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口碑券∥北市大安∥赤魁炙燒大食堂∥日式料理,台灣風味,跳動味蕾的鮮味珍饈。


20140127 (40)

美味藏鮮,就在日式的珍饈中,跳動在唇齒間的鮮味,讓人飽足又滿足!




部落格縮圖.口碑券~赤魁炙燒大食堂

大器的裝潢與豐富的鮮味食材,這是我們對『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印象。


20140127 (18)

20140127 (19)

20140127 (20)

在我們的生活範圍中,經常搭公車會經過這個氣派的『赤魁炙燒大食堂』,其實以前印象中是家白甘蔗火鍋店吧?但最近經過,都是這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大字,於是『赤魁』二字便被默默地記在心中,印象實在深刻!

而這次看到有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口碑體驗,當然一定要試試,離家近又是瞳瞳拔愛的日式料理,重點是海鮮也是瞳瞳拔的愛,怎麼能錯過這個很棒的機會呢?

當天我們搭公車,十分鐘就到了,赤魁炙燒大食堂就位在轉角處,大紅色的燈籠真的很顯眼!


20140127 (21)

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大門,大大的『赤魁』二字,展現了炙燒的闊氣和大食堂的大器。


20140127 (12)

20140127 (13)

進到店內,就能夠看到結帳台以及他們的名片,結帳櫃檯的電腦還不時播放著『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各種料理呢。而且拍起來都非常可口,讓人馬上就想開動了!


20140127 (14)

20140127 (15)

20140127 (16)

擺放在桌上的菜單menu,上面標註著產地直送,令人安心。
除了menu上的餐點外,還有一份超值套餐的介紹,想要來點搭配好的超值特餐,也可以參考哦!


20140127 (17)

櫃台看起來很特別,是由一圈一圈的木紋切面所組成,感覺很像浮木般悠遊自在,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櫃台,感覺很新奇,也覺得出現在赤魁炙燒大食堂這樣的地方很不一樣,雖然日式風情,卻更多了原民風味!


20140127 (1)

20140127 (2)

剛進到赤魁炙燒大食堂時,服務員就很親切地將我們帶到二樓的座位區,結果二樓空無一人耶~害瞳瞳麻感到很害羞,所以後來還是又到一樓比較小一點的雙人座位區用餐。(服務員帶我們去二樓的四人座,怕佔太多位,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二樓的空間還頗寬廣的,很適合聚餐,尤其這一帶又是學生活動的地方,瞳瞳拔瞳瞳麻大學時期都在這兒遊蕩,相信這個空間很適合朋友聚餐!或者是附近幾間學校的社團聚會哦!


20140127 (4)

20140127 (5)

20140127 (7)

回到一樓,店員將我們安排在樓梯下來直走的雙人座位區,瞳瞳麻一直碎碎念二樓的光線比較好,不過算了,都已經說要坐一樓了,改來改去又要麻煩人家了啦~

一樓的內部有像是居酒屋型態的吧檯,是出餐的檯子,應該也可以坐人,或是看裡面製作餐點吧?忘了走去看看了~遺憾!


20140127 (6)

一樓的中間,柱子之間是擺放茶水的空間,杯子一樣自取,有熱的麥茶和開水。
冷冷的天氣,最近瞳瞳麻都在試著盡量不碰冰,就算天氣熱也盡量喝熱的顧身體,而在赤魁炙燒大食堂,都是熱熱暖胃的茶水,讓人覺得很舒服!


20140127 (8)

20140127 (9)

不管是一進門的柱子上,或者是到處得擺設,都可以看到這個紅色小面具,不知道是什麼,但挺有特色,有點像日本的天狗還是什麼的,也沒印象有什麼介紹~下次有機會去吃再來看看!


20140127 (10)

20140127 (11)

一樓的左右兩邊都有座位,有四人坐和兩人坐,其實兩人座也可以合併,真的很適合聚餐耶!

整體的空間環境就是這樣,感覺蠻舒服,也很有大食堂的感覺,符合店名,又適合聚餐,這樣的空間和這區的型態也能夠接軌,還不賴!


