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德國.埃森∥天天煎餅∥隱藏在小小角落的中式煎餅小店。好吃的煎餅果子!


20190626-11 (17)

煎餅果子,這個我們在中餐館才第一次知道的好吃煎餅,其實類似臺灣的蛋餅,但裡面總是會有更多種的配料,滿滿的很豐盛。在Essen的Comebuy旁,發現這家中式煎餅,好吃又多種選擇。


 
部落格縮圖.埃森∥天天煎餅



第一次到Essen,便是因為聽說開了Comebuy,又剛好要到附近城市,就順便安排了幾個小時的轉車,在Essen走走看看。沒想到,意外發現這間就在Comebuy旁的「天天煎餅」,店面小小的、舊舊的,外面卻有著「煎餅果子」的海報,好奇的瞳瞳拔便繞進去看了。

在臺灣,也許沒什麼機會吃到「煎餅果子」,以前也不知道是什麼,到了德國後,因為香香菜館某陣子的早餐開始出了煎餅果子,才讓我們認識到這個中式早餐,不過,據說也不正宗,而且後來香香菜館也沒有做早餐了,雖然覺得可惜,但至少認識了「煎餅果子」。

在我們的認知裡,覺得「煎餅果子」是很類似臺灣「蛋餅」一類的東西,一樣是麵糊去菓出來、加入蔥等等的餅皮,加蛋、家一些配料。然而,真正的煎餅果子,裡頭是有各種甜鹹蘸醬,加入所謂的「果子」,也就是油條,還可以裹一些不同的東西,是一款天津早餐。


總之~在我們心目中很像蛋餅的煎餅果子,我們也是很喜歡的!💗💗💗



20190626-11 (1)
「天天煎餅」小店的門面,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煎餅店,反倒是一家義式披薩小店。
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個地點,的確是一家義大利披薩,但現在似乎只賣煎餅了。(?)


20190626-11 (3)
玻璃門上就貼著煎餅果子的海報,讓人看了很饞。


20190626-11 (4)
走進裡面,有各式的煎餅口味可以選擇,雖然只有八種,但也夠讓我們糾結了。


20190626-11 (5)
「天天煎餅」的微信帳號,點進去可以加好友,看到各種資訊。


20190626-11 (6)
前台玻璃櫃裡面有各式的……配料。


20190626-11 (7)
一旁則是可以用餐的座位。

上面還有很多披薩的口味可以選,不過現在似乎不供應披薩了。(笑)


20190626-11 (8)

玻璃櫃台旁就是製作煎餅果子的機臺。

問了一下老闆能不能拍照,於是就把製作煎餅果子的過程給記錄下來。😊
在德國第一次吃過煎餅果子,卻沒拍照,在這裡可以看到製作過程,感覺很棒!


20190626-11 (9)
首先先鋪上一層麵糊,待麵糊差不多熟一些,再打上雞蛋。🍳


20190626-11 (10)
雞蛋勻開,均勻的糊在餅皮上。


20190626-11 (11)
灑上芝麻顆粒,再靜待一下。


20190626-11 (12)
再灑上青蔥末,看起來就宛如臺灣的蛋餅。


20190626-11 (13)
20190626-11 (14)
接著就等這些蛋熟、芝麻和青蔥黏附在餅皮之上。


20190626-11 (15)
餅皮翻過去、淋上專屬的特調沾醬。


20190626-11 (16)
塗上調料、再擺上一片脆餅--
一般來說的「果子」指的是油條,問了一下老闆,說這是脆餅。


20190626-11 (17)
20190626-11 (18)
然後,我們的煎餅就完成啦!😍😍😍🎉🎉🎉


20190626-11 (19)
整份煎餅非常厚實,而且,熱呼呼的,微冷的春季,拿在手上特別暖。


20190626-11 (20)
我們點的是雙蛋煎餅(3,50 €),就那麼厚實,不知道加了其他配料的煎餅,會不會一整份更大一份?總之,這份雙蛋煎餅真的份量不小,感覺在Essen可以有這麼一個中式煎餅小攤,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雙蛋煎餅的價格簡直比很多土耳其小店都還便宜,又大份,好感人~~~💖💖💖


20190626-11 (21)
20190626-11 (22)
咬一口煎餅,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配料!
除了脆餅之外,還有不同的生菜,加上專屬醬汁,看起來就很豐滿。

而且,餅皮吃起來軟而厚實,好咬不爛,是一份很棒的煎餅!


20190626-11 (23)
吃到裡面的脆餅,還有一種餅乾的感覺,口感超有層次!


這次意外在Essen的Comebuy旁發現的這家煎餅小店,讓我們印象深刻。
雖然網路上查不到什麼資料、也好像很少聽人分享,我們卻非常喜歡這家小店。

煎餅味道好吃又豐富,口感也充滿層次,是一份讓在外遊子會想念家鄉的煎餅啊!💗


20190626-11 (24)
「天天煎餅」就在這個小小的角落,往前的轉角路就是Comebuy。


我們的煎餅差不多做完的時候,又走進來另一個中國男孩,點了份雙蛋雞排煎餅。
就是一份雙蛋雞排煎餅,也只要五歐半,價格整個很划算啊~

感覺這個人是常客,很熟悉的近來和老闆打個招呼,就點了自己要的餐點。


嗯,要是我們在Essen,一定也會三不五時來這裡光顧的!😎😎😎




【資訊.Information】天天煎餅(Pizzeria Porto Bello)

  +49 201 8067836
  Rathenaustraße 13, 45127 Essen, Deutschland (Germany)
  Mo.-So. 11:00–18:00 週一至週五
  Samstag 12:00–18:00 週六
   Sonntag geschlossen 週日公休
  -
  -



€ 德國時間 18:42
§ 臺灣時間 00:4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