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北市松山∥牛肉麵.雞湯∥深夜,牛肉麵,期待已久與終於一嚐的好味。


20190817-11 (24)

第一次看到這家「牛肉麵.雞湯」,是在好幾年前facebook好友的打卡上,喜愛牛肉麵的我於是追蹤了他們的專頁,然後每天看看看,成為我心中「回臺灣一定要吃」的口袋清單之一。



部落格縮圖.北市松山∥牛肉麵.雞湯



臺灣最令人想念的,就是到處遍布的美食小吃,以及即使再晚再深夜或是凌晨,都能夠有好吃的深夜美食。每次回臺灣,就是瘋狂不節制大吃的節奏。而在德國沒事時的我,就是看到各種吸引我的臺灣美食,追蹤、紀錄一下,收集每次回臺灣要吃的各種好料資訊~

「牛肉麵.雞湯」,便是這樣在某個因緣際會之下被我收藏的回臺必吃店家。😊


總算等到回臺灣,這一次當然特地搭車來吃它!

對我們來說,「牛肉麵.雞湯」不算是方便抵達,當天剛好下著雨,我們是搭計程車前往的。雖然附近應該(?)有公車站牌,不過我們大包小包,加上下雨,想節省時間,於是便直接搭車過來~


20190817-11 (1)
「牛肉麵.雞湯」的招牌蠻醒目的,紅底白字,沒有店名,卻很顯眼。


20190817-11 (2)
位於市民大道上、許多的餐飲店家周遭,「牛肉麵.雞湯」附近的店家不少,但「牛肉麵.雞湯」顯然比其他店家都新很多,應該算是這附近新開的店家。(當年啦~)


20190817-11 (3)
室內其實就是很簡單小吃店的規模,乾淨有條理,明亮整潔。


20190817-11 (4)
結帳的櫃台在入口處,一進門就是。


20190817-11 (5)
每張桌椅整齊擺放,桌上還有各式餐具用品。


20190817-11 (6)
每張桌上都擺放各式調料與餐具,以及屬於「牛肉麵.雞湯」的「使用規則」。


20190817-11 (7)
各式蘸醬以及餐具,我覺得特別的是,他們還有「雞湯專用湯匙」--猜測是因為有些人不能吃牛肉,怕碰到牛肉麵的湯會觸犯禁忌,因此特別準備了雞湯專用的湯匙--感覺十分細心。 ​


20190817-11 (9)
「牛肉麵.雞湯」的小告示。


20190817-11 (10)
「牛肉麵.雞湯」的菜單也很有特色, 各種備註自己填寫~


20190817-11 (11)
每桌都有的酸菜,看起來就是很鮮脆的酸菜,有酸菜才是牛肉麵啊!


20190817-11 (12)
20190817-11 (13)
小菜 - 乾絲,30元

瞳瞳麻特別喜歡吃牛肉麵時來一份清爽的乾絲,乾爽有味、Q韌有勁。
也許因為從小和家人一起吃牛肉麵就會點它的關係,現在都對乾絲有種特別的喜愛。

「牛肉麵.雞湯」的乾絲也是乾爽好吃、勁道有夠。


20190817-11 (14)
20190817-11 (15)
燙青菜,40元

燙青菜要現場問有什麼,瞳瞳麻當然選了最愛的高麗菜。
臺灣的高麗菜就是清甜多汁水嫩,簡單燙過再淋上店家專屬的醬汁,就是香。

這裡的燙高麗菜也是簡單清爽,淋上了帶有一點碎肉末的滷汁,更添香味。


20190817-11 (16)
牛原汁花干40元。 

據說也是「牛肉麵.雞湯」的招牌小菜之一,牛原汁花干一定要點上一份。
花干本來就是瞳瞳麻在臺灣時很喜愛點的滷味小菜,在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它。

因為花干的吸汁特性,特製的牛原汁湯頭,被花干吸收得飽含水份、水嫩多汁!
軟嫩不爛的花干吸收了香濃的湯汁,真的是非常好吃又好嚼!


20190817-11 (17)
特製滷味拼盤,有好幾種滷味小菜可以自己點選,然後就成為這樣一份拼盤。


20190817-11 (18)
豆乾,20元; 海帶,30元;滷蛋,10元

最簡單也是最常見的滷味選擇,就是豆乾、海帶、滷蛋了!
然而,對我們來說,卻是很難得可以吃到的好味道呢!
回到臺灣,當然就是要點上這些簡單的臺灣味兒嘍!

