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桃園市∥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蔬食並不是一種決心,而是選擇另一種享受的生活方式。




蔬食不僅健康,更是愛護地球、環境保護的一種決心,如何在「無肉」的條件下,吃出不同料理的美味,便是重要的關鍵。大家都說,蔬食、環保、愛地球,甚至更因為對於動物的一份尊重,所以,我們選擇了蔬食。



20140205 (24)
部落格縮圖.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

一直以來,瞳瞳麻和瞳瞳拔到處吃吃喝喝,喜歡在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雖然字裡行間經常提到,但卻一直很少將這樣的想法分享給大家,今天藉由『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這篇食記,除了想分享這樣一家理念很好的蔬食餐廳外,也想多說一點關於蔬食的概念。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瞳瞳麻『不吃肉』原因的文章,卻遲遲沒有時機動筆,也許最近把文章趕完(瞳拔曰:那絕對不可能是『最近』!再等一百年吧~哈哈哈~)後,或是哪個時機成熟的時候,感覺到了,再來寫一篇分享吧!

仔細一算,瞳瞳麻『不吃肉』已經九年半的時間,什麼!?今天一算才大驚,怎麼那麼久啦?到今年(2014)八月就滿十年了耶!是不是應該辦個活動慶祝一下?(喂!)

無關宗教信仰,無關文化,更無關家庭因素或任何考量,純粹就是一個『我不想要再吃肉了』的決心,憑著當年的一股想法,至今,這是我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雖然瞳瞳麻很少提,而且分享的餐廳也常常大魚大肉(咦?),所以我從以前高中大學會稱自己是『吃素』、『素食者』的說法,慢慢轉變為『吃鍋邊素』,又轉變為『不吃肉』,其實會這樣轉變,不是越吃越葷,而是因為有些吃得很素的人會在那裡吱吱喳喳,說什麼『吃素?吃肉邊菜哪算吃素?』或者是『明明蔥蒜蛋奶都有吃,哪是吃素?』,基本上瞳瞳麻認為這樣的人總是假素食之名在說人是非,但也因為有這樣的人,那我還是自稱自己『不吃肉』就好。
另外,還有一種『吃素者』,他們自我封閉,覺得因為自己不吃肉就和人格格不入(別懷疑,我身邊就有不少這樣的人),可能要求別人得配合,或者自己遠離群體,瞳瞳麻認為那根本是不智之舉啊,所以在瞳瞳麻的生活中,仍然出現許許多多的肉,所有朋友都知道瞳瞳麻不吃肉,但他們不會感到不方便,也經常在要點餐時才恍然想起瞳瞳麻不吃肉呢!我認為不吃肉是我自己的事情,所以也不需要要求身邊的人配合,因此,在瞳瞳麻的生活中,仍然還是分享著到各種餐廳的美食,畢竟就像我上面說的,這是我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好啦,瞳瞳麻的前情提要再次的太長了,讓我們回到正題,看看今天要來分享這家位於桃園的蔬食餐廳『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吧!(改天有機會瞳瞳麻再來分享這段不吃肉的心情故事吧。)


20140205 (1)

位在桃園的『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是去年剛開幕的新蔬食餐廳,其實是瞳瞳麻的朋友開的,這位朋友才大瞳瞳麻一歲,是社團的學姊,畢業後回家鄉桃園,和姐姐及朋友合開,一起分享『蔬食』的觀念。瞳瞳麻的爸爸媽咪也認識朋友,於是選在一月底小小生日前夕,回桃園後一家就決定要來這裡吃吃看囉!


20140205 (2)

Miss Veggie以尊重食物的原味來料理,甚至餐點當中所有的食材都是素的,不只讓人放心,更進而能夠推廣蔬食生活的概念,讓更多的人認識到『蔬食,其實可以吃得健康安心又美味!』的觀念,也會發現原來蔬食的料理也可以千變萬化,絕對不是『粗食草具』而已啦!


20140205 (3)

20140205 (4)

整家店的風格讓人覺得很年輕有活力,收藏了許多的馬克杯和可愛圖樣,牆上大大的巨型手錶,增添了活潑童趣的氣氛,也讓牆面不會顯得單調,十分繽紛!另外還有各個城市的街景圖,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細問,而冷氣機旁的牆面也不孤單,有可愛的蔬果娃娃陪著哦!


