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邊逛邊吃、陣陣飄香,逛夜市的簡單好滋味。


20180121-06 (13)

逛夜市,一直是瞳瞳麻很喜歡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一邊吃小吃、看小飾品、逛逛衣服店,可以說都是很抒壓的活動呢!因此,只要回臺灣,就一定要逛夜市啦!




部落格縮圖.宜蘭羅東∥羅東夜市


既然都到了這個時間(?),就來一篇紀錄回臺灣逛夜市的食記吧!😎😎😎
來到歐洲那麼長的時間,最想念臺灣的無非就是美食、以及隨處都可以逛的夜市。
深夜美食總是療癒人心啊,臺灣真的是美食寶地,不管什麼時間,都有好吃的東西。

想當年還住在台北的時候,因為鄰近師大夜市,就算是深夜、凌晨,肚子餓了都還是可以出門去「覓食」,怎麼樣都不會餓到,而且還有好多的選擇,現在想起那段時光,就覺得--怎麼沒有趁那時候多吃一點呢!!!!!(欸欸欸)


現在來紀錄一下上一趟回臺灣、逛羅東夜市的吃吃喝喝:


🍹 台灣冠軍水果粉圓

- 265台灣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5號
- 0986799918
台灣冠軍水果粉圓


20180121-06 (1)

這次閒逛,發現有一家之前沒看過的店。
店名也十分有趣,就叫「台灣冠軍水果粉圓」。

上面有很多水果愛玉粉圓等等,臺灣傳統清甜飲品的選擇。


20180121-06 (2)

另外還有近年來很紅的「蝶豆花」漸層系列飲品。
由於「蝶豆花」開始風糜的時候,瞳瞳麻已經離開臺灣,所以沒什麼機會喝到。

不過,每次看到這些蝶豆花的相關飲品,都覺得好夢幻、充滿少女心呢!😍😍😍


20180121-06 (3)

瞳瞳麻其實已經忘記自己點了什麼啦~~~
不過就是一個嚐鮮,然後邊逛夜市邊來杯飲料,可以說是每次逛夜市的大享受!

臺灣近年來的特色小飲店越來越多,簾夜市裡的這些飲料攤,也都充滿特色,讓人驚喜。😇



🍮 廟口芋仔丸

- 羅東鎮公園路140號
- +886 922 099 990
廟口芋仔丸
(https://www.facebook.com/MiaokouTaroBalls/)


20180121-06 (18)
20180121-06 (5)

再來這家「廟口芋仔丸」,是瞳瞳麻自從吃過後、每次到羅東夜市都會吃的一家小點心。
其實羅東夜市有好幾個芋仔丸的攤子,這次回去才知道原來還是有分別的~


20180121-06 (4)

原味的「香酥芋丸」、蛋黃與肉鬆混合的「蛋黃芋餅」、會爆漿的「起司芋球」,每個都是20元,各有各的特色,瞳瞳麻每次都會買幾個帶著吃--即使通常逛完夜市都吃不完、會帶回家繼續吃。(笑)

真的很喜歡這些芋仔丸的味道,可以說是念念不忘、到羅東夜市必吃的芋頭小點。


20180121-06 (6)

左邊大顆的是原味、純芋頭的「香酥芋丸」;
右邊稍微小一點的則是「蛋黃芋餅」--不過瞳瞳麻不吃肉,所以只有純蛋黃、不加肉鬆。


20180121-06 (7)
20180121-06 (8)

「蛋黃芋餅」裡面本身是包肉鬆和蛋黃,不過瞳瞳麻每次都只吃包蛋黃而已。
外層酥軟而厚實的芋頭香,醇厚且綿密,裡面的蛋黃扎實、好吃,整份很有層次,好吃!


20180121-06 (9)

純芋頭去炸的「香酥芋丸」,綿綿密密,厚實中又戴著鬆軟,也很好吃!

這兩款瞳瞳麻是每次都一定會各買個一顆,各有各的特色和口感,我都喜歡。😋😋😋




🍜 芳香食坊

-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觀光夜市1091、1092號攤位
- 03-9551742/0972-286853/0928-593505


20180121-06 (10)
20180121-06 (11)

而沿著中山公園四周,還有各式的攤位,未必是什麼「羅東夜市必吃美食」,但也有很多的傳統小吃、小店,偶爾找一兩家沒吃過的,也會有新發現。

這次,瞳瞳拔看到這家有「虱目魚湯」,突然很想喝。
---畢竟在德國要吃到海鮮,多不容易,不像臺灣選擇好多。
「芳香食坊」是這家小攤的名字,這十幾年來其實都有看到,但是第一次吃。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已經經營三十年以上,並且在「羅東夜市美食小吃票選大賞」中曾經得過獎,也算是得到肯定的老店。它的招牌是虱目魚湯、粥,以及蚵仔煎。


20180121-06 (12)

炒空心菜,忘記金額了~

在德國很難可以吃到好吃的炒空心菜,回臺灣時瞳瞳麻都會認真吃!
這裡的炒空心菜十分清脆、清甜中有著蔬菜的清香甘甜、又淋了滷汁,特別甘美!

(天啊我為什麼要如此虐待自己……在這個時間……而且不在臺灣……)


20180121-06 (13)

蛋煎,也忘記金額了~
因為瞳瞳麻不吃肉,所以只點了蛋煎,來吃吃懷念的味道。


20180121-06 (14)
20180121-06 (15)

這家小攤的蛋煎,淋了特製的醬料,特別的鮮濃、有非常濃郁的醬汁味,光用聞的就直嚥口水。而蛋煎整份也很厚實、裡頭的蛋和青菜也很大方的給料,可以說是厚實又好吃、讓人簡直心滿意足的一份蛋煎。🍳🍳🍳


20180121-06 (16)
20180121-06 (17)

虱目魚湯,60元

會選擇來這裡吃,就是因為看到有虱目魚湯啦!🐟🐟🐟
虱目魚湯清甜溫潤,淡淡的味道,暖暖的湯,很順口又暖身。

雖然沒有吃那些必吃小吃,但卻是滿滿的滿足!


下次回臺灣,當然還要逛夜市囉!!!




👇👇👇 之前寫過的羅東夜市食記:

👉 逛逛美味地圖 ♥ 羅東夜市(2012.03)
👉 我的美食地圖 ♥ 礁溪羅東(2012.07)
👉 口碑券∥台灣雪山蛋糕~如春日融雪,鬆軟沁心 (2012.06)




【資訊.Information】羅東夜市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6號
  週一至週日 15:00–00:00
  ---
羅東夜市 | 羅東觀光旅遊網 LUODONG
羅東夜市 - 好吃必吃的美食、Q版地圖攻略 - 逛街樂



  tripadvisor :羅東夜市Luodong Night Market
  foursquare:羅東夜市Luodong Night Market
  ipeen 愛評網:羅東觀光夜市@宜蘭縣 - iPeen愛評網商家情





€ 德國時間 00:32
§ 臺灣時間 07:3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