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口碑券∥囍朋:精緻細膩的歐式鄉村豪華料理


20130224 (1)

終於有一張桃園的口碑券了,繼上次沒抽到券後終於又有桃園的機會。

平常因為都生活在台北的關係,台北的口碑券都和朋友一起,也很想分享給家人。





之前有過桃園的特映會是帶小小去的,其他口碑券都是伴手禮帶回家一起分享。

這次總算能親自帶著家人去享受餐廳的好氣氛,於是一換到口碑券馬上就預約了隔天用餐。



20130224 (2)



20130224 (3)

囍朋歐法餐廳在中壢市,似乎離火車站沒有很遠,但這天是爸爸開車來的。

不過因為媽咪吃素的關係,就沒有跟我們一起來享受著個口碑券囉,這天是和爸爸和小妹一起。



囍朋的位置很顯眼,開車經過遠遠就能看到它的招牌,而且旁邊就是一家便利商店。



20130224 (4)

不僅是一樓室外僅僅一小塊地,或者是室內樓梯口,都經過他們的精心設計

讓人一開始就感受到囍朋歐法餐廳對於餐廳經營的用心,既別緻又美觀,讓人感動。



20130224 (5)

從樓梯走上二樓,就是囍朋了,可以說除了一樓的便利商店外都是餐廳空間。

總共有三層樓,分別是二樓和三樓的用餐空間,而且都還算蠻開闊的。



20130224 (6)

從樓梯一轉上來就能看到的囍朋歐法餐廳招牌,很顯眼也很有質感

囍朋的招牌是一隻蟬棲息在一枝葉上,草書的英文字體又另外有一種不一樣的氛圍。



這裡設計得很有宮廷的感覺,還要經過這個小拱門才能夠進入餐廳的位置。



20130224 (7)



20130224 (8)



20130224 (9)

拱門兩邊除了簡潔的壁紙外,還掛有幾幅很有歐式風格的照片,或人物或動物。

當然上面還有簽名嘍,不過看不出來是誰就是了,感覺應該是很厲害的人物吧?



我很喜歡這種通過拱門的特殊設計,讓人很有安全感,不會一上二樓就看透。

我想這也是想要營造一種歐式宮廷的氛圍吧?

讓人彷彿要穿越廊道才能抵達宴會現場、撥雲見日一般的驚喜與歡樂。



20130224 (10)

我們預約六點半,但因為塞車的時間晚到,是先打電話和店家說明狀況。

而店家也很用心地幫我們多保留了半小時,幸好沒有造成他們的不方便,讓我們也能享用晚餐。



一進到囍朋歐法餐廳的裡面,就感覺到這裡的安靜以及高朋滿座的氣息,果然數一數二。



20130224 (11)



20130224 (12)

進門後左方有個三百六十度圓形的裝飾櫃,上面擺放不外乎就是一些歐式鄉村風格的擺飾。

然而擺在這樣的小裝飾櫃上給人另一種溫馨家飾店的感覺,個人還蠻喜歡這樣別緻的設計。



20130224 (13)

櫃子上端擺著六種『可愛恐龍杯』,是可以在這裡訂製的哦!

而上面還可以客製化燒上客人自己的名字,感覺非常實用可愛。



20130224 (14)

餐廳一腳可愛的小木馬,讓人不禁很想坐上去回味童年呢!

連這小木馬都很有歐式古典的風味,可以感覺囍朋對每一個小地方的用心經營。



20130224 (15)

一進到餐廳後服務生就帶領我們到這個小拱門進來後左方的位置,靠窗。

因為在用餐的人已經蠻多了,所以在這裡拍照也拍得很害羞,所以沒有詳細拍裡面。



20130224 (16)

這是囍朋的櫃檯,櫃台桌沿的地方還掛著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及雪人。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很久,但在這樣的歐法餐廳中卻非常合適,很應景!