20140205 (5)

櫃檯區還蠻大的,一進門給人一種玄關的感覺,很大器。


20140205 (7)

20140205 (6)

20140205 (8)

店內的座位區還算蠻多的,而且桌椅都可以調整,若是想要在這裡和朋友聚餐,也非常適合呢!
另外,餐廳的上方還有橘色的S帶狀裝潢,讓整家店顯得不會單調,多了很多大膽的用色,給人一種年輕活力,什麼都不用怕的感覺。


20140205 (9)

在Miss Veggie,開水和餐具都自助哦!
而且開水是有淡淡檸檬香的檸檬水,淺淺的檸檬味很潤喉。


20140205 (10)

裡面還有可愛的擺設,牆上並以木質條紋作出間格,讓這個空間不是純粹單調的白色,佐以燈光的調配照射,感覺明亮多了呢!


20140205 (11)

一旁擺著可愛的聖誕樹小飾品,以及牆上掛著的各種木質相框。
瞳瞳麻很喜歡這種相框,簡單的色系,給人一種簡約且自在的自然感。

這裡雖然只是Miss Veggie的小小一角,卻將Miss Veggie的溫馨營造的更舒服。


20140205 (12)

運用牆邊的小空間,擺了一台偉士牌的復古機車,上頭還坐了一隻麋鹿絨毛娃娃,復古多了童趣,更添節日氣息,整個感覺就像要出門旅遊般,既充滿能力,又自在無憂。把這些不同的元素擺在一起,竟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好像他們本該在那兒,理所當然的自在。


20140205 (13)

Miss Veggie的字樣擺在這張桌上,若是想要讀點書,或閱讀雜誌,也都可以在這裡選取,拿來觀看哦!


20140205 (14)

簡單潔淨的餐桌墊,和深色的餐桌相映襯,優雅大方又簡單。


20140205 (15)

拉吧拼盤$150元

這盤是主廚招待哦!因為我們一家突然跑過來,朋友看到我們也很開心,但沒有時間好好聊天說話,結果竟然招待我們一盤前餐,實在是受寵若驚。而且整份的拉吧拼盤,分量很大,總共有三種美式點心,讓我們感到十分驚喜。


20140205 (16)

分別有(素)炸雞塊、薯條、洋蔥圈,搭配蜂蜜芥末醬及番茄醬,吃起來便有不同的味道。
黃澄澄的炸物,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感覺很舒服,脆而不乾澀,炸得剛剛好。


20140205 (17)

薯條和洋蔥圈份量也都很夠,不會覺得鬆垮或內裡不紮實,都很緊實好吃!


20140205 (18)

20140205 (19)

素炸雞塊,沾上蜂蜜芥末醬,裡面綿密紮實,但不會硬,咬起來反而是很實在的柔軟口感,沾醬微甜中帶著清香,搭配這個有些厚度的炸物,便顯得調和,不會太濃密,但是味道醇厚。瞳瞳麻雖然吃素,但是平常也不太吃素料,以蔬菜為主,難得吃到順口的素炸物,真的是心滿意足!


20140205 (21)

20140205 (20)

餐前沙拉

所有的義大利麵、米飯類餐點,都可以選擇附餐前麵包或沙拉,媽咪和小小都點了餐前沙拉,看起來十分新鮮,淋上油醋醬,清新不油膩,爽口好吃又帶著清脆的新鮮感!


20140205 (22)

20140205 (23)

我愛台妹$60元

其實Miss Veggie的Menu非常有趣,許多名稱都別具巧思,也取得很有意義,讓我們在一旁猜~咦?這名字究竟是什麼呢?這時就可以詢問店裡的人,也就因此有所互動,非常有趣!

而這道『我愛台妹』便是我們在點餐前一家人討論的重點~究竟這是什麼點心呢?
在詢問完後,就算覺得已經點了許多,爸爸還是想要點個『我愛台妹』來嘗嘗看啦!


20140205 (24)

『我愛台妹』其實是素鹽酥雞搭配新鮮蘿勒葉,對耶~台灣的特色之一就是隨處可見的小吃,鹽酥雞啦!雖然以前就不常吃鹽酥雞,但是吃素之後,都沒有什麼機會品嘗到這樣的小吃,有點兒小可惜~但是現在可以在Miss Veggie吃到素鹽酥雞,真的是驚喜萬分!

一送上桌,就可以聞到很香濃的酥炸味,帶著蘿勒那種清新卻強烈的味道,挑逗人的味蕾,口水都要流出來啦~


20140205 (26)

20140205 (25)

吃法有兩種,除了直接食用帶有辣味的素鹽酥雞外,還可以使用新鮮蘿勒葉把它包覆住,吃起來會多了一種清爽的香氣,口感也更清新加分,鮮嫩的蘿勒葉味道很強,吃起來帶有清新草地的味道,真是好吃!