20140127 (3)

20140127 (22)

極致藏鮮日本料理【赤魁炙燒大食堂】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體驗內容
赤魁炙燒大食堂:日本風情,藏鮮食味料理,雙人套餐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數量內容價格
冷物2選1生魚片(9片)NT.300
炙燒握壽司(8顆)NT.320
烤物、炸物(單點)5選1照燒雞腿NT.110
揚出豆腐NT.90
野菜天婦羅NT.160
地雞唐揚NT.160
日式豬排NT.160
炒物、蓋飯(單點)5選1醬炒烏龍麵NT.130
鍋燒烏龍麵 (湯)NT.150
叉燒味噌烏龍麵 (湯)NT.200
超值生魚片蓋飯NT.250
繽紛海鮮蓋飯NT.200
超值定食2選1
烤定食NT.250
鹽烤日本鯖魚一片
XO醬櫻花蝦鮭魚炒飯
味噌湯
炸定食NT.250
日式厚切豬排
醬炒讚岐烏龍麵
味噌湯

體驗內容一看就覺得很豐富,瞳瞳拔一看到這些日式料理又離家那麼近,就無法自拔了!


20140127 (23)

20140127 (24)

赤魁炙燒大食堂的餐桌墊和筷子套,都很有日本圖案的特色,而且餐桌墊上還寫上各種食材的來源和介紹,以及吃起來的特色,讓人可以很放心的食用,並且了解到他們的口感及相關資訊,真的是邊吃邊學呢!


20140127 (25)

20140127 (26)

熱麥茶

瞳瞳拔和瞳瞳麻本身就很喜歡麥茶,冬天剛好來一杯熱熱的麥茶,十分暖胃,我們都一連喝了好多杯,清新淡雅且溫暖的麥茶,味道很清爽好喝,無負擔,很提神!


20140127 (27)

20140127 (28)

味噌湯

瞳瞳拔自己本身對味噌湯覺得還好,而瞳瞳麻則算是蠻愛味噌湯的。
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味噌湯味道算是濃郁,而且鮮味十足,讓人感到大方!


20140127 (29)

鮮味十足的祕密就在每份的味噌湯裡,都有帶骨的魚肉,熬煮出來難怪香濃。


20140127 (30)

XO醬櫻花蝦鮭魚炒飯

我們點的是烤定食的超值特餐,主食是XO醬櫻花蝦鮭魚炒飯,滿滿的一盤送上桌,第一眼就覺得很紮實。一旁還擺了三片蘿蔔乾,噢是蘿蔔乾!我的最愛!


20140127 (31)

20140127 (32)

XO醬櫻花蝦鮭魚炒飯裡面滿滿的都是櫻花蝦和鮭魚肉,非常紮實且緊密,肉質軟但不易鬆散,算大隻的乾燥櫻花蝦,妝點其間,撒了青蔥和魚卵,整份的炒飯讓人用眼睛看就先感受到它的厚實了!

而味道當然不用說,喜歡重口味炒飯的瞳瞳拔覺得十分滿意哦!鮭魚的軟融合在鬆軟的炒飯之間,自然地散發出清香,還有那平實之間夾雜的鮭魚肉味,佐以XO醬的拌炒,蛋炒飯的蛋碎末夾雜其間,吃起來的口感也因此變化出的多層次的風貌,實在是層次十足!


20140127 (33)

20140127 (34)

生魚片(9片)

這是餐前的冷物,說是餐前也不完全盡然,因為上餐很快,所以也沒什麼主餐副餐先上後上的差別,還有點兒來不及拍,只能說上餐速度真的很迅速啊~

而九片生魚片總共有三種魚,其實這天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和另一道餐點的生魚片都重覆到了,這是讓瞳瞳拔覺得比較遺憾的點,不過說實在的還算不錯吃,很新鮮。


20140127 (35)

生魚片的沾醬組合,個人覺得還挺可愛的,所以把它拍下來。


20140127 (36)

20140127 (37)

生魚片吃起來很鮮,十分彈牙,Q嫩又有彈性,口感很棒,沾些醬汁和淋上一丁點的檸檬酸,味道多了一點點豐潤感,吃起來很舒服。

說實話,原本的瞳瞳拔不太敢吃生魚片,推估是因為小時候吃過不新鮮的生魚片後就有陰影了,直到去年退伍後,到台中與同梯朋友吃飯,即將在醫院任職的朋友帶我們到台中一家日式料理店,在朋友的推薦下嘗試了生魚片,才體會到生魚片的美妙與好滋味!原來生魚片如此美味啊,就是要新鮮的才好吃!


