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法國.巴黎∥La Cure Gourmande∥巴黎伴手禮,我愛的法國餅乾店。Biscuits.Chocolats.Confiseries。


20171002-12 (12)

沈寂了一小段時間(?),今天終於要分享到這篇私藏好久的巴黎餅乾店。第一次和朋友到巴黎時,就無意間發現這個精緻可愛的小店,從此就愛上La Cure Gourmande這個品牌,每次到法國,一定會尋找La Cure Gourmande的蹤跡。😘😘😘





部落格縮圖.巴黎∥La Cure Gourmande



2015年夏,第一次到訪巴黎,當時是和即將赴美國攻讀博士的高中同學一起的小小旅行--高中同學離開臺灣後先往歐洲飛,從我們家為起點開始遊玩歐洲一個月,再飛美國準備開啟新生活。

因為當時瞳瞳麻還在學德語的階段,每週五天、每天四小時的課程,根本沒辦法請假,於是都是趁著假日或是課與課之間的空檔期,陪朋友出去遊玩。其中一趟,就是在巴黎幾天的小小旅程。雖然我們的城市距離巴黎只有四個小時,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到巴黎呢!


走在巴黎歌劇院附近,高中同學突然說:「欸這家店好有妳的風格喔!

從此開啟了瞳瞳麻認識La Cure Gourmande的大門。
沒錯,這家店就是La Cure Gourmande。


20171002-12 (1)

巴黎歌劇院附近的La Cure Gourmande,顏色非常顯眼,雖然初次經過時就這樣經過了(因為那陣子實在太冷啦……),但被高中同學一說,瞳瞳麻和瞳瞳拔回頭看了La Cure Gourmande後,便決定進去晃晃。


20171002-12 (2)
20171002-12 (3)

一進到La Cure Gourmande,裡面是一櫃的各式餅乾。
餅乾展示架上,還擺放著各種不同的精緻鐵盒。

身為鐵盒控的瞳瞳麻,一看到這些美麗細膩的鐵盒,收藏癮又犯,完全不想離開!😚


20171002-12 (4)

除此之外還有琳瑯滿目的各種糖果呀!🍬


20171002-12 (5)
20171002-12 (6)

鐵盒裡面本身也有內定裝好的泡芙餅乾,每一盒都是單一口味的包裝。


20171002-12 (7)

餅乾櫃上很多口味的餅乾,其實現場也有試吃。
店內剛好有母語中文的店員,直接可以為我們作介紹。

第一次接觸到La Cure Gourmande很新奇,後來才發現很多地方的La Cure Gourmande店面都有中文服務店員,讓人覺得很親切。(?)(後來才知道原來La Cure Gourmande這個牌子的餅乾在臺灣也不少人知道,甚至代購。)


20171002-12 (8)

另外還有各種不同口味、類似牛軋糖的甜點。
這款現場也有試吃,吃了以後頗喜歡的,於是也有買回家。


20171002-12 (9)

各種的繽紛、各種的五花八門,讓我們一走進La Cure Gourmande,就有種頭暈目眩、走不出來的迷幻感受--實在是令我們眼花撩亂。

 雖然瞳瞳拔和瞳瞳麻都不嗜甜,但沒想到卻陶醉在La Cure Gourmande當中。😌


20171002-12 (10)

角落小小的結帳櫃台,也被糖果堆淹沒。


20171002-12 (11)

La Cure Gourmande有很多不同款式、不同包裝的糖果,擺放在不同的角落。


20171002-12 (12)
20171002-12 (13)

再繞回這個讓我驚喜的精緻鐵盒上,最後當然決定要買一盒回家嘍!💟💟💟💟💟


20171002-12 (14)

La Cure Gourmande店內的專屬竹籃,整個很有小紅帽的感覺。(?)


20171002-12 (15)

而且精緻鋪張的設計裝潢,讓La Cure Gourmande整家店都顯得充滿少女心、很好拍!


