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桃園大溪∥老地方客家菜∥最愛的家人,在老地方聚聚。


20180124-12 (32)

雖然說很愛中式料理、很愛台菜,但台菜也分好幾種不同的分支,在這些分支中,客家菜也算是一種很有特色的台味料理。我們一家人聚餐的時候,特別喜歡選在這家「老地方客家菜」,吃吃客家味。



部落格縮圖.桃園大溪∥老地方客家菜



這家「老地方客家菜」,是近年我們一家人很喜愛的一家客家料理。
每當有要回大溪陪阿嬤走走時,往往會來這裡吃上一頓。


這趟是去年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回臺灣時,我們一起回大溪,帶阿嬤出門走走,午餐當然也要吃些台味--於是想都不想的就決定是「老地方」啦!


20180124-12 (1)
20180124-12 (2)

老地方客家菜總共有三層樓,每一層樓都有很多大張的十人桌,但還是常常客滿、甚至店面外還擺放了許多座椅,可以在外面候位。


20180124-12 (3)

更曾經榮獲「桃園縣金牌好店」的榮譽。👍👍👍

從店外面就可以看到各式布條、文字,可以知道老地方客家菜算是小有名氣、地方知名得好味道。


20180124-12 (4)

進到餐廳內,一樓的座位區比較簡單,是給人數少的客人坐的。
用餐時間進到老地方,裡面每一桌都坐滿了人~不過我們吃得比較晚,過了午餐就沒人啦~


20180124-12 (5)
20180124-12 (6)

座位區一角的這個空間,牆壁上掛著許多老照片、得獎頒獎照片等等。
感覺特別有一種時間流逝的「老時光氛圍」呢!


20180124-12 (7)

小角落的座位區,很有一種五零年代的居家氣息~


20180124-12 (8)

往上樓層的樓梯間,掛了簑衣。
讓人覺得走進「老地方」,好像每個角落都有著舊時光的味道。


20180124-12 (9)

雖然來用餐的人似乎沒有很注意到,但是我很喜歡這些看似不經意、不著痕跡的時間感。


20180124-12 (10)
20180124-12 (11)

很多個角度、搭配著他們的舊時代裝飾,其實很好拍欸!
細細看過這些小巧思,會覺得老地方客家菜真的是個實實在在的「老地方」~
讓人覺得感動、覺得有一種回味舊時的心情……即使那個年代我們從未真正見過。


20180124-12 (12)

這天我們在二樓用餐,每個樓層都有可以自行添加白飯、熱茶的自助區。


20180124-12 (13)

剛來的時候二樓只剩下我們這桌,剛好有人離開所以就有位置啦~
可以說用餐時段幾乎是一直滿滿是人!座無虛席呀~


20180124-12 (14)

入座的時候,桌上已經擺放了餐具、熱茶、紙巾。


20180124-12 (15)

老地方提供可以無限續的熱茶。


20180124-12 (16)

炒水蓮,(小) 190元

喜愛各式不一樣的台菜料理,其中以青菜、時蔬一類來說,小時候沒什麼吃的「水蓮」,對我們來說是一道好吃清爽、輕脆鮮甜的美味之一。雖然我最愛的炒青菜不是水蓮,但只要到這樣一類的台菜或熱炒餐廳,感覺特別適合點一道炒水蓮來配飯!

老地方客家菜的炒水蓮,份量剛好,顏色也很鮮翠,而且還吵了豬肉絲,味道更添一層飽滿溫和的香濃,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青菜時蔬料理。😋😋😋


20180124-12 (17)
20180124-12 (18)

客家小炒,(小) 230元

使用五花肉、豆乾、魷魚、蔥、紅辣椒、醬油等等拌炒,味道濃郁、香濃的醬汁味以及蔥與辣椒的爆香提味,可以說整份客家小炒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十分下飯。

客家小炒是中國傳統客家菜餚「四熅四炒」之一,在台灣也是十分受歡迎的客家菜餚,除了以五花肉、魷魚、豆乾的基底去熅炒之外,其實還可以加入更多不一樣的食材進去一起料理,可以說每一家的客家小炒都會有些不同,各有特色。


20180124-12 (19)

脆皮油雞,(小) 230元

雖然不是滿漢全席那樣的大魚大肉,但是,點一桌合菜,往往少不了油雞!
脆皮油雞說不上市什麼超級神菜,但在一桌合菜當中,卻往往讓人覺得清新爽口、開胃。


20180124-12 (20)

軟嫩Q彈又帶點鮮脆感,加上滑膩冰心的油雞肉,雞肉與雞皮以兩種不同口感之姿,讓這份簡單的小點顯得富有層次,沾上特調醬料,爽口好吃。


20180124-12 (21)

蔥爆牛肉,(小) 220元

滿滿滿的蔥啊~~~
感覺不管是在台菜餐廳還是熱炒店,都少不了這道經典的「蔥爆牛肉」!
老地方的蔥爆牛肉也是香濃下飯,蔥段夠多爆香特別有味,又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仔細回憶,這趟回臺灣吃得好多台菜中菜料理中,好多次都點蔥爆牛肉啊啊!)