20140205 (27)

而這道『我愛台妹』的辣度真的很夠,第一口還好,是越吃越有味的那種,尾勁很強,夠嗆辣,但是又不會讓人受不了。(雖然我們家六個人中有三個不吃辣)
整體來說這道小點心真的非常開胃,也令人很有飽足感,味到恰到好處,爸爸、二二和我都吃得好開心啊,而且一盤只要60元,是不是令人感到驚喜又實惠!


20140205 (28)

20140205 (29)

餐前麵包

爸爸、二二、瞳瞳麻和瞳瞳拔,都是選餐前麵包,厚度足夠,吃起來也鬆軟細密,口感綿密,剛烤出來還暖暖的,吃起來很厚實。


20140205 (30)

20140205 (31)

南瓜濃湯

每份套餐+$70元會有每日例湯及70元內飲料,很愛喝湯的瞳瞳麻於是加成套餐,嗯,今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哦!香香濃濃的,溫潤又醇厚。


20140205 (33)

20140205 (32)

將餐前麵包拿來沾著南瓜濃湯,別有一番味道,柔軟的麵包沾上香濃的南瓜濃湯,香醇中又多了一種綿密紮實的感覺,熱熱的,不僅暖了胃,更暖了心。


20140205 (34)

日本先生$120元

看名稱我們還猜不出是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就是蛋包飯嘛!因為它是「日本先生」啊!由時節鮮蔬、杏鮑菇、三色豆組合而成,搭配茄汁醬,且是全蛋和加有牛奶的,蛋包飯根本符合「日本先生」嘛~(因為店名是「蔬菜小姐」吧?呵呵!)

瞳瞳拔很喜歡吃蛋包飯,所以這道日本先生就是瞳瞳拔的晚餐囉。


20140205 (35)

20140205 (36)

日本先生蛋包飯,擺盤上還以茄汁醬寫成了「Mr.Japan」字樣,既俏皮可愛又清楚明瞭。

蛋包飯裡面的茄汁香濃但不膩口,燉煮在一起的飯黏軟但不會過稀,口感偏軟且厚實,咬起來有淡淡的茄汁清香,再配上外層的蛋皮,非常好吃!


20140205 (37)

20140205 (38)

海洋鮮蝦堡$130元

小小點的海洋鮮蝦堡,附上金黃酥脆的炸薯條,視覺效果驚人,看上去真的是澎湃,份量好大哪!


20140205 (39)

20140205 (40)

海洋鮮蝦堡生菜滿滿,還有牛番茄和酥炸蝦排,裡面也淋上了清甜的蜂蜜芥末,讓整份漢堡多了不一樣的滋味,吃起來清爽可口,不過對小小來說份量真的好大,要整個拿起來大口大口咬呢~嘻嘻嘻!


20140205 (41)

台灣先生$100元

和日本先生相同,也讓我們猜想好久,啊,正解是「台灣炒飯」啦!呵呵呵~上面一樣有「Mr.Taiwan」的字樣,還有四季豆大大的擺成「T 」字呢!


20140205 (42)

總是愛點炒飯的爸爸於是點了「台灣先生」,而且前面那道「我愛台妹」也是爸爸點的耶,你真台,哈哈哈~

炒飯還有素火腿丁,讓走清淡路線的炒飯更加提味,素雅簡單,份量也很剛好。


20140205 (43)

看起來小小一團,其實是因為盤子夠深啦!所以份量還是很足夠的,而且味道清新淡雅,不會讓人覺得有味素的重口味,真的是清爽的蔬食健康路線呢!


20140205 (44)

20140205 (45)

辣味青醬蘑菇麵$150元

這道是二二點的,因為怕會太辣,所以我們只點了「微辣」,不過結論是~咦?好像沒有辣耶!


20140205 (46)

辣味青醬蘑菇麵由花椰菜、玉米筍、蘑菇、紅蘿蔔和松子組成,雖然說是辣味,感覺會很重口味,但是其實都是清新路線,也不會感覺油膩,有松子的調劑更感覺多了健康營養在裡面,紅蘿蔔與花椰菜感覺像水煮的,但是卻不會無味,是一道讓人覺得少油少負擔的輕盈蔬食!


20140205 (47)

法國先生$170元

這回又是某某先生了,這是瞳瞳麻點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法國先生」就是燉飯啦!超熱愛燉飯的瞳瞳麻,一聽到是燉飯,就決定是它了!不過怎麼法國先生沒有英文字樣呢?嘻嘻嘻~


20140205 (48)

20140205 (49)

以牛肝菌菇、香菇、杏鮑菇三種菇類為主,搭配簡單的紅蘿蔔花椰菜,這道燉飯味道鮮濃,可以聞到淡淡的菇的清香,恬淡之間再撒了些胡椒粉提味,讓整份「法國先生」顯得香濃又美味。整份燉飯的米粒飽滿且燉煮得很Q彈,份量也很紮實,吃起來十分有飽足感,再加上三種菇類各自不同的味道,層次更提升,一整個讚!


