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北市大安∥赫氏鍋餅店∥師大紅館全新風貌,創意韓式料理平價溫馨,親切美味![蔬菜口味篇]


20140116 (22)

簡單平實的創意韓式料理,偷偷的進駐師大著名的紅館,在此默默耕耘出溫馨的料理平台。




部落格縮圖.赫氏鍋餅店.師大紅館

師大商圈一帶,各式的餐廳臥虎藏龍,雖然因為住商爭議,這一兩年很多店家搬離,但仍然有不少餐廳小店,在急流勇退之中進駐師大商圈,默默經營,然後在與居民共存共榮的可能之下,創造出一片天地。

相信有一部分的朋友們知道,瞳瞳麻其實不是很喜歡韓式料理的,也幾乎不會主動吃它,但是有幾家餐廳例外,而這三家餐廳也難得被瞳瞳麻分享過。(文章→韓味兒 ♥ 大韓門.赫氏.韓林 ) 自從台大小福樓裡的「韓林」退出小福、搬離118巷不常到後門而沒吃「赫氏」、離瞳瞳麻家最近的「大韓門」退出師大商圈後,瞳瞳麻就幾乎沒吃韓式料理了。(欸!?)


20140116 (1)

20140116 (2)

某天,走在蕭條的師大路上,意外發現以前喝酒聊天著名的「紅館」,亮起了小小的燈光。咦?沒有看錯,上面的招牌便是寫著熟悉的「赫氏鍋餅店」。咦?這不是在118巷的赫氏鍋餅店嗎?難道它搬到這兒了?稍微和老闆詢問了一下,原來在這裡開分店,全新開幕哦!

於是拉著瞳瞳拔,說這家我吃過!我們來吃吃看吧~印象中很不錯的韓式料理哦!
對於瞳瞳麻會主動開口要吃韓式料理,瞳瞳拔當然有點驚訝,並且馬上就進來品嘗囉!

前情提要太長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20140116 (3)

20140116 (4)






赫氏鍋餅店座落在師大路一角,若是對紅館有印象的朋友們,應該就會知道它了!
而現在全新展開不同的風貌,由赫氏鍋餅店帶來簡單又好吃的創意韓式料理囉!

因為空間的關係,在這裡只有拌飯和煎餅,除了自選煎餅外,每樣都只要$100元,很吸引人!去年十月開幕不久後,接著又推出了韓式飲品,當然也有咖啡和一般的茶飲,選項也很夠在這兒用餐的朋友們看了!


20140116 (7)

除了一般的飲品外,來點拌飯或煎餅的朋友們也有免費的茶可以喝,夏天是冰茶,冬天則有暖暖的熱茶,在半露天式的師大紅館,來杯熱呼呼的茶暖暖身吧!而這裡的茶有時是紅茶或麥茶或冬瓜茶,不同時候不一樣,不過最重要的是都能溫暖我們的心囉!


20140116 (5)

因為空間不大,小小的廚房裡不能擠太多人,所以來點餐,不管外帶內用,都可以自助的哦!當然,老闆也會很熱情的招呼大家。所有的餐點都是現做,尤其煎餅又需要花多點時間,所以要稍微等候8~10分鐘,就可以有熱呼呼的煎餅或拌飯了!等待的時候,不妨喝杯熱茶吧!

老闆忙碌切煎餅(?)的背影,快給他一個讚吧!


20140116 (6)

點單就在吧檯上,讓客人們可以拿取劃記,而且是可以重複利用的,節省能源哦!

話說自從發現了『師大紅館赫氏鍋餅店』後,瞳瞳拔瞳瞳麻三不五時就跑來吃一下,後來漸漸演變成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吃一餐,點一個煎餅一個拌飯,然後已經把赫氏鍋餅店的每一種口味餐點都給吃遍啦~

究竟有什麼魔力呢?不愛吃韓式料理的瞳瞳麻,竟然每天都跟瞳瞳拔來報到!


20140116 (8)

熱茶

在分享餐點之前,等待的同時就可以來杯熱呼呼的茶,暖身暖心。
熱茶不會太甜,本身就不愛甜的瞳瞳麻覺得味道算是清淡無負擔,略有味道,但不會膩,說起來應該是很適合餐前暖胃、餐後解膩的茶飲,內用無限續杯,當然,喜歡喝不同口味飲品的朋友們,也可以點杯飲料來喝哦!

今天先來分享赫氏鍋餅店的蔬菜系列,因為瞳瞳麻照片太多,過幾天再來看其他餐點。


20140116 (9)

20140116 (10)

蔬菜拌飯

因為師大紅館是個半露天的自然空間,天晚了拍起來的照片比較沒那麼漂亮,敬請見諒。
也是因為空間的因素,在師大紅館赫氏鍋餅店,沒有太多餘的空間,擺了幾張桌椅,卻顯得溫馨,但也受限於此,廚房會忙不過來,也因此餐點不管是拌飯或煎餅,就不像台大店(118巷)一樣有碗盤,而是必須要使用外帶的紙碗盛裝。雖然這是比較可惜些,拍起來不是那麼完美,但是一樣好吃,不影響味覺啦!