20180124-12 (22)

蒜泥白肉,(小) 210元

因為阿嬤不吃牛的關係,當然豬肉也要多點上幾道囉~
蒜泥白肉也算是一道簡單的經典菜餚,感覺也很常出現在我們會點的清單中。

不過~蒜泥白肉一送上桌……咦?!
上面還覆蓋了一層汆燙的水煮高麗菜呀!
這讓超愛吃高麗菜的瞳瞳麻十分興奮!😍😍😍

而且,其實白肉的份量也不會少,我們六個人吃覺得很剛好!

有別於常見的蒜泥白肉,老地方的料理方式真的很不一樣,還淋上了滿滿一層的香濃醬汁,雖然簡單,卻鮮美濃稠,再拌上清爽的汆燙高麗菜,口感多層,柔韌中有鮮軟,清爽又帶著濃郁,是一道好吃的菜!


20180124-12 (23)

看到高麗菜就覺得心滿意足呀~
畢竟長時間生活在很難買到高麗菜的國度(?),此刻覺得幸福!😊


20180124-12 (24)

雖然看上去很清淡,但是醬汁的鮮濃意外的讓我們覺得非常香濃!😋😋😋
是一道看起來不那麼亮眼、實則好吃爽口、搭配我們其他重口味料理,是個小清新!


20180124-12 (25)

高麗菜,(小) 130元

然後,發現蒜泥白肉也有滿滿的高麗菜時,有點在想為什麼還要點高麗菜?
但是當高麗菜上桌之後,發現一點兒也都不牴觸呀~~~

高麗菜這道菜餚不是只有單純的炒高麗菜,裡面還加入了玉米筍、香菇、紅蘿蔔一起拌炒,清炒的味道不濃烈,卻帶著來自高麗菜的甘甜,以及各式蔬菜混合在一起的清香,聞起來就讓人覺得神清氣爽,也是一道好吃、清爽、簡單而美味的炒青菜!


20180124-12 (26)
20180124-12 (27)

鐵板雞蛋豆腐,(小) 180元

最後又是一道濃郁口味的鐵板雞蛋豆腐啦!
鐵板/鐵盤的料理往往都讓人覺得很有熱炒氣氛,這份雞蛋豆腐加上不同的食材一起料理,煲在鐵板上熱騰騰的,味道也是自然的散發出來,雖然有我不愛的青椒,但也堪稱是一道好吃的豆腐料理。

而且,雞蛋豆腐的滑順口感搭配鐵板上灑了胡椒顆粒的濃烈,覺得特別香!


20180124-12 (28)
20180124-12 (29)

可以說滿滿一桌、道道都讓我們讚不絕口!
每一份菜餚各有特色,而且都很下飯,對於老地方的料理真的是沒話說的好吃!!!


20180124-12 (30)
20180124-12 (31)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稀奇珍饈,但是簡單的客家家常菜,卻道道入心。


20180124-12 (32)

而且,老地方客家菜上菜的速度算是頗快的,幾乎沒有讓我們等到,也因此我們才能拍下這樣一桌的合菜畫面呀~不僅速度快、餐點好、價格也公道,真心覺得難怪門口有那麼多介紹、推薦、得獎的布條呀!!!


20180124-12 (33)

最後最後,讓我們來附上這天的帳單明細吧~


在這個即將下班(?)的深夜時刻,自己看著看著都覺得好餓……
但是真心很推薦老地方客家菜,是我最喜歡和家人聚聚吃飯的地方!

什麼時候,回臺灣還要再去吃!!!!!



【資訊.Information】老地方客家菜

  +886 3 390 6863
  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489號
  週一至週五 11:00–20:30
  週六週日 11:00–21:00
   jhjhs30208@hotmail.com
桃園客家菜 老地方客家菜(http://www.033906863.com.tw/)
facebook: 大溪老地方客家菜


Speisekarte/Menu/菜單:大溪老地方客家菜



  yelp:老地方客家菜
  ipeen 愛評網:老地方客家菜@桃園市 - iPeen愛評網商家情
  WalkerLand 窩客島:老地方客家菜 – WalkerLand 窩客島






€ 德國時間 19:47
§ 臺灣時間 02:47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