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口碑券∥北市大安∥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地下密室,FBI世界的秘密會議,淺嚐神秘特質調酒。


20140211_Sublime (47)

神秘的地下秘是,神秘的調酒心理測驗,在這裡,淺嚐屬於自己的品味,和回味。




部落格縮圖.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

曾任美國警察的老闆,以60年代為主題的復古裝潢與擺飾,特意規劃成FBI辦公室以及重現辦案偵訊室。用餐區所擺放辦公用的檔案櫃、美國國旗、復古音響以及成列的書籍、海報等,大多數都是老闆親自從國外帶回的古董真品。(文字出自於愛評網口碑券頁面。)


20140211_Sublime (1)

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位在延吉街上,一個還不算是太顯眼的角落,但也因此顯得很有情調,更展現了Sublime的風格--如FBI般神祕低調,不易發現卻又顯得慎重、精質。

看起來頗有情調的木質大門,感覺也充滿了 60年代的味道,釘子紋樣及黑色膠布,更多了特務的感覺。


20140211_Sublime (2)

Sublime的招牌也不顯眼,但是簡單低調,更讓人猜不透裡面究竟是什麼,充滿神秘感。


20140211_Sublime (3)

20140211_Sublime (4)

店內一樓,冷調。

彷彿這樣的冷色調,在這裡不僅神秘,更顯得詭譎魅惑,暗,但是卻不陰冷,藍光的冷調營造出酒吧的氣氛,不規則鏡面則透出了隱隱作祟的音樂,似乎下一刻,我們就跳進一個蒐尋線索的警匪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祕密,包藏其中。

這樣的冷調很直覺的凸顯出了Sublime想營造出的神祕氛圍,特色更加強烈。


20140211_Sublime (5)

20140211_Sublime (6)

一樓的空間不大,主要是做吧台式的調酒、品酒區,但仍然有幾張桌椅,可在此用餐。
整個氣氛呈現出濃濃的夜生活氛圍,走進Sublime,夜晚彷彿停在這樣的安靜片刻,隨著流瀉的音樂,感受一個自己的時光,來杯酒吧!它可以陪著我們一整晚的寂靜與喧嘩。


20140211_Sublime (7)

用藍與黑的磁磚拼接而成的Sublime字樣和logo,靜靜的在這面牆上,像是在都市一角的Sublime,既安靜,又活躍奔騰。

大致上一樓的Sublime,便是呈現這樣的酒吧氛圍,低調、藍光、音樂,以及安靜。


20140211_Sublime (8)

狹窄但卻讓人覺得神祕的樓梯,通往地下室,然後便可以在牆上看到這樣的海報。
復古的60年代海報,讓我們好像走進了電影的世界中,那個充滿神祕氛圍的異國地域。

那種特務片中令人感到悚然一驚或者隨時都跳出一場槍戰的感覺。


20140211_Sublime (9)

20140211_Sublime (10)

經過一道小門,這便是地下室的用餐空間,營造的像是FBI辦案偵訊室,灰黑的水泥牆面,不浮藻,也更將這樣的密室氣息凸顯出來;還有辦公室的檔案櫃、各式地圖及通緝犯照,重置了偵辦調查的感覺,似乎即將在這裡,舉行一場秘密會議。


20140211_Sublime (11)

20140211_Sublime (12)

一面牆上還播放著黑白畫面,好像要偵查什麼秘密行動般,一些歷史鏡頭的場景,神秘未解的案件,羅生門,或者是無法明說、難以調查的事件,我們將在這裡舉行一場秘密討論,究竟誰才是兇手?主謀到底暗藏何方?


20140211_Sublime (13)

20140211_Sublime (14)

牆面沒有多餘的裝飾,但這些好像密碼般的地圖、偵查的黑白照片、資訊檔案,在牆上、在布告欄上,更像警匪電影中調查局的密室會議一樣,正在蒐集情報,然後準備連結出幕後的真相。


20140211_Sublime (15)

20140211_Sublime (16)

燈光也是昏暗的,雖不冷調,卻也帶著一股未知的寒意。
FBI的神秘傳說,特務,情報,在這裡完全被氣氛給弄得很緊張,卻又興奮!


