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小小遊台北/每個地方的小攤販



這是小小遊台北系列的最後一篇,紀錄了比較細碎時間的各個小吃

 先來簡單分享一下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吧~


2013.01.28(一)
小小在中午一點抵達台北,我們直奔國父紀念館吃完午餐後就去看了哆啦A夢展。
當天看完展覽後六點多,我們在忠孝敦化附近的巷弄間晃晃、吃晚餐。
本來這天想逛夜市的,但是有點懶得出門,回家後我們就沒有出去了。

2013.01.29(二)
接近中午小小才起床,我們十一點多抵達忠孝敦化站要吃前一天沒吃到的達洋屋。
接著我們便前往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好丘,在那裡晃一晃拍拍照。
隨後我因為有家教課,於是讓小小自己一個人在靜思書軒使用電腦、看書畫畫。
晚上我們一起在信義威秀看了場口碑券電影《逗陣ㄟ》,並參與演員座談!
電影散場後累斃了回到家,還是沒有去逛夜市啊,實在是累癱了~

2013.01.30(三)
這天我早上先去郵局辦事,然後買了早餐回來給小小吃。(真是好姐姐!)
因為早餐吃很飽了所以沒吃午餐,就和小小用了一下電腦。
接著我們走到青田街去看達摩一家,聊到下午四點才發現已經晚了。
回到家拿了東西,就送小小去火車站,小小仍然勇敢的自己一個人搭車!

 我認為這次小小來台北對她來說有個很重要的人生里程碑
學習如何勇敢、獨立,自己一個人搭火車上台北回桃園的初體驗。

所以,姊姊以妳為榮,很高興能夠看到妳已經獨立的一個旅程。

此篇篇末會再放上相關連結,歡迎大家閱讀。
現在要來繼續分享的是這幾天比較零碎時間吃的小吃攤!




第一天晚餐,我們兩人只點一份義大利麵根本吃不太飽。
小小看到路邊有這家串燒烤肉小攤販,突然很有興趣的說她想吃。

其實我們家不常吃這種攤子,但是可能偶爾會吃吃像是蜜汁燒烤的燒烤類小吃。
而我想小小會突然對串燒烤肉有興趣,大概是因為上次帶朋友一起逛士林夜市吧?
因為小小的好朋友當天一直說想吃「雞屁股」,於是我們就找到這樣的小攤子。

20130312 (53)
這天,看到上面寫著「烤肉」字樣的小小,突然問我可不可以吃這個,當然可以囉!
我通常逛景美夜市也會吃這些串燒烤肉,但因為師大夜市、公館附近好像沒有,所以也很少吃到。

這家串燒烤肉的攤子就位在東區小巷弄間,垂直於忠孝東路上,某個地下街出口附近。

20130312 (54)
攤子上面的串燒真的是琳瑯滿目,小小看了好久一直問我哪一個是雞屁股
我又不吃肉怎麼看得出哪一個是雞屁股啊~不過應該是這個吧!我跟小小說。

要吃什麼要自己問,不要叫我問~妳現在已經要學習自己問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啦!

於是,小小點了一支雞屁股,我點了一份甜不辣片
其實這天的晚餐小小也算有吃飽,我也有吃一些,所以只是想再填滿一點肚子。

20130312 (55)

20130312 (56)
現場還有其他人點了烤魷魚,我也問小小要不要點,但是她說只要雞屁股就好了。
不過,現場那另外三串的烤魷魚實在有夠香,隨著老闆反覆翻面加醬汁,而傳出陣陣濃厚的魷魚味。

噢天哪,怎麼可以那麼香!雖然和旗津的大小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味道實在一級棒!

可惜這天我們沒有點烤魷魚,所以也無法為大家分享烤魷魚的味道口感囉!
不過光是站在旁邊聞香,就覺得實在很想偷偷咬一口耶~

20130312 (57)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一人只點一支。小小點的雞屁股,和我點的甜不辣片

20130312 (58)
雞屁股,咬下去真是香Q有彈性,而且鮮嫩有汁又有味。
這應該是小小第一次吃雞屁股吧,她說很好吃、而且QQ的彈性很夠嚼勁好!

20130312 (59)
我的甜不辣片也很好吃,烤的微焦再加上一些醬料味,十分香濃。
我本身就還蠻喜歡吃這樣的炭烤甜不辣,雖然不能常吃不然不健康啦~

不過這家的甜不辣片也很有彈性,不像有些烤一烤就失去了裡面的水分。

所以,下回逛東區,大家也可以來吃看看串燒烤肉,邊走邊逛邊吃~嘻嘻嘻!
(不過我還是對他的烤魷魚特別有興趣,下次有機會再慫恿人來吃吧,哈哈!)




20130312 (114)
咦?這個蛋煎得好漂亮!讓才剛從旁邊經過的小小和我回望了幾次。
十一點半左右,正前往著Dayan Café的我們從捷運站走出來不久就看到它了。

因為正在煎的蛋看起來好可口,加上我們都肚子政餓著呢!
而剛好Dayan Café十二點才營業,走過去時發現店員還在整理不能進去。
於是~我們就又繞回這邊,決定要先吃一點點簡單的早餐囉~

20130312 (115)
這個小攤子的名字叫做上順興香Q飯糰,就在東區某個巷子的很前頭。
只要走進巷子很快就可以看到它了,不過這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開始收攤。

東區巷弄間因為餐廳很多,所以這些攤子似乎都不會做超過中午。

20130312 (116)
上面有菜單,以中式傳統餐點為主,兼有三明治,不過主要應該是飯糰。

20130312 (117)
飯糰的料在這兒,還很多呢,不過每一種都是我愛的古早味兒!
但今天我們不吃飯糰,所以看了看也只能吞吞口水,我們只想吃一點點的早餐!

