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小小遊台北/Zoo Cafe,窩台北


20130312 (1)
一月底,小小妹妹放寒假,很勇敢的自己搭火車上台北找姐姐。
到台北放好東西,我們便馬上直奔國父紀念館站附近,選了這家Zoo Cafe用餐。


Zoo Cafe位於延吉街巷弄之間,小小的店面看上去很像服飾店。

20130312 (2)
店家以動物為主題,所以取名為「Zoo Cafe」,這也是吸引我和小小來的原因。
門口擺放著兩隻梅花鹿的可愛公仔,十分有靈性的樣子,看了就喜歡。

20130312 (3)
Zoo Cafe店裡的空間其實還蠻狹窄的,剛進到店裡要先通過一桌已經坐了人的大桌子。
我自己的感覺是這邊只要坐了人,進出都蠻不方便通行的,所以如果外面放較小的雙人座比較好。

不知道店家的考量是什麼,總之這樣看上去的確有點狹窄的感覺。

20130312 (4)
Zoo Cafe的設計上有一種非洲野性的感覺,充滿了動物的好像不是動物園,而是大草原
於是店裡面也有很多不同植物的簡單擺設,夾雜著不同的大小動物公仔,感覺便是動物大集合了。

白色的牆面雖然簡單卻不單調,不失從大草原漂泊到動物園的一種奇妙基調。

20130312 (5)

20130312 (6)
另外便是遍滿整家Zoo Cafe的畫框,框裡有或沒有的各種動物,似乎隱隱要奪框而出
喔,是了,這裡不是大草原到動物園,而是動物園裡關籠著的動物破籠而出抵達了大草原。

我總是喜歡做一些類似的奇怪想像,我想這來自於不同動物給人的聯想,或來自於Zoo Cafe的氣氛。

20130312 (7)

20130312 (202)
形形色色的動物們聚集於此,在Zoo Cafe裡我們到過荒野、到過草原、到過農場更到過野性
哦,可惜的就是我們沒有到過動物園,在這裡的動物是自由自在的,是快樂無憂的,或者只是想像的?

對了,在Zoo Cafe,裡面的動物公仔都可以隨意拿來拍照或者玩玩哦!

20130312 (8)
Zoo Cafe黑白相間的色彩基調讓人感覺簡單卻不會矯揉造作,但也給了一種灰階的朦朧世界感。
彷彿掉進卓別林的電影世界中,應該快樂歡笑的動物園卻諷刺地像牢籠般綑綁著。噢,一切是我的想像。

20130312 (9)

20130312 (10)
Zoo Cafe的名片卻讓我和小小覺得十分有趣,是有點半透明的霧面款式。
讓人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很新奇,但又簡單,更顯得它的獨特。

20130312 (11)
狹長的空間大致上就是這些位置了,果然在這寸土寸金的延吉街區,什麼都必須擁擠一點。
兩副大桌、兩套沙發座椅區、兩左雙人座位,這便是Zoo Cafe的大致活動空間和座椅數。

很特別的是在白色中又間雜一些突起的白磚,也就不會有太單調的感覺。

20130312 (12)

20130312 (13)
Zoo Cafe的MENU以牛皮頁面貼著餐點介紹及圖片,簡單清楚。
本來和小小想要點個披薩吃,偏偏這天我們想吃的披薩都已經沒料了,可惜。

而我們點餐的時間也接近中午兩點,差點就過了商業午餐的時間,還好還能點哪~

20130312 (14)
Zoo Cafe厚厚的一本menu,翻起來當然也比較不會亂掀,還不賴囉!

20130312 (16)
首先上桌的是我的商業午餐套餐,洋菇起司歐姆蛋捲$150元
除了有歐姆蛋捲外,還有一些份量的生菜沙拉、兩片蠻大的軟法吐司。

軟法吐司味道還蠻好吃的,微焦中帶有香蒜的味道,烤得又偏軟很好咬。
算是單吃就很好吃的軟法吐司,要是這時候沾點玉米濃湯應該會更棒吧!

20130312 (17)
而主角洋菇起司歐姆蛋捲的色彩就略嫌遜色了些。
顏色不是很亮眼的洋菇起司歐姆蛋捲,裡面的洋菇分量還算是多。

不過味道感覺就比較普通了,沒有軟法吐司來得讓人印象深刻。

20130312 (18)

20130312 (19)
小小點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50元
淋了滿滿的奶油,而且上面的培根也給得毫不小氣,光看就心花怒放。

這道餐點的味道很入味,奶油夠香醇、小小也說培根很好吃,不鹹不膩。


看這孩子來台北的第一餐多麼澎湃啊!
而且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的份量還算是很大的呢。

這道餐點贏得了喜愛奶油培根的小小芳心。
我自己個人也覺得它的奶油醬真的很入味,很好吃哦!

20130312 (21)
小小好像把飲料改成蜜香奶茶了,其實有點忘記名字是什麼。
這個飲品上面還有螺旋狀的拉花,樣子甜蜜可愛,而且還有可愛的公雞杯墊耶!

