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優閒的午後 ♥ 茶宴人文飲茶


fortea (1)
一直以來,這種傳統式古色古香建築的餐廳茶坊,一直讓我無法抵抗。
我喜歡在這種地方用餐,有一種古早味兒讓人被誘惑著要進去。


fortea (2)
茶宴餐廳離羅東市區不遠,每次經過,都讓人在外駐足很久。
幾年前印象中曾經和瞳拔一家來這兒吃過,不過據說它常常換老闆,東西不一樣。

八月底又一次經過茶宴,那天它沒開,我們默默的覺得該不會又要換老闆了吧?

fortea (21) fortea (19)
這天又到了羅東,想說再去看一看,發現有營業,真是太開心了!
茶宴餐廳除了傳統木造建築外,還有水景環繞,建築在水上的餐廳讓人心情很放鬆

fortea (20)
長形的室內空間有分靠窗的座位區包廂,包廂區要低消600,想一想還是坐窗邊吧!
這裡的光線很明亮,依著窗外就是美麗的水景,在這個地方吃飯喝茶,很愜意。

fortea (17)
包廂裡面的座位是圓弧狀的,感覺很適合朋友聚會聊天,我喜歡!

這種類型的餐廳,總是吸引著我一再想光顧。
有時候真想花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坐在這個環境裡寫寫文章。



fortea (3) fortea (4)
選定位置後,年輕可愛的服務生帶著甜甜的笑容幫我們送上一杯檸檬水
甜甜的檸檬水喝起來很解渴,我們來看看有什麼茶飲喫食要點的吧!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種風格的menu,很古典

fortea (6)
首先上的餐點是宜蘭炒粿條,鹹鹹的醬汁配上軟軟QQ 的粿條~真好吃吶!
這樣子一份是NT$130元,雖然很有當地的地方特色,不過總覺得分量有點少。


fortea (10)
這是炒飯(全名我忘記了),一樣是NT$130元,味道比起粿條就算是普普了!
不過瞳拔還是很開心,因為台北很少能夠找到炒飯的店。

 
很開心的吃著炒飯和粿條,兩道菜色都很不錯,要是分量再大一些會更好!

個人很喜歡這類型的地方小吃,比起形形色色的異國料理,其實一般的傳統餐點我更喜愛
不管是台式港式、或是中式,這些傳統小吃我都很想品嘗呢!



fortea (12)
吃完正餐以後,服務生就送來了我們的茶點~有附瓜子可以嗑喔!
因為有點餐點的關係,所以茶飲的部分一律半價呢!

fortea (13) fortea (15)
我們點的是熱壺,可回沖水果花草茶
因為要加杯子還要付30元,所以我們決定用一個杯子就好啦!

fortea (14)
要是可以坐著一整個下午在這兒喝茶,應該可以很享受這裡的下午時光吧!




fortea (18)
喜歡這樣的人文藝術空間,喜歡沐浴在這種氛圍度過悠閒的一天
呵,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兒坐坐囉!


------------------------------------------------------

 【資訊】茶宴飲茶美食館

TEL:03-9577757
住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0號
時間:?
網站:http://039577757.eyilan.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