20130224 (17)

桌椅的感覺也很有歐式鄉村風,我喜歡這樣彷彿電影情節裡頭的畫面,很雅致



20130224 (18)

洗手間很特別,雖然在深處但是轉進來卻是開放式的大門,別有另一種風味。

而我們必須抬起較跨高,走進洗手間的設計中,好像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空間。



我認為他們在空間營造的層次上非常棒,既分明又隱密,有安全感又不失優雅



20130224 (19)

廁所的設計一樣是典雅又有氣度,兩間坐式一間男用,很符合需求。

而洗手台側邊牆上的蝴蝶雕花裝飾,好吸引我的目光,讓我一直拍它漂亮的照片。



20130224 (20)

小小也很喜歡這裡,有各種可愛的擺設和鄉村風格的飾物。



20130224 (21)



20130224 (22)

有一種走進歐洲童話故事裡的世界一樣,可愛的童話世界。

囍朋歐法餐廳雖是走歐法鄉村風格,質感高調細緻卻又帶著浪漫柔情。

再添加一些可愛的歐式玩物,更顯得它的中古氣息,我喜愛這樣的幻化。



20130224 (23)



20130224 (24)





20130224 (25)

我很喜歡囍朋menu的質感,外表古銅銀的色澤帶著絲狀紋路,亮銀文字與Logo,就是別緻。

這種質感卻又會讓人錯覺不是在歐式鄉村而是在歐洲王室城堡之中,令人放鬆卻又肅然起敬。



20130224 (26)

menu的第一頁就是介紹囍朋的鄉村歐法桌菜,以及囍朋的餐廳理念

以如同家人的心情在烹調的料理,每一道都希望做到最好的堅持。



20130224 (27)

簡單大方的menu上也有各式餐點可以選擇,我們能夠選的是囍朋套餐和經典套餐。



20130224 (28)

因為有三人,所以除了口碑體驗選了兩道經典套餐外,小小還點了寶貝套餐

本來其實想要讓爸爸和小小都點經典套餐,但小小看上的是寶貝套餐的主餐。

哎喲那就別怪姊姊沒給妳挑啦~於是我和爸爸就決議選了兩道主餐來品嘗。



20130224 (29)



20130224 (30)

我們三個套餐的湯品都點的今日例湯~巧達海鮮湯,料超級多。

巧達海鮮湯裡面真的是滿滿的海鮮,而且什麼都有,干貝鱈魚也不少呢!



而且巧達海鮮湯的湯汁也非常濃稠,又帶著奶香味兒,十分可口。



20130224 (31)

接著登場的是三份的囍朋手工麵包,共有六片兩種口味,都是囍朋親自製作的。

而且還附上了兩種沾醬,一種應該是鮪魚醬、另一種可能是青醬蒜蓉之類的,吃不出來?



20130224 (32)

兩種麵包分別是蔓越莓和疑似(?)可可咖啡豆,其實也不確定那個黑色粉末是什麼啦!忘記問了~



20130224 (33)



20130224 (34)

送上桌的時候以可愛的小竹籃盛裝,很有在歐洲莊園裡遇上小戶人家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在南非開車開了好長一段路,總算看到一戶可愛人家,而在那裡用餐的回憶。



我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鄉村感動。



20130224 (35)



20130224 (36)

經典套餐的兩份餐前沙拉,我們都選了華爾道夫沙拉,是嫩煎鮭魚哦!

嫩煎鮭魚的華爾道夫沙拉以華麗澎湃之姿登場,黑色鑲邊餐盤更顯得貴氣逼人。



20130224 (37)

搭配著清新爽口的生菜及洋蔥,爸爸將鮭魚捲了起來一口吃下,十分爽口。





20130224 (38)

接著又是兩樣經典套餐的餐前開胃菜,這回我們點了不同的餐點。



20130224 (39)



20130224 (40)

這是經典法式烤田螺,深黑褐色的田螺肉十分Q彈,第一次吃田螺肉的小小也覺得好吃。

(本來小小聽到「田螺」還覺得很可怕,一點都不敢試吃,但一吃就喜歡上它的口感啦!)



20130224 (41)



20130224 (42)

然後是法式鹹派,其實店員說就是千層麵,但是和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他們的千層麵非常之軟嫩,而且裡面的醬汁鮮濃又可口,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吃完上面的餐前餐點後,我們就更期待主餐的降臨啦。



20130224 (43)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小小還邊欣賞MENU裡的其他餐名,繼續研究!