20140211_Sublime (17)

20140211_Sublime (18)

桌墊紙也像是秘密會議時所使用的舊式黃頁筆記紙,再蓋上幾個印子,更像是機密報告檔案。


20140211_Sublime (19)

擺放餐巾紙的小罐子,是美國不同軍種、警察等公家機構軍警的專門收藏,看起來有點像小茶罐,真不知道原本是用來放什麼的呢?每個罐子都不相同,除了收藏,更可以實際運用在擺飾上,我覺得很實用又有特色。


20140211_Sublime (20)

20140211_Sublime (27)

Sublime:店家推薦餐點,雙人免費體驗!

◎體驗內容
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店家推薦餐點,雙人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前菜燻鮭魚正宗凱薩沙拉任選1份
大白醬烤雞地中海薄餅
泰式香檸辣炒雞麵包片
德國咖哩香腸佐香料薯條
主餐乾炒辣味鮮蝦蘆筍義大利麵任選2份
(不可重複)
粉紅醬鮮鮭魚蝴蝶麵
麻六甲奶香沙嗲雞深水漢堡
特選白醬海鮮深水漢堡
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
松露牛肝蕈菇奶油燉飯
調酒Cocktail Me 心理遊戲調酒2杯
甜點Lavazza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任選2份
義式水果丁香草冰淇淋

這次的體驗餐點,最吸引人、也最令人感到好奇的便是「心理遊戲調酒」了,就讓我們在欣賞餐點前,先來欣賞欣賞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的menu吧。


20140211_Sublime (21)

Urban,都會,在Sublime,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夠不需要離開台北,就能夠體會到世界各地的都會美食及飲品,其中最大的原因,便是隨著都市化以來,透過移民及本土文化融合而產生的獨特飲食文化,不管在紐約、倫敦、柏林,或者我們所能想到的大都會,都已經融入了許多不同地方的文化,這是世界的趨勢,更是各地產生獨特飲食文化的動能。


20140211_Sublime (22)

20140211_Sublime (23)

在Sublime,許多餐點或飲品都以都會的名稱命名,也帶有各地不同的色彩,這便是Sublime展現出的不同都會風情,期望能更在這個地方,享受到來自世界各地不一樣的風味和時尚。


20140211_Sublime (24)

心理遊戲調酒是Sublime很大的一個特色,也是讓瞳瞳拔、瞳瞳麻都覺得難忘的小活動,在這裡,除了可以點自己習慣的酒品外,還可以透過和調酒師的互動,品嘗到一杯屬於自己的獨特調酒,有興趣嗎?你是哪一款酒呢?


20140211_Sublime (28)

德國咖哩香腸佐香料薯條

前菜,我們選了德國咖哩香腸佐香料薯條,蠻快就送上桌了,濃濃的美式氣息,香濃的起司味和香腸,一上桌,就讓我們眼睛一亮!寒冷的天氣裡,冒著雨來到了小小的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然後很快就有一道餐點,暖了整個寒意。


20140211_Sublime (29)

香料薯條上面的香料感覺有起司香,但吃起來起司味並不濃,薯條脆中帶著酥軟,十分好吃。


20140211_Sublime (30)

20140211_Sublime (31)

德國咖哩香腸?其實這讓瞳瞳拔覺得很疑惑,因為看起來比較像熱狗,吃起來味道也像是熱狗,也沒有特別有咖哩味,倒是薯條上有淡淡咖哩香,雖然覺得名稱上有點讓人困惑,但整體味道還蠻好吃的,番茄醬中帶有黑胡椒,味道酸甜中帶著一點鹹味,雖然說是德國,但怎麼給人好有美國德州的感覺?呵呵呵~

整份前菜讓人覺得飽足感大幅提升,寒冷的天氣中增加了不少的元氣呢!



20140211_Sublime (25)

來囉,「心理遊戲調酒」的遊戲時間到囉!
其實心理遊戲調酒大部分是擺在餐後,但因為我們選擇與餐點同時出餐,所以很快就先上桌了。

這是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從這八幅畫中,憑直覺選出一幅畫。

而雖然只有八幅畫,但每幅畫都代表著三到五種的調酒,所以並不是每個選同一張畫的人,最後都會調出同一種酒哦!這個心理遊戲除了自己的第一直覺外,還融合了調酒師對選圖者的感覺,你是什麼樣的人呢?你需要或喜歡怎麼樣的酒?哪種味道合味口?這都是在這小小的遊戲中所需要發揮的偵查力和連結,十分有趣,感覺更有FBI秘密會議的神祕氣息了耶~


20140211_Sublime (32)

20140211_Sublime (33)

