都想吃吃看~

而最普遍的蔥抓餅只要$25元,韓式蔥抓餅則只要$35元哦!


20130531 (57)

除了蔥抓餅外,還有賣正宗韓式手工泡菜哦!一公斤$120元,可以訂購哦!
雖然瞳瞳麻不愛韓式口味,但是卻意外地好喜歡韓式泡菜呀!(反倒不喜歡台式泡菜~)


20130531 (58)

20130531 (59)

餅皮現場有再揉一下,讓他蓬鬆蓬鬆的,然後放到鐵板上面先熱餅皮。
瞳瞳麻喜歡這樣厚度又加了些青蔥的餅皮,感覺不需要加料就有濃濃的香味~讚!


20130531 (60)

20130531 (61)

然後加了好多好多的韓式泡菜啊!在旁邊邊看邊吞口水~
這個泡菜的顏色也太鮮嫩了,真是美好!最喜歡這樣紅紅辣辣又香香的韓式泡菜!(嚥)


20130531 (62)

20130531 (63)

整份韓式蔥抓餅完成後,不管是份量的飽滿或是味道的吸引人,都讓瞳瞳麻非常滿意!

外面厚實卻又鬆軟好咬的餅皮,味道很醇,而且口感蠻棒的,不會覺得硬,算是軟中帶有一點點的Q,再搭配裡頭鮮美讓人狂滴口水的韓式泡菜~哎喲,整個絕配,也不會因為鮮濃的韓式泡菜味而覺得太鹹,反倒因為餅皮而讓兩者味道均衡的更美味呢!

這家的口味真的很多種,也很好吃,若是有機會在附近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吃吃看!



【資訊】韓式蔥抓餅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4巷16號旁小空地
0939-819525
11:00am~9:00pm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