簡單的用滷汁燙過、淋上油膏,灑上青蔥,簡單又充滿香氣,很是好吃。😋

雖然只是最簡單的滷味小菜拼盤,入口卻很甘甜好味。


20190817-11 (19)
光是主食前的這些小菜、燙青菜和滷味,就讓剛回到臺灣的我們感動。
隨意的點上這些,每一道都好吃,也都入味、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前菜的部份,瞳瞳拔和瞳瞳麻都十分滿意與喜愛,更加期待「牛肉麵.雞湯」的主食!


20190817-11 (20)
20190817-11 (21)
紅燒大三元牛肉麵,230元 / 小碗。

既然來到「牛肉麵.雞湯」,而且也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還有機會,所以瞳瞳拔當然要點上綜合的牛肉麵,一次吃到夠嘍!

「牛肉麵.雞湯」有「紅燒牛肉麵」、「紅燒牛筋麵」、「紅燒牛肚麵」 三種,還有前兩種混合的「紅燒半筋半肉麵」和三種都有的「紅燒大三元牛肉麵」,以及沒有肉的「紅燒牛肉湯麵」這幾種以牛肉湯頭為基底的牛肉湯麵食。

瞳瞳拔選了三種都能吃到的「紅燒大三元牛肉麵」。 🐃🐃🐃


20190817-11 (22)
牛肉牛筋與牛肚,三種的混合,讓整碗牛肉麵口感更有層次。

另外,麵條可以選細麵和刀切麵,以及麵軟和麵硬,瞳瞳拔選了軟的刀切麵,完全合自己的口味,重點是肉質也很鮮嫩、牛筋也很有勁、牛肚也是Q彈好吃,湯底也香濃好吃,整份麵食讓瞳瞳拔十分滿意!


20190817-11 (23)
紅燒牛肉湯麵,100元 / 小碗。 

瞳瞳麻不吃肉,於是點了份小碗的「紅燒牛肉湯麵」,也是軟的刀切麵,不過,整份牛肉湯麵上頭還鋪滿了滿滿的青菜,湯汁也很濃厚,菜葉不爛不澀又吸收了湯汁,很飽滿好吃。

整份好吃的牛肉湯麵,可以從當中感受到店家滿滿的、濃郁的用心!


20190817-11 (24)
一整桌,兩碗麵、各式小菜,真的很豐盛! 

終於吃到一次「牛肉麵.雞湯」,期待已久、也終於一嚐到它的好味道。
不管是主食的人性化選擇、或是各式小菜、燙青菜,都非常好吃!


20190817-11 (25)
最後~附上這天的點單明細。

沒想到不知不覺就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啊……
距離上次回臺灣又已經是一年半前,不過那趟只匆匆回去三天,就離開了。

兩年前回臺灣如願吃到的「牛肉麵.雞湯」,現在似乎也有第二家門市了呢!


🍜


時間過得很快,
匆匆忙忙的忙碌之間,
沒想到一眨眼已經兩年。

兩年前,兩年後,好多好多的不一樣。

尤其最近本來又在忙碌中有了新的工作規劃,卻因為全球肺炎大流行,突然得了個空。
德國各邦有不同的規定、巴登符騰堡還在躊躇、巴伐利亞剛發布了禁足令……等等之類的,讓我們不得不暫時停下腳步,好好的檢視這段時間,以及也就得閒寫寫東西。

這兩年來,變化好多,沒想到,一下子就兩年了啊……


親愛的妳,妳好嗎?
大概就是兩年前開始吧,
我們就沒有好好的像以前這樣聚著了。

突然空曠下來的大街,突然寧靜的德國,
突然閒下來的這些時間,我突然更想念妳。

那個以前閒著時,總是一起打發時間的回憶,我很想念。

深夜了,疫情一樣很嚴重的你們那邊,妳,好嗎?



【資訊.Information】牛肉麵.雞湯

  +886 2 2778 7776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85號
  週一至週六 18:00–04:00 週日公休
  -
   -
facebook: 牛肉麵 ·雞湯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idnight.BeefNoodles/)

Speisekarte/Menu/菜單:牛肉麵.雞湯


  tripadvisor:牛肉麵 ·雞湯
  yelp:牛肉麵 ·雞湯
  foursquare:牛肉麵 ·雞湯
  dianping 大眾點評網:牛肉麵.雞湯 - 台北美食-大众点评网
  WalkerLand 窩客島:牛肉麵.雞湯– WalkerLand 窩客島




€ 德國時間 01:02
§ 臺灣時間 08:0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