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義大利.威尼斯∥Ristorante Cinese Tian Jin 天津飯店∥藏在水邊巷弄間的中式餐館。


20171002-15 (6)

養成每到一地幾天,就至少要吃一家中餐館的我們,這回到了威尼斯,當然也找了家中式餐廳品嚐品嚐囉……(彷彿要收集歐洲各地的中餐館呢!)





部落格縮圖.威尼斯∥Ristorante Cinese Tian Jin 天津飯店



一樣也是去年的聖誕時節,我們從蘇黎世出發、中間停留米蘭一個下午後,就直接前往我們的目的地,也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餐館所在位置,威尼斯。

雖然說水都威尼斯總給人一種浪漫的歐式印象,大概也是義大利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更據說威尼斯因為觀光,原本的人口大量流失,然而,我們還是選擇來到這個在義大利北部的城市走走--就在聖誕時節。然而大概也因為在這個時間來到威尼斯,日照時間短,溫度又低,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覺得浪漫的感覺。(欸)



好啦,總之,到了威尼斯的我們,也對中式料理念念不忘,加上這裡又是觀光區,想著一定很多因此哄抬價位的義大利麵--整個歐洲都可以吃到、並且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有很愛--於是決定就吃中餐館吧!

然後,瞳瞳拔就找了這家藏在巷弄間的「天津飯店」。



20171002-15 (1)

蝦仁炒飯。

由於這天肚子特別餓,我們竟然只拍了餐點的照片,周遭環境、餐廳外觀以及menu都沒有拍到,現在覺得可惜……完全忘記價格了。

炒飯的份量一盤大概就是一人份,剛剛好。
味道整體還不錯,不會過膩,像是家常的炒飯。


20171002-15 (2)

青菜蛋炒飯,也是單一個人的份量。

瞳瞳拔和瞳瞳麻就一人點一份炒飯,也是簡單平實。
雖然沒有肉,但是蛋炒飯整體很清爽、不至於無味,還蠻好吃的。


20171002-15 (3)

瞳瞳拔另外加點了份餛飩湯。

一樣是單人份量,餛飩雖然不算飽滿、但是給得不少顆,冬天這樣來碗湯,再搭配簡單的餛飩,不僅暖胃,更暖身暖心。一樣是家常的味道,讓我們吃得暖呼呼。


20171002-15 (4)

炒雙冬,木耳與筍片,一份簡單的料理,剛好搭配我們的炒飯,又是我們愛的食材,吃得非常盡興。


20171002-15 (5)

瞳瞳麻則點了份青菜湯。

青菜湯因為是以歐洲美生菜下去煮,比較不是我愛的青菜,但是還是簡單清爽。
至少在冬日的聖誕時節,來份湯品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20171002-15 (6)

菠菜炒香菇,我們的另一道小點。

在歐洲很少機會吃到這種炒菠菜的我們,只要看到菠菜,幾乎都會點來吃。
雖然這道菠菜炒香菇是比較湯湯水水,但是菠菜的味道很不錯,香菇也很入味,配著我們點的炒飯吃,非常家常好吃!


整體來說,威尼斯的天津飯店,味道主要是家常風味,讓我們都頗喜歡,簡單平實。
價位印象中都不高,但是份量就是比較小碟,比起歐洲很多中餐館的大盤菜,是比較適合一兩個人用餐的小碟大小,我覺得還蠻可以接受。(畢竟價格不會太高,份量也因此就不會太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一開始入座、看到menu時,就在酒水那頁的最底下看到有一行附註,表示入內用餐每個人會收兩歐元的桌費,由於一開始就看到,所以倒是覺得無妨。





小記

其實在待在歐洲的這幾年,常常聽小樂情人、武漢女孩、北京男孩提到他們的一趟旅程--當時我們還沒離開臺灣,而他們趁著學期間的假期,玩了一趟希臘、義大利,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其中他們對威尼斯提到最多的,就是某家「很坑人的中餐館」。

據他們三人說,當時也是飢腸轆轆想吃中餐館,找到了這麼一家餐館後想都不想就進去坐了,點了幾道菜,沒想到份量都很小一碟、最後結帳時竟然還有加收桌費!讓他們非常生氣,因為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啊!



因為這件事,瞳瞳麻有特別留意,這家天津飯店就有附註會收桌費。
不過,我們開始吃以後,瞳瞳拔就在我們的五人小群組問,當年吃的是哪家中餐?是天津嗎?

小樂情人、武漢女孩和北京男孩異口同聲說:「不要吃天津!!!!!」


對,當年他們吃的就是這家。
不過,瞳瞳拔和瞳瞳麻還是覺得天津味道還算家常不錯,只要先看到要收酒水費,應該還是不會那麼生氣的啦……(再加上他們三個人吃小碟,難怪會那麼生氣。)



事後看看,天津飯店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人罵也有人推,就看個人觀感囉~~~





【資訊.Information】Ristorante Cinese Tian Jin 天津飯店

  +39 041 520 4603
  Calle Rivetta S. Polo, 649, 30125 Venezia VE, Italy (Italia)

   ---
facebook:Tian Jin Chinese Ristorante. 🚩(打卡點)


tripadvisor :Tian Jin
yelp:Tian Jin
foursquare:Tian Jin
feinfood 飯賦:Ristorante Cinese Tian Jin 天津饭店





€ 德國時間 17:54
§ 臺灣時間 00:54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