20171002-12 (16)
20171002-12 (17)

看看我們多麼興奮得挑了那麼多種甜點哪~
雖然不愛吃甜點,La Cure Gourmande卻彷彿有種魔力,讓我們每種都想試試。


20171002-12 (18)

La Cure Gourmande真的很好拍啊啊啊~💘💘💘


20171002-12 (19)

雖然只是一家小小的店面,我們三人也在裡面待了蠻久一段時間。
開開心新的選好了要帶回家的伴手禮(?),我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20171002-12 (20)

即將打烊的La Cure Gourmande,色調與黃昏融合在一起,特別有種柔和的氣息。

這是我們初次認識La Cure Gourmande,也是瞳瞳拔瞳瞳麻喜歡上La Cure Gourmande的開端。 之後每次到法國的城市,幾乎都會尋找當地的La Cure Gourmande店面,在裡面買幾樣伴手禮回家。




接下來就來分享這首次在巴黎La Cure Gourmande的戰利品吧:

20171002-12 (21)
20171002-12 (22)

各種的袋裝、鐵盒,雖然買的數量不算多,但看起來也是十分澎湃。
除了La Cure Gourmande本身的黃色系包裝袋外,這次我們選購的剛好都是藍色系包裝。


20171002-12 (23)
20171002-12 (24)

口感吃起來像牛軋糖的「Mougats」,因為包裝成一塊一塊,適口性佳,這種包裝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瞳瞳麻很快就把它給吃完啦。😋😋😋


20171002-12 (25)

背後有成份、說明。


20171002-12 (26)

接著就來看看這個La Cure Gourmande包裝袋裡,我們買了什麼吧!👻


20171002-12 (27)

話說,La Cure Gourmande的logo是個小女孩,店員介紹時說這是創始人的女兒,創始人以女兒的形象設計成La Cure Gourmande的logo,聽起來就充滿愛,很溫馨。


20171002-12 (28)

裡面是我們買得其他幾種口味、方形塊狀的牛軋糖。😊


20171002-12 (29)

其實就是買沒有被包裝進小袋子裡的另外兩種口味。


20171002-12 (30)
20171002-12 (31)

瞳瞳麻個人偏愛粉紅色那款,應該是玫瑰口味(?),很快就被我吃完。😋


20171002-12 (32)

最後就是我的第一個La Cure Gourmande鐵盒收藏--沒錯,之後每次到法國,只要有到La Cure Gourmande店面,都會買幾款鐵盒,現在已經有不少La Cure Gourmande的鐵盒收藏,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笑)

而這款藍底火車圖案的鐵盒,就是我在La Cure Gourmande的第一個初遇。💕💕💕


20171002-12 (33)

這款鐵盒是上掀式的,方便好收納的設計。


20171002-12 (34)
20171002-12 (35)

裡面還有一盒果醬泡芙餅乾,我們覺得算是La Cure Gourmande的經典。


20171002-12 (36)

鐵盒底部附有甜點的資訊。


20171002-12 (37)

後面連接鐵盒蓋子的連接面。


20171002-12 (38)

實在是好喜歡這款鐵盒啊!💘💘💘

不管是大小、打開方式,都是我很喜歡的設計,而上面精緻細膩的圖案,更是深深的擄獲我的心--身為鐵盒收藏控,怎麼能不擁有幾個La Cure Gourmande的鐵盒呢?

剛好這款圖案是瞳瞳拔喜愛的火車,也就更別具意義了。😇


20171002-12 (39)
20171002-12 (40)

透過光線,可以看到鐵盒上的圖案,還有凹凸的浮水印感覺。
鏤刻的設計更顯得細緻又典雅,完全就讓我愛不釋手。

話說,自從到了歐洲後,瞳瞳麻的鐵盒收藏就更多了,改天找機會來分享分享。😊


 20171002-12 (41)

最後,來看看這趟我們在巴黎的各式甜點戰利品吧!😀😀😀


好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好好寫一篇網誌紀錄,今天就用這篇私心喜愛的法國餅乾店La Cure Gourmande當作序幕(?),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好好的把想完成的紀錄都慢慢完成嘍。






【資訊.Information】La Cure Gourmande Paris

  +33 1 40 06 02 47
  49 Avenue de l'Opéra, 75002 Paris, France
  Mo.-Sa. 10:00–20:00 週一至週六 
  So. 11:00–19:00 週日
contact@curegourmande.com
Confiserie en Ligne – Des Gourmandises signées La Cure Gourmande(https://curegourmande.fr/)
facebook: La Cure Gourmande
     (https://www.facebook.com/lacuregourmande/)



tripadvisor :La Cure Gourmande (---)
yelp:La Cure Gourmande
foursquare:La Cure Gourmande





€ 德國時間 12:56
§ 臺灣時間 19:56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