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中國.北京∥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清新鮮美、肉質鮮嫩,一吃難忘的正宗潮汕味。


20180106-19 (8)

這趟下來在北京吃了十幾餐,雖然吃的火鍋不多,但「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可以說是我們吃過最好吃鮮美的鍋類、也是這趟印象最深刻難忘美味一餐。



部落格縮圖.北京∥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



其實這家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本來沒有要拍照的。
主要是因為這餐是和北京男孩的父母共進晚餐,吃完我們就要去機場準備回德國。
在德國見過一次面、到北京住過兩次他們家,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和他們父母用餐。
所以本來想著相機就不會掏出來了~😅😅😅😅

因為還有北京男孩的其他親戚,武漢女孩在介紹瞳瞳麻時還特別說,在臺灣寫了很多食記,介紹很多餐廳,算是「美食博主」吧!(博主:博客主,就是部落客的意思。)

一聽到瞳瞳麻會分享很多美食,於是北京男孩的父母親戚們便說,盡量拍、盡量拍,也可以幫我們宣傳宣傳。(咦)
所以,瞳瞳麻就有點尷尬的把相機拿出來啦……
感覺和長輩吃飯、又算是個正式場合,一直拍照好不禮貌且不自在。(?)


對,這家「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是北京男孩的親戚開的!😊😊😊😊😊

雖然說是親戚開的,但武漢女孩一直推薦,說真的非常好吃,讓我們也很心動。
網路上查了評價(大眾點評網),都非常高,真正吃了一次,我們可以說一吃難忘!


20180106-19 (1)

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位在密雲的商業街,這一帶有許多不同的餐廳。
由於我們是晚上來到這裡,所以也沒看清楚這區的全貌。

餐廳上大大的「鮮牛肉 不隔夜」字樣,大概是最顯眼的。


20180106-19 (2)

店內二樓,倚著窗的半開放式包廂空間,給人一種很舒適的用餐氛圍。


20180106-19 (3)

中間也有幾個座位。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概是晚上八點,算是蠻晚吃晚餐的。
因為吃飽就要直接去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所以是這趟在北京最後一餐。
也因為我們的班機是凌晨起飛,所以大家想說吃飽一點、在飛機上好好睡。


20180106-19 (4)

公共空間有座長桌,上面擺放許多各式不同的配料。


20180106-19 (5)
20180106-19 (6)

除了有各式配料、標註外,還有最適合的配比表,方便參考。

看到這些火鍋配料,覺得特別有親切感。
其實在德國時和很多中國的朋友們吃火鍋,就可以知道各地習慣的沾醬不同。
不過也許因為這天來到的是潮汕火鍋店,和臺灣接近、臺灣也蠻多潮汕鍋,所以覺得親切。

這些大部分都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各式配料、沾醬呢!😊


20180106-19 (7)
20180106-19 (8)

還在北京男孩的密雲家時,北京男孩父母問我們想吃什麼。
聽著武漢女孩北京男孩說潮汕鍋好吃,便決定吃這家,所以也訂好位。

到了餐廳二樓,桌上已經擺放滿滿一桌的各式肉品、菜品。好豐盛啊!😍

我們一道,整桌便迅速的開始上菜、也開始熱湯底。
完全都沒花時間等到,就趕快去裝醬料、配料。


20180106-19 (9)

五花趾,最佳涮煮時間是六到八秒。

每一道肉品的盤緣上,都會夾著一個小標誌,標示了肉品名稱與最佳涮煮時間。
想要吃得新鮮道地又保留最佳美味,按照上面的時間去涮煮,最對味。


20180106-19 (10)

牛肚,顏色看起來也很生鮮。(?)

網路上查了一下,潮汕牛肉大都是這樣來的:從川貴地區購買牛隻、運送至潮汕,讓他們在潮汕生活一段時間,養到合格後,再運送到屠宰場,每天現殺,只取牛身上的37%精華部分,平均約220斤的上好黃牛肉,運送到店,現切現賣。

潮汕火鍋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鮮」--一頭牛從屠宰、到送上餐桌的過程,必須保持在六小時內,才能吃到最佳風味。而「黃牛肉」更是它的精華。

「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的鮮牛肉便是黃牛肉,據說大廚也是從潮汕請來的,可以說在眾多崛起的潮汕火鍋店中,道地又純正。


20180106-19 (11)

湯底熱了後,先是將還沒有下鍋煮過各式肉品菜品的鍋底,撈一些起來,盛在每個人的小湯碗中。

因為以前只在臺灣吃過一兩次潮汕鍋,這次是第一次吃「潮汕鮮牛肉火鍋」,所以覺得很新奇。從來吃火鍋都是那種很隨意的一鍋下去煮,沒有想過可以先把湯底盛起來、搭配湯底熬煮的黃牛肉,先慢慢的啜飲幾口、喝上一碗。

清新香醇的湯底,甘甜爽口,清甜不膩,十分好喝。😋


20180106-19 (12)

據說潮汕鮮牛肉鍋,很多人都會推薦必吃的就是新鮮牛肉丸。
感覺就像剛裹好的魚漿,色澤非常鮮,擺放在生菜葉上看起來更加美味。


20180106-19 (13)

牛肉丸也是下鍋不一會就可以撈起來吃。
肉質鮮嫩、味道甘美,瞳瞳拔大呼好吃啊!


20180106-19 (14)
20180106-19 (15)
20180106-19 (16)

一開始,武漢女孩和北京男孩就趕緊和家人親戚們說,要多上點菜,因為瞳瞳麻不吃肉。

於是坐在我身邊的親戚阿姨就一直幫我下青菜、夾菜到盤子裡。
感覺給長輩服務真的超不好意思的……但是這餐也因此被餵得飽飽飽!

由於是自家親戚開的店,所以他們親自服務(?),邊和我們聊天邊幫我們下肉下菜的,也因此可以吃到最專業的熟度、味道,和自己吃火鍋那種全部下去煮、不知道該煮多久才叫剛好,完全不同。感謝武漢女孩北京男孩與親戚們的招待~😊😊😊


20180106-19 (17)

除了各式的火鍋食材外,轉盤上還有幾種小涼菜。
像是這個泡菜,鮮甜微辣,開胃又下飯,瞳瞳麻一連吃了好多!


20180106-19 (18)

玉米鮮甜、青菜鮮嫩、白蘿蔔也清新軟嫩、飽含湯汁!
最後再加上一些湯底的黃豆,以及凍豆腐,可以說每樣都飽含水分、多汁美味。


20180106-19 (19)

最後又是澎湃的各式牛肉!

其實期間有好多不同的肉品部位,但是因為一邊和長輩聊天,就沒有多拍照了~

「東隅潮汕鮮牛肉火鍋」在大眾點評網上的評價也非常好。
很多人說是很純正的潮汕味道、正宗黃牛肉、甚至評價很高,比北京市區餐廳更好。


而這一餐,也是我們這趟在北京五六天當中,覺得最最最好吃的一餐!😋



吃飽喝足後,北京男孩就載著我們和一大堆的行李,前往機場,要回德國啦~
謝謝你們的招待,下次去北京,還等著和你們倆一起大吃大喝一番呢!





【資訊.Information】东隅潮汕鲜牛肉火锅

  +86 10-69058060
  密云县县城 百世城商业街10-108号
  週一至週日 午市 11:30-14:00 晚市 16:30-21:30


  dianping 大眾點評網:东隅潮汕鲜牛肉火锅-北京美食-大众点评网



€ 德國時間 17:45
§ 臺灣時間 00:45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