Sweet Orchard

這是瞳瞳麻的調酒,選的是一號圖片,一個粉紅色芭蕾裙的少女。
調酒師幫瞳瞳麻調出來的酒品,名字叫做Sweet Orchard,甜蜜花園。
裡面以VODKA為基底(希望我沒記錯), 再調和了水蜜桃、鳳梨、荔枝三種水果,都是溫柔又甜美的味道,展現了如少女般的美好與甜蜜,於是特調出了這杯Sweet Orchard,像春天綻放般的美好絢爛,青春洋溢,也像繾綣在美好舞步中的少女般,活潑生氣又熱情奔放。

一聽到Sweet Orchard,瞳瞳麻就覺得好適合自己啊!美好的命字與喜愛的水果,令人期待。


20140211_Sublime (34)

果然不負所望,瞳瞳麻才輕品一口Sweet Orchard,就喜歡上她那淡而濃烈的香氣。

味道清甜中帶著略瑟的酒味,不會苦,其實酒精濃度應該不高,感覺是一絲絲的苦味馬上回甘,反而更能夠品嘗到回甘的甜美,水蜜桃、鳳梨、荔枝三種水果的味道雖都沒有特別濃烈,卻彷彿水果舞著步伐,清新香甜,微微的香氣與甜味,讓整份Sweet Orchard調酒顯得完美且獨一無二,是的,喝一口就愛上的味道,屬於瞳瞳麻的完美比例,Sweet Orchard。


20140211_Sublime (35)

20140211_Sublime (36)

Les Francais

瞳瞳拔的心理調酒,比較特別,它是在menu上就能夠點到的Les Francais。
這款酒其實就在menu「相遇巴黎時尚週 Paris Fashion Week」當中,而送上桌時告訴我們這是第五幅圖畫哦!不過讓我們覺得有點兒困惑的是,瞳瞳拔選的圖明明就是第四張圖呀?原來,雖然瞳瞳拔選了第四張圖,調酒師仍然會看瞳瞳拔的感覺、氣息,適合什麼樣的酒品或圖案,所以這個心理遊戲調酒也不完全選到適合自己的酒哦!(咦?)


20140211_Sublime (37)

20140211_Sublime (38)

Les Francais的顏色比較不像Sweet Orchard那樣繽紛朝氣,反而是冷色暗調,有點兒暗黃,昏灰昏灰的感覺,調酒師選了這款酒,以及第五幅圖案,一個等待開花的少年,代表著一個即將邁入下一階段、社會新鮮人充滿期盼、準備盛開,是個為一切作好準備且蓄勢待發的少年。

聽起來真是生氣蓬勃啊!和瞳瞳麻的少女則有互相輝映,對應的感覺,很棒的意涵!


20140211_Sublime (39)

因為在選圖的時候有先和服務生說,希望酒精濃度不要太高(瞳瞳麻還附註說最好是趨近於零,呵呵呵~),因為瞳瞳拔不太能碰酒,一點點酒精就容易有酒疹,所以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而換了另一個圖案的酒類吧?

整體來說,Les Francais的確沒有什麼酒精味,雖然瞳瞳拔喝了兩口還是不太行,但是味道清淡,基底中含有檸檬的清新和蘋果的香氣,算是酒精濃度很低且好喝的一款甜酒,味道很清爽,適合搭配著餐點,一點一點慢慢享用,又或者不太能喝酒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輕輕啜飲,享受一個夜晚,不醉不歸的寧靜。


20140211_Sublime (40)

Sweet Orchard和Les Francais都是十分好喝的,而且也正中我們的心,尤其是Sweet Orchard最讓瞳瞳麻喝一口就愛上她,彷彿是為自己特製般的,感覺真不虧是個神祕的「心理遊戲調酒」呢!


20140211_Sublime (41)

20140211_Sublime (42)

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

主餐,瞳瞳麻選的是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其實在家裡就已經看好了,就等著看瞳瞳拔這天想不想點牛肉,於是就選了這道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

一送上桌,就可以聞到濃厚的牛肉燉飯味,輕煙飄渺,還熱呼呼的,帶著燉煮許久的濃郁香氣,不是清香,而是渾厚且紮實的濃郁香味。顏色強烈的釋放出它的溫暖與霸氣,整份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顯出濃烈厚實、香氣逼人的感覺。


20140211_Sublime (43)

整份餐點燉的味道很入味,米粒間粒粒都散發出了紅酒燉牛肉的清香,但是比較可惜的是感覺燉飯有點兒小硬,不像想像中的燉飯軟嫩,但這其實是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所選用的米粒特色,粒粒分明的燉飯,很特別,也好吃;牛肉則是渾厚又有嚼勁,稱不上軟嫩,卻是嚼起來有味又有勁,著重在口感上的豐富與層次,瞳瞳拔覺得很好吃!