20130312 (22)
而我點的就是一般的奶茶,不過就連奶茶的茶具也都使用貓頭鷹,看了就覺得很喜歡。

20130312 (23)

基本上,Zoo Cafe算是餐點還不錯吃的店家,希望下次有機會吃看看他們的披薩。
不過就空間上來說視覺效果還不錯、蠻有特色的,但入口處就稍嫌狹窄了些。
但其實走進店家之後就豁然開朗了啦,不要計較那麼多,這裡倒是很值得放鬆一整個下午~

不過我和小小後面還有行程,所以在Zoo Cafe用完午餐後,沒有稍作停留就出發囉!


   

  先跳過下午的行程,保密一下,留在下一篇再為大家揭曉囉~
(其實根本就是因為照片太多只能自成一篇吧?所以請期待下一篇遊記。)

20130312 (42)
晚餐,循著搜尋到的網路資料,我們到了這家WOO Taipei窩台北
原本查到窩台北是有一些歐式小鹹點的餐廳,不過後來才知道它轉型了。

不過因為我們都走進去坐下、還上了人家廁所,所以有點不好意思走掉。

20130312 (43)
窩台北位在忠孝敦化附近的東區巷弄間,外觀為在一片藤蔓中,很好找。
雖然網路上說沒有很好找啦,但是從我們去的方向過去,剛剛好就看到它了!

20130312 (44)

20130312 (45)
窩台北有一點夜店的感覺,可是又不是那麼酒吧夜店,我們仍然選擇在這裡用餐。
我很喜歡這樣一排像是油燈一樣的掛燈,感覺好像走進了幾零年代復古美式電影當中。

而且這樣一排拍過去,也讓人覺得很有沉思寧靜的味道,我喜歡這種昏暗卻優雅的光線。

20130312 (46)
窩台北店內的空間還蠻大的,有各種不同的座位區能夠選擇,有大有小,也有單人或雙人的位置。
我個人還蠻喜歡沙發區的感覺,很有坐在那兒邊喝著酒邊和三五閨中密友聊天的氛圍。

啊,不過今天是帶小小妹妹來,不是和閨中密友啦!

20130312 (47)
窩台北有著許多復古造型的擺設,讓人很喜歡這裡面的氣息。
復古,走進時光隧道中,這還真是萬年不敗、吸引著我的風格之一啊!

20130312 (48)
WOO Taipei 的menu,也讓人覺得增添了更多的復古味道。
以厚紙印刷出的餐點,還反光如些許的亮面,這種menu讓人覺得很有質感

而且WOO Taipei窩台北的LOGO也感覺很有英美學院的味道呢!

20130312 (49)
小小點了一盤義式番茄海鮮麵$280元,等了沒很久就送上來了。
不過因為這時候我們的肚子都已經超餓了,所以草草的拍了幾張照就開始吃。

20130312 (50)

20130312 (51)
雖然義式番茄海鮮麵的份量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是裡面的料卻十分飽滿。
既然稱之為海鮮義大利麵,便少不了各種的海鮮,鮮蝦干貝蛤蜊花枝,一樣也不少。

而且義式番茄醬汁非常濃郁,搭配著海鮮味兒,甜中帶著鮮美。
對了,還有他的鮮蝦還是剝好殼的呢!這樣吃起來便是非常方便。
(我常常覺得義大利麵裡的鮮蝦沒剝殼,手都會沾到醬很不舒服~)

另外,小小還點了一杯蜂蜜檸檬汁,但是燈光太昏暗拍不好看啦~

這天的晚餐在WOO Taipei窩台北,我們共享了一盤義大利麵。
因為~愛逛夜市的小小晚上還要繼續著她的夜市行程呢~嘿嘿嘿!

喜歡這種氣氛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可以來此坐坐,氣氛佳,餐點也好吃哦!


  

 稍微來敘述一下前面沒有說到的小小來台北
因為一月底小小放寒假了,但是每次來台北都是我搭火車去桃園接她上來,其實還蠻花錢花時間的。
這次我跟小小說,妳已經搭過很多次了,還和同學一起上來過,可以試試看自己一個人搭車
感覺很恐怖~但是試一次看看,我會算準妳是哪班車,在火車站和捷運站連接的捷運站裡等妳!

沒錯,我也沒有進到車站內等小小,而是讓她自己學著走出火車站、走向捷運站。
不過小小也真的很勇敢、很獨立的做到了這點,我就在捷運柵欄內看著她奔跑向我~
當下真的有一種~啊,我們家的妹妹長大了~的感覺呢!


 親愛的小小,妳真的很棒很棒,姊姊以妳為榮




     (補文完成日期:2013.04.30 13:55,尚餘缺文數:?)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1 則留言:

  1. 小小很勇敢耶 ! !
    想當年我這個時候...一個人坐公車都覺得超可怕>"< (掩面

    不過還是要小心安全喔 ~ 記得不要亂跟陌生人說話 ! !

    版主回覆:(05/02/2013 11:16:30 AM)


    哈哈小小真的超勇敢!!
    因為我之前有帶她搭過 也有讓她和同學兩個人結伴來台北過
    所以其實算是有搭車經驗 這次自己搭真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