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北市大安∥The V:F 舞蔬弄果∥蔬食生活也可以精彩萬分,吃出蔬果的細膩美感!


201403VF (9)

蔬食的生活並不枯燥乏味,其實我們常常可以在小地方發現驚喜!



部落格縮圖.北市大安∥舞蔬弄果

雖然瞳瞳麻什麼吃的都分享,但其實瞳瞳麻已經吃素九年多了。
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秘密,所以大家也別太驚訝,等滿十年的那天再來說故事好了。
(把時間拉長才不會有趕稿的壓力呀~哈哈哈大家慢慢等到八月的某一天吧~)

很幸運的是瞳瞳麻身邊一直不乏有很多吃素的朋友,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們也都很能諒解(每次出去聚餐都比我還要心心念念著有個吃素的同伴,我才會想起自己不吃肉要先注意餐點這件事兒),讓我的心中暖暖的都是感動。謝謝這將近十年來我身邊的每個陪我吃素、關心我或記得我不吃肉的每一個你。

不過說實在話,瞳瞳麻已經很久都不說自己吃素了。
姑且就稱我這個蛋奶蔥蒜都愛吃、鍋邊菜肉沾湯都吃只是不吃到肉的人--不吃肉吧!
近年來有個更棒的稱呼,叫做蔬食,蔬食聽起來就不像素食那麼帶有信仰或宗教色彩了。
而『蔬食』的觀念也越來越廣為人知,它可以是一個稱呼,也可以是一種運動。

(話又太多了我)
(想看瞳瞳麻比較長的不吃肉文,請看→
 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蔬食並不是一種決心,而是選擇另一種享受的生活方式。)


201403VF (1)

好了好了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大學的時候因為社團關係也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一起「吃素」的朋友們。
當然,時至今日我們都一直保持聯繫,偶爾當然也要聚聚餐、敘敘舊嘍!

其實知道『The V:F 舞蔬弄果』已經好一陣子了!
之前就常常在美食網站上看到它,又因為來吃過『Thaipanyaki泰板燒』注意到它。
這次的小聚餐,朋友一提到舞蔬弄果,當然點頭支持、萬分期待啊!

於是我們這天四人小組(?)加上瞳瞳拔就來聚餐嘍!
其實這是順便為即將入替代役的好友餞行、順便慶祝瞳瞳拔退伍的關於當兵小聚會吧!?
當然,這也已經不是這陣子的事情了啦~哈哈哈~朋友都已經早在替代役裡啦!


201403VF (2)

201403VF (3)

The V:F 舞蔬弄果的整體環境很舒服,營造成木質系的自然風光。
除了木造的用餐桌椅空間外,還有漆了綠色的上排裝潢,可能想營造成大樹的感覺吧?


以下摘錄自The V:F 舞蔬弄果 城市。綠化。希望臉書頁面,是他們的小介紹哦!

陳易松
日本植竹流派台灣大弟子,擅長『原味料理』,熟知台灣一年四季各地蔬果的特性。高級聯誼會所出身的他喜歡用簡單的烹調方式做菜。『乾燒蔬果』更是他的拿手絕活,透過高溫炙燒讓食物自己說話。單純一致性的表現手法,蔬果散發自然的甜度,讓味蕾充滿驚奇。

THE V:F 舞蔬弄果 蔬果創作料理


V=Vegetable
F=Fruit

 

我們藉由開立THE V:F 這家店創造出飲食生活的黃金比例
這黃金比例 滿足口腹之慾 是好吃 是好玩 是健康
這黃金比例 響應熱愛地球 是城市 是綠化 是希望


都市叢林裡,緊張工作、忙碌人生,我們想要讓大家快樂過生活,『玩』就是這次的『五蔬弄果』的主題。舞蔬=五蔬,代表健康、代表鮮豔顏色。『舞蔬弄果』充滿生命力,是廚師做菜的創意,行雲流水,揮灑自如;是舞動自然、蔬活大地。


在『舞蔬弄果』裡的各種蔬果料理,新鮮、朝氣、婀娜多姿、爭奇鬥艷…豐富。我們會在每一個未來城市裡,推動快樂的生活,讓大夥兒展開笑容,攜手牽起下一代的希望。



看完他們的介紹,真的覺得是股充滿活力、希望的力量呢!
誰說蔬食就只能像一般大眾認知的吃齋唸佛、死氣沉沉、沒有活力呢?
在 『The V:F 舞蔬弄果』,就可以打破這樣的傳說,讓蔬食精彩萬分!