20140205 (50)

綠野青醬鮮蔬麵$130元

這是一道全速不含五辛的料理,是我們家幾乎吃全素的媽咪點的。


20140205 (51)

綠野青醬鮮蔬麵的時節鮮蔬很多,正值冬日,高麗菜正清甜,裡面真的是滿滿的高麗菜和玉米筍,撒了些松子,清爽間帶著蔬菜的自然原味,鮮甜可口,軟嫩好吃,麵條也彈牙,真的是讓人覺得吃得安心健康的蔬食料理!


20140205 (52)

檸檬可樂

因為小小的輕食餐點+$29元可以選些飲品,於是小小就點了這杯檸檬可樂,餐後來杯可樂,更覺得是人生中的一種享受呢,哈哈哈~


20140205 (53)

20140205 (54)

檸檬薑薑$90元冬季限定

瞳瞳麻因為有升級成套餐,可以加點七十元內的飲料,所以就補差額,點了這杯很特別的「檸檬薑薑」,其實一開始是被它的名稱給吸引,覺得很特別,其實它就是冬日的檸檬薑茶啦,而且暖暖一杯,餐後上桌,更讓飽足的胃感到舒適緩解。


20140205 (55)

檸檬薑薑熱熱的送上桌,就可以聞到香濃的檸檬味,很提神醒腦。


20140205 (56)

20140205 (57)

而且底下真的有為數不少的薑片哦!檸檬也很大片!
薑片雖然蠻多的,但是不會讓人覺得苦澀,也不會覺得有老薑的辣味,反而是因為薑而擁有一股香醇樸實的味道,清新中帶著甜,讓整份「檸檬薑薑」變得既溫暖又深厚,真是好喝。



整體而言,Miss Veggie的餐點都是有清淡路線,但是卻有很多特色料理,而且不會因為清淡而顯得無味,反而是一種深層的食物原味,讓我們可以嚐到食材的自然味道,清香中又帶著濃濃的甘味,而且健康,視覺效果也讓人感到驚喜,完全可以感受到在料理上的用心。

而且Miss Veggie在餐點的名稱上也煞費苦心,也有多元的變化,走進這裡,好像想吃甚麼樣的料理都可以選擇,真的是四海一家,讓人在享受蔬食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到宛如置身不同味道的異國感受,所以,蔬食也可以如此變化多端,端看你要怎麼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40205 (58)

20140205 (59)

Miss Veggie的洗手間,乾淨整潔,還有為客人準備的消毒酒精,讓人覺得既貼心又安心!


20140205 (60)

20140205 (61)

附上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的名片,其實靠近大業路、大興路附近,算是一個安靜的小空間,桃園吃素的朋友們,可以來嚐嚐在Miss Veggie的不同料理,就算不是吃肉,也可以一樣吃得健康精彩,重點是,在桃園總算有這樣特色的蔬食餐廳囉!


1293332776.jpg在這裡附上Miss Veggie的Menu,另外,瞳瞳麻還幫大家找到臉書版更清晰的Menu哦!
1293332776.jpg歡迎點進去看看他們有特色的Menu吧→蔬菜小姐的MENU(103.01.01)


20140205 (66)

20140205 (67)

20140205 (68)

20140205 (69)

20140205 (70)

以上是正餐餐點,Miss Veggie很用心的為大家做了色彩的區隔,可以尋找自己素食的種類,也可以吃得更安心,甚至點餐的時候也可以詢問食材哦!


20140205 (71)

20140205 (72)

20140205 (73)

20140205 (74)

下午茶和飲品,若是已經吃飽喝足了,想要來一餐簡單的下午茶,也可以到Miss Veggie坐坐。

在Miss Veggie,可以很自在的享受蔬食的美好,不會有負擔,口味更多變,每道料理都給人不同的驚喜,再加上在小地方的用心,相信才剛起步的Miss Veggie,一定會成為桃園蔬食主義者們最棒的聚餐環境。價格也很平價,餐點分量也夠,就讓我們偶爾也換一種生活方式,簡單,然後享受屬於蔬食最純粹美好的自然原味吧!






【資訊】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
 
03-3586549
桃園縣桃園市坤成街92號1樓
11:30~20:30,周一公休
facebook:
Miss Veggie 荷悅蔬食坊


Menu:蔬菜小姐的MENU(103.01.01)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