20140116 (11)

蔬菜拌飯的份量剛剛好,光線的關係這裡看不太出來,裡面有各種蔬菜,綠色蔬菜也多,還有黃豆芽、海帶、紅蘿蔔、泡菜等,老闆會先在廚房以石鍋料理,並幫我們作好拌炒,這樣就不需要熱熱的石鍋上桌自己在那裏翻翻翻囉!

而且還可以選擇不要鍋巴,那麼就會在製作的時候幫忙留意哦!(瞳瞳麻在矯正,鍋巴不好咬,每次都請他們製作不要鍋巴的拌飯,因此就像另類的炒飯一樣呢!)


20140116 (12)

20140116 (13)

要兩個人分著吃,老闆也會準備小碗給客人分食。

這是光線好一點的時候拍的,拌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卻又有著拌飯特有的微辣醬汁所黏附在一起的濕度,吃起來很順口,略帶韓式泡菜味的拌飯,還有各種新鮮蔬菜,整份味道很平實,不會虛浮但是又帶有韓味的香氣,運用石鍋所煮出來的蔬菜拌飯,還帶有石鍋的那種樸實味道,整體而言很親切,宛如家常的料理,卻不會顯得隨便。

瞳瞳麻覺得蔬菜拌飯的味道算是清淡,因為本身不喜歡太重口味,在赫氏鍋餅店就覺得特別合胃口,而且還可以選擇辣度哦!也因為口味不會過重,所以老闆也堅持這是「創意韓式料理」,如果把它當作一般的韓式料理,那就太沒特色啦!



20140116 (14)

20140116 (15)

蔬菜煎餅

這是煎餅當中瞳瞳拔和瞳瞳麻最愛的口味,蔬菜煎餅。
瞳瞳麻特地請老闆圓圓的一塊先別切,讓我拍張照,嘻嘻嘻~

其實在台大店的煎餅也是這樣切好送上桌的,但是師大紅館的小空間中,就沒有辦法了。


20140116 (16)

20140116 (17)

在鍋子裡煎好後的煎餅,會切塊切好,然後再裝到紙碗裡面,大致上會切成這樣的大小。

不過也是因為瞳瞳麻在做牙齒矯正的關係,每次都會請老闆幫忙切小塊一點,所以如果有必要切小塊,也都可以在點餐的時候預先告知哦!

切好的煎餅,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因為是現作,所以需要稍微等待一下,還會把油瀝掉(其實不會油,只是在煎的時候會用到),所以送上桌後便是一份黃澄澄的蔬菜煎餅,剛炸好的也就顯得酥脆。


20140116 (18)

煎餅搭配赫氏鍋餅店的獨門沾醬,不只吃煎餅的原味,還可以沾著吃,兩種都很好吃哦!


20140116 (23)

有時候念書腦力過多,瞳瞳拔會請老闆加大,加大的份量滿滿一整碗,根本驚人呀!


20140116 (19)

20140116 (20)

蔬菜煎餅裡面的食材,有高麗菜(生菜)、洋蔥、韭菜和玉米,都是瞳瞳麻的愛耶!
煎餅的口味當然除的蔬菜之外也有很多選擇,但是因為蔬菜煎餅高麗菜搭配玉米實在絕配,煎好後的口感咬起來很軟Q有彈性,搭配著裡面的配料,吃起來很有層次感,是所有煎餅當中瞳瞳拔瞳瞳麻的首選!


20140116 (22)

赫氏鍋餅店的煎餅很Q軟,咬起來有彈性且很有實在感,平常根本不吃煎餅的瞳瞳麻,也很喜歡他們的煎餅,不會太硬或難咬,是份量很足夠、讓人吃完很有飽足感的一份餐點,重點是味道很清新,順口好吃,帶有洋蔥的提味香氣,再加上蔬菜的清甜,味道很棒!


20140116 (24)

赫氏鍋餅店現在除了拌飯和煎餅外,還有飲品的選擇,當然,餐點口味也算很多樣,改日瞳瞳麻在整理一批近期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其他口味的餐點囉!

整體而言,瞳瞳麻覺得赫氏鍋餅店的口味送是很親切,不會過重,很適合台灣在地人品嘗,畢竟都名為「創意韓式料理」,以韓式為名,以台灣在地的食材及口味出發,讓更多的大眾能夠接受創意韓式料理,而且價格又平價,在師大商圈這個各種餐廳聚集的地方,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吃飽,不妨來杯茶,和老闆聊聊天,然後來去逛師大夜市嘍~


to be continued ......

算是未完待續吧,因為瞳瞳麻幾乎天天吃,但未必天天拍照,要寫的時候才發現怎麼都拍到蔬菜系列,所以就讓我們改天繼續分享,赫氏鍋餅店其他很棒口味的餐點吧!to be continued,敬請期待。(欸?)




【資訊】赫氏鍋餅店師大紅館
02-2362-1905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32號
週一 - 週日: 10:00 - 21:30
facebook:
師大紅館赫氏鍋餅店




20140116 (12)20140116 (13)20140116 (14)20140116 (17)20140116 (22)20140116 (9)
20140116 (11)20140116 (20)20140116 (1)20140116 (2)20140116 (3)20140116 (4)
20140116 (5)20140116 (6)20140116 (7)20140116 (8)20140116 (10)20140116 (15)
20140116 (16)20140116 (18)20140116 (19)20140116 (21)20140116 (23)20140116 (24)
Flickr 上的相片集 2014.01_紅館赫氏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