201403VF (4)

201403VF (5)

201403VF (6)

The V:F 舞蔬弄果的Menu,很簡單的頁面,選項卻很多啊!
瞳瞳麻在朋友圈中算是出了名的看菜單看很久、吃東西吃很慢大王。
所以,在The V:F 舞蔬弄果,一樣也是花了好多時間才選好餐點的。

不過沒關係,大家都習慣啦~而且,還有遲到大王也遲到了,慢慢等妳哦!顆顆顆顆~(笑)


(遲到大王)來打我啊~來打我啊~打不到、打不到!哈哈哈!(笑翻肚)


201403VF (7)

舞蔬弄果的桌上都備有檸檬水。
清清淺淺的、淡淡的味道很沁心,夏天喝很消暑,冬天則很透心開胃。

好啦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的尾聲,所以,一杯一杯的檸檬水真的好清爽!


201403VF (8)

這張照片是當天我們幾個好朋友的笑點。
不過呢在這裡到底要不要細說這段有趣的小故事,還是先保留吧~
嗯嗯,幫我們親愛的遲到大王保留一下尊嚴,嘿嘿嘿~我想想要不要補!




好啦,不調侃不閒聊了。
讓我們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餐點的分享吧。
(明明廢話就還是很多,走開垃圾話~)

201403VF (9)

野菇燉飯$250

熱愛燉飯的瞳瞳麻,當然點了野菇燉飯嘍!
他們家的餐點都是單點,沒有套餐和組合價,份量也不大。

視覺效果上看起來很精緻,色彩也很鮮,真的都是天然的蔬果沒有素料沒有加工食品!


201403VF (10)

燉飯,一碗的份量,吃起來蠻綿軟,微黏,夠軟,很好吃!
裡面的鮮菇野燉的夠軟,不會難咬,我喜歡這種很嫩的口感。


201403VF (11)

綠色青菜、玉米、番茄、蓮藕。
說實話真的是非常健康的「舞蔬弄果」啊!

瞳瞳麻覺得他們的玉米蠻好吃的,味道很甜,讓人吃起來很開心。


201403VF (12)

最後再來看一眼燉飯,綿密、軟、紮實的口感,真的很棒!
咬起來很舒服,也不會讓矯正中的牙齒覺得很累很耗力氣哦!

不過,對瞳瞳麻來說,其實這樣的份量真的吃不飽啦......。


201403VF (13)

綜合野菇義大利麵$210

雖然說是義大利麵,不過吃起來的調味比較像是炒麵耶。
是比較清淡型的炒麵,但是味道也蠻不錯的。
因為都是野菇系列,吃起來就和野菇燉飯味道不相上下。


201403VF (15)

不過瞳瞳嘛還是覺得分量也不算多,不夠我吃啦~
(我在「當時」還是屬於比較愛吃又吃很多胃很大的那種人,現在吃比較少了,真的!)

然後在舞蔬弄果,燉飯和義大利麵都附上了簡單的五色蔬果,以及一份鹹派。


201403VF (14)

酪梨杏鮑菇起司堡$250

其實我有點忘了替代役朋友吃什麼了,但印象中是這個沒錯!
除了主餐輕食漢堡外,還附上了多力多滋類的餅乾,但我沒吃。

除此之外所有的餐點都附上了一杯優格,感覺真的很精緻呀!
不過不吃優格的瞳瞳麻就把那杯送給瞳瞳拔吃了~
(對、我就是那種常被說都吃素了還挑食那要吃什麼的人!!!!!)


201403VF (16)

來附上一張這天我們小聚會畫的圖。
我們每次的小聚會都會畫一張圖,除了紀念這天的經典對話,也是一個很棒的互動。

邊想著哪裡要加一個什麼圖、誰今天講了什麼話,小聚會就在結尾時更增添了記憶。
最後每個人都烙下自己的簽名,為這完美的一幅畫,畫龍點睛,更添生動!





啊啊,話題再拉回來!
你看看我的廢話垃圾話怎麼那麼多?


整體而言,『The V:F 舞蔬弄果』的餐點都很健康,非常『蔬食』!
味道也很棒,可以很自然柔軟的吃出來自蔬果的細膩感,讓人覺得很輕盈。
不過因為是走精緻路線,所以分量稍嫌略少,其他一切都覺得非常完美啊!

然後,相信來過舞蔬弄果的朋友們,一定可以發現,蔬食生活也一樣可以變化萬千、精彩展現!



【資訊】The V:F 舞蔬弄果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號
02-2706-7755
週一 - 週日: 11:30 - 22:00
舞蔬弄果
facebook:
The V:F 舞蔬弄果 城市。綠化。希望









【地圖直接擷取自舞蔬弄果官方網頁,若有不妥請告知,將立即刪除。】

201403VF (1)201403VF (2)201403VF (3)201403VF (4)201403VF (5)201403VF (6)
201403VF (7)201403VF (8)201403VF (9)201403VF (10)201403VF (11)201403VF (12)
201403VF (13)201403VF (14)201403VF (15)201403VF (16)

Flickr 上 簡瞳瞳 的相片集 2014.03_VF舞蔬弄果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