一點點,讓快餓昏的我們有一些元氣就好了,等等要吃大餐。

20130312 (118)
咦?怎麼都不只一點點啦!?原來要收攤了所以都打包特價囉!
而我們這些平凡小孩聽到特價又總是特別興奮,而且價格整個讓我們心動!

小小說,我想吃蛋餅
我說,可是我想吃蘿蔔糕耶。

於是老闆就在一旁鼓吹我們兩種都買啦,反正要收攤了便宜賣哦!

20130312 (119)
蘿蔔糕,四塊只賣我們$25元,真的有夠便宜!
加了醬油的蘿蔔糕就是蘿蔔糕,不過我很喜歡蘿蔔糕配醬油這種單純的味道。

不過可惜的是可能放了一下,所以已經不熱了,吃起來就還好而已。

20130312 (120)
蛋餅一樣是賣我們四片$25元,兩片有蛋兩片沒蛋!
不過我對蛋餅比較有微詞囉,不知道是因為放久了還是本身問題,吃起來蠻乾的。

後來我們也沒有什麼吃完,大概個吃一片一塊,就打包要去吃午餐啦~

但是從上順興香Q飯糰在煎蛋的香氣看來,感覺熱呼呼時應該蠻好吃的。
假如有機會在早餐時間來這附近,也許會給他機會吃看看它的飯糰囉~




20130312 (203)
早餐店,也就是小小準備回桃園當天早上買的早餐
其實這個時間也不早了,我不習慣一起床就準備出門,總是會拖個一個時辰!(欸?)

而且我出門的時候小小還沒起床,所以我也沒有問她想要吃什麼。

20130312 (204)

20130312 (205)
這是位在師大夜市主要幹道(?)的龍泉街後段,晚上好像是賣衣服的耶~
我在前陣子發現這裡早上也有早餐,所以這天在郵局辦完事後就跑過來買早餐了。

幫小小挑了一個做好的鮪魚三明治,自己點了最愛的蘑菇鐵板麵

20130312 (206)
我很喜歡看早餐店在鐵板上煎煮著早餐的樣子,彷彿洋溢著暖暖的幸福感
噢,還有我那份量看起來頗大的蘑菇鐵板麵,正冒著煙,讓我好想趕快吃到它~

20130312 (207)
早餐的菜單就在牆上,價格就是差不多的價格,沒有特別便宜也不算貴。

20130312 (208)
生菜沙拉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好豐盛哦!
不過我不太愛吃冷食,除非趕時間要不然我幾乎不吃三明治的。

所以,下次我趕時間再來買三明治好了,哈哈哈~(應該沒有那時候?)

20130312 (209)
小小的的鮪魚三明治和我的愛的蘑菇鐵板麵
因為小小本身還蠻愛鮪魚的,所以很喜歡這個三明治,還好姐姐我了解她沒選錯。

它的蘑菇鐵板麵味道還不錯,感覺沒有那麼濃郁的番茄味,是我蠻喜歡的!
而且感覺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細麵條的早餐鐵板麵了,覺得特別開心哪!
(不知道為什麼,師大路上我住的地方附近,早餐店有賣鐵板麵的都是粗麵。)

這家早餐店還不錯,所以住在附近的我還是會來吃它哦!





20130312 (271)
香香香、濃濃濃、總是排隊排好多人的去骨雞腿排,我大力推薦給小小!
差不多快到了晚餐時間,雖然小小要回桃園了,但從青田街走回家的路上,我發現這裡沒在排隊。

於是趕緊問小小想不想吃?這家常常排隊排很久的好吃去骨雞腿排哦!

小小翻一翻口袋,自己估算了一下,覺得好像太貴了耶!
(啊前幾天我們都吃得超貴耶,哈哈哈這孩子終於開始反省了~)

看到她開始會算口袋裡的錢並且知道節制,姐姐我很是高興!
於是我問小小會不會想吃?這次姊姊請你吃哦~於是小小很開心地答應了!
(不過她一開始還疑惑了一下~真的可以嗎?→嗯,好孩子,加分加分!)

20130312 (272)
馬力碳烤雞排,在師大夜市裡蠻知名的一個攤子。
通常一般的夜市人潮時間,這個攤子前面都擠滿了排隊的人。

因為這時候才四點,剛開始營業,所以人潮還沒有那麼多,於是推薦給小小。

20130312 (274)

20130312 (275)
碳烤雞排都是現炸的,而且味道十分香濃,每次經過我都好想要吃!
而以前大學時住在宿舍裡,室友們最喜歡的就是逛師大夜市一定要買雞腿排回來啦!

雖然我不吃肉所以從來沒吃過,但是光聞香我就飲恨啊~


來~小小妹妹聞到香味都笑了,夾起來分享給大家~看它有多大塊啊!
馬力碳烤雞排的雞腿排雖然都是整塊下去炸的,但是也可以是先說要切塊哦!

像小小不太會吃整塊的雞排,所以就請他切塊,這樣也方便她啃。
(而且上火車後還帶回家給爸爸吃呢,爸爸說超好吃,肉質很嫩!)

20130312 (277)
光看小小點的這個去骨雞腿排,肉質緊緻紮實,外層的皮也很飽滿!
再加上他們專門的醬料去碳烤炸一炸,真是一種說不來但心癢難耐的香味!

我也好想大口給他咬下去哦~~~~~!(好啦,純屬玩笑,但真的很香!)

套一句以前室友的話:「沒買碳烤雞腿排,不要說妳有去逛師大夜市~

難怪每次總看到馬力碳烤雞排排滿人啊!
好吃的味道、鮮嫩的雞腿肉,難怪名不虛傳!






     (補文完成日期:2013.05.02 19:09,尚餘缺文數:?)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點進去給我們一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