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北市內湖∥五花馬水餃館 台北文德門市 Wu Hua Ma Dumpling House∥今天我坐「乾隆」桌--霸氣點餐、細緻北方小食。


20180121-07 (4)

北方水餃、麵食,雖然我們不太刻意會去吃,但是這家「五花馬水餃館 」,卻是瞳瞳麻一直十分喜歡的麵食、水餃店,除了東西簡單好吃外,還有因為充滿特色的「桌名」。



部落格縮圖. 北市內湖∥五花馬水餃館 台北文德門市



很久以前瞳瞳麻就有和朋友們分享過這家「五花馬水餃館」,但好像沒有在部落格裡紀錄過。而前一兩年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蠻常回臺灣,瞳瞳麻偶爾就會吃這家「五花馬水餃館」。可以說是做完牙齒調整後,如果感覺特別痠,卻還是能夠下嚥的食物。

「五花馬水餃館」算是不少地方都有的連鎖,以前吃過幾家不同門市,後來都是吃這家。

除了水餃之外,麵食也都蠻好吃的,但最重要的是他很有「特色」!



20180121-07 (1)

由於空間的關係,五花馬水餃館 台北文德門市前面的座位較窄,因為要容納旁邊的廚房,顯得比較小,但是走進裡面座位倒是不少,可以說是別有洞天。


20180121-07 (2)
20180121-07 (3)

先到座位上拿菜單點選、再回櫃台結帳,就可以開始等待餐點。
瞳瞳麻這次坐的桌名,選擇的是「清朝年號」中的「乾隆」桌。

彷彿就像乾隆皇帝要點餐一樣,霸氣的呢!😎😎😎


20180121-07 (4)

在等待主食上桌的過程,可以到裡面去裝盛一些醬料、小米粥。
五花馬的醬料和小米粥都是免費供應的,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添加。


20180121-07 (5)

薑絲、蒜末、辣椒油、青蔥與醬油,可以說是搭配水餃最棒的醬料。
其實有蠻多種配料可以自己添加,依照喜好做調配。

雖然瞳瞳麻沒有點水餃,但是用醬料搭配小米粥,也是非常好吃的!😋


20180121-07 (6)

小米粥,米被磨得很碎且稀,但是味道醇厚,搭配一點點醬料,就很夠味。


20180121-07 (7)
20180121-07 (8)

燙青菜--菠菜,40元

非常喜愛吃菠菜的瞳瞳麻,回臺灣一定要來盤菠菜才覺得有被療癒到的家鄉味。😌😌😌
五花馬的菠菜是清淡的蒜蓉菠菜,因為是燙青菜的關係,沒有太多的調味,反而清香。

還是最愛臺灣的菠菜了,吃起來清脆爽口,口感讓人覺得很有存在感啊!


20180121-07 (9)

牛肉湯麵(改菠菜麵),90元

非常喜愛牛肉湯麵的瞳瞳麻,回臺灣也總是會把握機會吃上幾家不同的牛肉湯麵。
五花馬的這份牛肉湯麵還算蠻大碗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


20180121-07 (10)
20180121-07 (11)

因為聽說「菠菜麵」的麵條比較軟,剛調整完矯正器的瞳瞳麻,於是選了菠菜麵。

菠菜面本身有點淡淡的清香,但是清新的湯頭帶著菠菜麵的味道,顯得甘美。
雖然不像很多傳統牛肉麵店湯頭很有味,但是清新爽口,也十分好吃。


今天,要選哪桌吃呢?嘿嘿黑~



【資訊.Information】五花馬水餃館 台北文德門市

  +886 2 8751 2215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12號
  週一至週五 11:00–14:00, 17:00–21:00
    週六及週日 11:00–15:00, 17:00–21:00
  whm@whm.com.tw
五花馬(http://www.whm.com.tw/main.php)
五花馬。台北文德店資訊頁:五花馬.台北文德店



  yelp:五花馬水餃館 文德店
  foursquare:五花馬水餃館 文德店
  dianping 大眾點評網:五花马水饺馆(文德店)-台北美食-大众点评网
  ipeen 愛評網:五花馬水餃館(文德店)@台北市 - iPeen愛評網商家情



€ 德國時間 01:24
§ 臺灣時間 08:24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