是個讓人可以很盡情放鬆的歐式空間,我跟爸爸說下回可以找同事來哦!



20130224 (44)



20130224 (45)

這是小小點的寶貝套餐裡的主餐~茄汁肉丸義大利麵

茄汁肉丸義大利麵的麵雖然不是小小最愛的細麵,但仍然很好吃。



香濃的茄汁香吃起來是淡淡的微甜味,肉丸又帶有自己的味道,很棒!



20130224 (46)



20130224 (47)

接著上桌的這道主餐是經典紅酒燉牛頰,分量出乎意料的大。

整個燉牛頰的色澤就十分深褐,淋上的燉醬汁也就令人感到垂涎三尺。



一旁附上的馬鈴薯泥我認為也非常適合沾著這個醬汁吃,味道夠濃!

另外,雖然名為紅酒,但是卻不會帶有酒味,小小也可以吃哦!



20130224 (48)

是不是光看肉的紋理就感覺到他是多麼的軟嫩了呢?

它可是真材實料的美味牛頰,又因為是牛頰部位,更顯得它的Q彈可口。



20130224 (49)

接著是酥烤德國豬腳附德國酸菜洋芋泥,同樣分量大到我們都很驚訝。

爸爸說光看到剛剛的紅酒燉牛頰就覺得會飽了,再看到這份德國豬腳就覺得會撐死啦!



20130224 (50)

酥烤德國豬腳附德國酸菜洋芋泥已經幫我們切好片狀了,有肉質的軟和酥烤的脆皮。

兩種口感組合在一起更是讓我們都覺得好吃,而小小妹妹還是吃不習慣脆皮,喜歡吃裡面的軟肉啦!



20130224 (51)

接著是我點的飲品西班牙水果釀紅酒,只有3%的酒精濃度,喝起來沒有很重的酒味。

我個人覺得還挺好喝的,細細品嘗,小酌一口含在口中,味道自然芳香甘醇。



20130224 (52)

接下來便是我們最後的餐後甜點囉!

用完餐後我和小小還繞了一下餐廳的各個擺設,然後再回到位置上。



20130224 (53)

巧克力布朗尼,上面還有一顆疑似櫻桃(?),甘甜美味,甜而不膩。



20130224 (54)

這是起司蛋糕,一樣有著鮮濃的起司味,味道十分濃郁,也很紮實。



20130224 (55)

兩樣甜點都讓人由衷感覺到幸福,小小妹妹說:好綿密哦!

沒錯,就是這份綿密紮實的口感,讓我們覺得就連最後的點心都一點也不馬虎。



是十分精緻又用心的一道甜點。



20130224 (56)

最後這是小小的熱牛奶,是用前面看到的恐龍杯盛裝,十分別緻可愛。

熱牛奶雖然不是濃郁,卻是淺淡的薄薄味道,我喜歡這種餐後的牛奶口感。



細緻卻不單薄,淺淡卻不無味,是一種甘醇的極致。



20130224 (57)

恐龍杯真的很可愛!

而且恐龍頭的部分就是把手哦,是個特別又細膩的設計。



20130224 (58)

用完餐後已經接近八點半了,餐廳裡人已經少去許多,更顯桌菜的鄉村感。

雖然還有樓梯通往三樓,但這天後面還要去接媽咪,於是只好匆匆離開。



20130224 (59)

囍朋可愛的名片旁還有當日的日期小飛機,又多了一絲驚喜!



20130224 (60)

謝謝囍朋歐法餐廳今天的招待,也謝謝愛評網讓我們多認識一家餐廳。

畢竟我們平常在桃園也很少吃外面,不然都是就原所知去找餐廳吃囉~



很高興又多發掘了一家適合聚餐的餐廳,希望下回還有桃園的口碑券呢!



20130224 (61)



20130224 (62)



本來打算吃完的隔天就要分享給大家了,無奈近日住家附近施工,一直造成網路中斷。

前不久有整整一個禮拜斷斷續續沒網路的情況出現,然後這幾天又斷網了兩天哪!

希望網路穩定些~好讓我把所有口碑券的文章補完,嗚嗚嗚嗚嗚~





     (文章完成日期:2013.03.06 15:35,尚餘缺文數:?)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