20140127 (38)

超值生魚片蓋飯

瞳瞳拔自從愛上了生魚片後,就很愛點生魚片餐。來到赤魁炙燒大食堂,看到分別有「生魚片(9片)」和「超值生魚片蓋飯」,就兩個都點了,後來想想這真是敗筆啊!不是他們的生魚片不好吃,而是......都是相同的生魚片,吃太多了覺得有點兒膩。


20140127 (39)

20140127 (40)

20140127 (41)

其實超值生魚片蓋飯蠻好吃的,上面鋪了生魚片料理的冷物蓋飯,十分特別,搭配白飯吃也很有飽足感,他們的生魚片也新鮮好吃,Q嫩彈牙,彷彿在唇舌之間跳動。

唯一覺得可惜的真的就是生魚片與套餐是相同的,所以多了就容易膩,若是同時可以有不一樣的生魚片味道,那麼這兩份餐點相輔相成之下會更完美!瞳瞳拔覺得畢竟不是只有自己才無聊會都點生魚片吧?所以這點是我們覺得可以稍稍改進的地方。


20140127 (42)

鹽烤日本鯖魚

狂吃海鮮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這天瞳瞳拔吃了好多生魚片,最後還有個鹽烤日本鯖魚,冷物過後的熱食真的很舒服,來一片鹽烤日本鯖魚,讓胃暖起來吧!


20140127 (43)

20140127 (44)

瞳瞳拔算是很會啃魚的,這條魚還算好啃,肉質很軟,鮮嫩好吃,十分到位!

不過可能瞳瞳拔家本身就很常買魚的緣故,所以覺得整體來說價格和餐點算是很貨真價實,但就到不了超值的地步,算是價位平價好吃但不到極可口的境界吧~


20140127 (45)

20140127 (46)

野菜天婦羅

因應瞳瞳麻幾乎沒得吃,所以點了野菜天婦羅,結果送上來,滿心期待很多野菜,但是都是椒類居多,十分挑食不吃椒類也不愛山藥的瞳瞳麻,只吃了炸茄子、炸香菇和炸番薯。

(好啦~是我們自己也忘了先問野菜天婦羅有什麼了~偏偏我們都不愛椒類。)


20140127 (47)

野菜天婦羅炸的很剛好,外層微酥但皮薄,咬下去很容易就能吃到內層料理的軟實,味道調的剛好濃淡,裡頭也夠軟,好吃,也不會不易咬斷,整體而言讓人很滿意。


20140127 (48)

20140127 (49)

最後附上赤魁炙燒大食堂的名片,整體來說,赤魁炙燒大食堂的餐點都平價好吃,貨真價實,它的價格和口味、食材新鮮度都令人讚不絕口,但就是剛剛好的那種,讓人覺得很好吃,可是價位再增高的選擇會有更多,所以說是真材實料,推薦給附近的學生們聚餐可以享用哦!




1293332776.jpg此篇文章分享於愛評網→
【瞳瞳拔口碑券體驗。54】赤魁炙燒大食堂∥日式料理,台灣風味,跳動味蕾的鮮味珍饈。



【資訊】赤魁炙燒大食堂
 
02-2378-1188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2號
週一至週日,11:00~14:30,17:00~21:30
 
facebook: 


1293332776.jpg在『赤魁炙燒大食堂』附近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北市大安∥娃娃魚泰國美食館∥放鬆聚會、平價合餐,家庭好友聚會的好空間!
熱翻天也是吵翻天*畢業前搏感情
  (中間段.赫氏鍋餅店)韓味兒 ♥ 大韓門.赫氏.韓林
(小李子清粥小菜)燈亮,不夜城
  我的美食地圖 ♥ 捷運科技大樓站周遭
樂子餐廳 ♥ 瞳瞳保母離別餞行Part1
  (此燈亮有餅.忠誠山東蔥油餅)快亮起來吧 神燈
(第一段.娃娃魚泰國美食館)瘋狂著迷泰式料理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2 則留言:

  1. 原來妳現在都用blogspot寫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因為實在不習慣,而且懶得用兩個帳號。(被妳說中XDD)
      所以直接跳到blogger一起控管,哈哈哈弄這個弄好久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