20140211_Sublime (44)

20140211_Sublime (45)

粉紅醬鮮鮭魚蝴蝶麵

白醬加上番茄,所熬製而成的粉紅醬,和以前聽過的粉紅醬不一樣呢!
再加上可愛又厚實的蝴蝶麵和鮮鮭魚肉塊,整份粉紅醬鮮鮭魚蝴蝶麵呈現粉橘色調,色彩誘人。


20140211_Sublime (46)

20140211_Sublime (49)

蝴蝶麵吃起來口感多了些層次,和一般常吃的義大利麵條、皮帶麵略微不同,有點兒像麵疙瘩,但是又小巧玲瓏,再加上可愛的造型,讓蝴蝶麵視覺效果很加分。

蝴蝶麵咬起來Q彈Q彈的,很有彈性,多咬幾口可以吃到裡面的麵粉香,也因為它的厚度,更可以吃出裡頭的厚實,味道很有層次,除了粉紅醬那奶油與番茄的組合外,清新、甜而不膩,微甜卻不讓人覺得是甜,那是番茄的味,但又有奶油的香濃,口味很讚!


20140211_Sublime (48)

鮮鮭魚,很大一塊的鮭魚肉片,咬起來很紮實又鬆軟,口感絲絲入喉,非常好吃又新鮮!


20140211_Sublime (50)

義式水果丁香草冰淇淋

最後是甜點了,沒想到仍然豐盛又慎重。
分三種層次的義式水果丁香草冰淇淋,分別有巧克力漿、水果丁和香草冰淇淋三個不同大小的杯子。不建議直接淋上去,反而可以嘗試看看一口一口搭配著吃。香草冰淇淋很清新,味道醇厚,十分好吃,水果丁也很新鮮,有蘋果、芭樂、鳳梨三種切丁塊,好咬,而且泡出一種水果清香的湯汁,清新香濃,味道很好。


20140211_Sublime (51)

20140211_Sublime (52)

瞳瞳拔還是決定把巧克力漿林在香草冰淇淋上,其實一開始是怕太甜,但反而覺得很好吃哦!


20140211_Sublime (53)

20140211_Sublime (54)

布朗尼蛋糕

好喜歡吃布朗尼的瞳瞳麻,這天當然選了布朗尼蛋糕。
用巧克力漿畫成的半月弧形,以及滴在布朗尼上的巧克力汁,襯出遠近的距離感。


20140211_Sublime (55)

20140211_Sublime (56)

20140211_Sublime (57)

整份布朗尼蛋糕很香甜,味道也很濃,讓人吃了感到滿足的巧克力味道,芳香且溢滿唇齒之間,醇郁又甜美,讓整份甜點更有其存在的必要,這一切都是最美好最真實的收尾。


20140211_Sublime (58)

20140211_Sublime (59)

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的名片,原本是只有調酒,現在開始多元發展,讓更多來自異國都會的美食,可以在這裡被大家發現,透過餐點,體驗不同地方的都會魅力,即使我們仍然生活在台北城市的某個角落,卻可以享受到來自它方的特色,這是多麼美好的一種分享!


20140211_Sublime (26)

淺嚐一口神秘調酒吧!今天的你,選了什麼圖案?擁有了怎樣的心情?適合哪一種酒呢?




【資訊】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
 
02-2731-585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8-1號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四,18:00~凌晨01:30
 週五至週日,18:00~凌晨02:00
facebook:






1293332776.jpg此篇文章分享於愛評網→

【瞳瞳拔口碑券體驗。56】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地下密室,FBI世界的秘密會議,淺嚐神秘特質調酒。





20140211_Sublime (1)20140211_Sublime (2)20140211_Sublime (3)20140211_Sublime (4)20140211_Sublime (5)20140211_Sublime (6)
20140211_Sublime (7)20140211_Sublime (8)20140211_Sublime (9)20140211_Sublime (10)20140211_Sublime (11)20140211_Sublime (12)
20140211_Sublime (13)20140211_Sublime (14)20140211_Sublime (15)20140211_Sublime (16)20140211_Sublime (17)20140211_Sublime (18)
20140211_Sublime (19)20140211_Sublime (20)20140211_Sublime (21)20140211_Sublime (22)20140211_Sublime (23)20140211_Sublime (24)
Flickr 上的相片集 2014.02_Sublime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