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北市大同∥元定食.京站店∥精緻細膩的日式料理,壽喜燒拉麵一次滿足,甜點也要小巧一下!


20130714 (34)

日式料理總是給人一種精緻的享受,一整份套餐吃下來不僅飽足,還感到滿意!





部落格縮圖.元定食.京站店

其實瞳瞳麻對日式料理並沒有什麼感覺,對以前的我來說,可以說是對他們冷感,但是瞳瞳拔則對他們充滿了熱情啊!所以偶爾、很偶爾心情好的時候,才會陪瞳瞳拔去吃日式料理啦!而「元定食」則是瞳瞳拔很愛的日式定食店之一哦!不僅價格上還算是親切,餐點也真的讓人很喜歡呢!


20130714 (45)

這天我們來到京站四樓的元定食前,其實這也過一陣子了,是大約瞳瞳拔退伍前後,於是想想就來這裡吃吃,讓心情開朗些(當兵煩悶病?XDD),所以難得地走進了元定食。


20130714 (46)

20130714 (47)

除了櫥窗內有很多定食餐點的樣本外,外面也擺放了漂亮繽紛的menu及DM,就算沒有要入內用餐,也可以對元定食有一番認識,下次經過說不定可以來吃吃看哦!


20130714 (48)

裡面的座位不少,是一個半獨立的空間,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還可以看外面的小精品呢!


20130714 (41)

裡面挑高的空間給人一種輕鬆無壓迫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看起來似乎都沒有人,其實是因為這天我們來用餐已經接近關門時間了,但是只是簡單用個餐沒要久坐,所以我們很迅速地在元定食解決了一頓晚餐。


20130714 (42)

我很喜歡這面可愛的牆,雖然上面的日文字也都看不懂,但是各種食材的圖案真是可愛!


20130714 (44)

20130714 (43)

一進到餐廳內,還有一株假的櫻花樹,以及一面格柵般的屏風,讓在裡面用餐的客人,不會被打擾到,也較有隱私感,經過這裡的人就不會看到裡面用餐的情形囉!讓人覺得是個有安全感的小空間!


20130714 (40)

這裡的溼紙巾上有所有展圓國際餐飲集團的餐廳LOGO,其中瞳瞳麻最熟的就是跳舞香水啦!
而原定食一直都是瞳瞳拔喜愛的餐廳,但是這次其實是瞳瞳麻第一次來用餐哦!(就目前來說,其實是唯一一次。)


20130714 (20)

20130714 (21)

元定食的menu,和擺放在餐廳外面供人欣賞的是同一本哦!


20130714 (22)

每桌都會有的......熱茶和調味料。


20130714 (23)

20130714 (24)

20130714 (25)

menu的設計讓人很喜歡,簡潔好懂,加上大器又古樸的字型,除了有中文名稱外,還有日文名稱。拍了甜點和飲料的部分menu,感覺簡單卻又很吸引人的設計!

翻開menu頁首,就可以看到這麼一段文字:
日本諺語說:一粒飯中住了七位神明。
煞有其實的,讓人覺得每粒飯也都津津有味粒粒分明起來,好像多了故事多了感動!


20130714 (26)

瞳瞳麻點的是套餐,前面先送上了這樣質感莊重的前菜組合。
是的,這樣就只是前菜而已呢,就讓人覺得精緻又美麗,這便是日式料理給人的誠意。


20130714 (27)

生菜沙拉,瞳瞳麻本身就沒有很愛,所以其實覺得還蠻普通的。


20130714 (28)

嫩豆腐,撒了魚鬆的那一半給瞳瞳拔吃了。
瞳瞳麻覺得這份嫩豆腐冰冰涼涼的還不錯吃,就是豆腐本味,沒有添加什麼香料。


20130714 (29)

20130714 (30)

茶碗蒸,是這裡面瞳瞳麻最喜歡的一道前菜囉。
熱熱的很溫潤暖胃,總覺得這樣暖胃的前菜才讓人覺得舒服嘛!

而且茶碗蒸裡面有些海鮮料,不過剛好沒有想到要拍,味道很厚實,蠻好吃的。


20130714 (31)

壽喜鍋,瞳瞳拔點的,裡面就直接附上前菜小菜送上桌來了。


20130714 (32)

壽喜鍋裡面的肉很多,還有四塊熬煮過入味的好吃嫩豆腐!
整體而言的味道很不錯,套餐價格$348元,其實蠻划算的。

瞳瞳拔本身就是很愛吃壽喜燒的人,但是壽喜燒有時候吃不多就覺得很虧,但是來到元定食,點一份壽喜鍋,就可以品嘗到壽喜燒的美味,又不會讓自己肚子太撐,其實是個很棒的選擇!


20130714 (33)

20130714 (34)

豚骨拉麵$268元

瞳瞳麻點了豚骨拉麵,豬肉真的很大一塊,而且很厚,分享給瞳瞳拔吃,平常都吃壽喜鍋的瞳瞳拔,覺得搭配豚肉一起享用,又多了一層豐富的味道,而且還有豚骨拉麵熬煮的湯頭味道,十分香濃好吃。

而整份的豚骨拉麵其實沒有讓瞳瞳麻失望,味道很厚實又醇郁,算是一到很值得的拉麵料理。


20130714 (35)

20130714 (36)

蜜桃香芒冰淇淋比利時鬆餅,套餐價購,忘了金額。

瞳瞳拔說之前吃過這個很好吃,所以用套餐加購的方式點了這份蜜桃香芒冰淇淋比利時鬆餅,分量略小,但這不就是日式的精緻嗎?連餐後甜點也要好好的精緻一下。

味道清甜,淡淡的果香,瞳瞳麻喜歡的芒果味冰淇淋,親新爽口,蠻好吃的!



20130714 (37)

20130714 (38)

洛神花茶,餐後來杯洛神花茶,清爽解膩,帶有微酸的口感卻不澀,沁心好喝!


20130714 (39)

最後來附上這餐元定食的餐點點單,兩個人吃下來加服務費$799,嗯~不是太貴但是瞳瞳麻還是喜歡吃其他料理啦~(笑)

在元定食用餐的經驗其實蠻愉快的,雖然接近休息時間,店員卻都沒有趕人,只會提醒一下百貨公司的關門時間。而餐點也都很到位,也精緻好吃,我覺得還算不錯哦!不過要問我有沒有下次呢?有啦有啦~哪天心血來潮心情好願意答應吃日式料理的那一天再說囉!哈哈哈~



【資訊】元定食(台北京站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4樓6櫃(京站時尚廣場)
(02)2552-1199
11:00~23:00 (暫不接受訂位)
元定食
facebook: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