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桃園市∥紅太陽早餐∥從小愛的菜市場傳統早餐。鐵板麵、蘿蔔糕、臺式漢堡三明治不意外,竟然還有麵線羹和筒仔米糕!


20190904-08 (19)

早餐店是生活在臺灣十分美好的回憶。而記憶中那從小到大、簡單卻意猶未盡的小早餐店,總是在醒來時看到媽媽帶回來的美味,對我來說,就是這家「紅太陽早餐」。



部落格縮圖. 桃園市∥紅太陽早餐



在這個即將從中歐冬令時間調整到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的最後一個小時,好像什麼偉大的儀式。其實對我們來說就是今天好像少了一小時啊,凌晨一點五十九分後,所有電子產品時間就會自動跳到三點,中間那一小時就這樣,跳--過去了。

我想這應該會是中歐冬令時間的最後一篇食記吧。(笑)






小時候,或者甚至長大後,回到家短暫的時間,早餐,媽咪常會準備一個保溫鍋,到菜市場,除了買菜,還知道我喜歡吃素麵線羹,總會幫我買一鍋回來,姊妹們一起床就有熱騰騰的、在保溫鍋裡的麵線羹可以吃。

長大後就很少逛菜市場了,直到兩年前回臺灣,瞳瞳拔借了二二的機車,每天早上,帶我一起吃桃園的各家大小早餐店。(順便幫還在睡覺的二二買早餐。)


20190904-08 (1)
「紅太陽早餐」就在假日花市轉進去、 菜市場的頭。
與它一起共用空間、沒有名字的綠色招牌傳統早餐小攤,就是媽咪常買的店。


20190904-08 (2)
麵線羹(素的)、 炒麵、炒米粉、筒仔米糕、香菇鹹粥,都是很臺式的早餐。
另外還有金針湯和什錦蔬菜湯,這個小攤子賣的早餐,全部都是素的

簡直是瞳瞳麻的福音,而且瞳瞳麻本身就喜歡這些臺式的麵線啊粥的,太幸福了。

因為這個小攤沒有名字,又是和旁邊臺子的早餐店共用座位,所以姑且就一起放在這篇「紅太陽早餐」寫嘍~


20190904-08 (3)
這裡則是紅太陽早餐的各種早餐品項與價目。


20190904-08 (4)
一邊是紅太陽早餐、一邊是素食小攤, 兩邊都可以點了坐在這裡吃。👌


20190904-08 (5)
座位區很簡單,就是菜市場或家庭是早餐店那樣的一些桌椅。


20190904-08 (6)
20190904-08 (7)
麵線羹,(小) 30元 / (大) 40元

我從小到大,只要回到家,就會心心念念想要吃到的早餐--素麵線羹。
細密的麵線羹、淋上一點醋和蒜泥、上面灑上一點香菜,清香又開胃!


20190904-08 (8)
麵線很細軟,羹的湯頭也熬得香甜,而且裡面還有玉米顆粒,是一份簡單醇厚、而且唏哩呼嚕不小心就能一連吃好幾碗。(媽咪買回家的時候都是一鍋,常常一吃就是兩三碗哪!)

這是我記憶中最真醇的味道。
也是從小到大最喜歡地臺式早餐!


20190904-08 (9)
卡啦雞腿堡,45元

其實我們都蠻愛臺式漢堡的,以前住在臺北的時候,在早餐店最常買的就是漢堡。
不過~這裡竟然還有卡啦雞腿堡,瞳瞳拔一看到,就二話不說的點下去!

臺式漢堡的軟皮,鬆軟細密,搭配外脆內嫩的卡啦雞腿,口感很有層次。
而且還有生菜洋蔥與煎蛋,整份厚實又飽滿,各種營養均衡,味道又好吃。👍👍👍

瞳瞳拔很喜歡這裡的卡啦雞腿堡,在桃園連續幾天都來這裡吃。


20190904-08 (10)
而瞳瞳麻自然把握機會,把平實很少有機會吃到、素的傳統早餐都吃過一輪。


20190904-08 (11)
筒仔米糕,30元。 

我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第一次知道「筒仔米糕」,感覺很像竹筒飯。
自從不吃肉以後,就幾乎沒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道傳統美味。

和老闆確認是素的沒錯、「我們這裡都是做素的」,就趕緊點一碗來吃。


20190904-08 (12)
20190904-08 (13)
裡面有腐皮、香菇等等素料,外面再灑上素鬆和香菜,味道雖然不像葷的筒仔米糕那樣濃厚,但可以聞到糯米調理出來的香氣,淡淡的,不濃厚,但卻讓人覺得清爽。

素鬆本身味道就是淡地,整份味道不重,很健康的那種。👌


20190904-08 (14)
蘑菇鐵板麵 + 蛋 35元

這個價格實在是很便宜啊,習慣台北的價位後、又到了德國多年,看到這樣金額的一份好豐盛的早餐,都要痛哭流涕了……

除了漢堡外,以前在臺北時我也很常會點的,就是臺式蘑菇鐵板麵。
要加蛋,而且我一定會特別說要一顆全熟的蛋。🍳


20190904-08 (15)
麵條是鐵板麵的麵條(?),我很喜歡早餐鐵板麵,這種有點彈牙又有點吸汁,但又不會很濃厚、也不會太軟太硬的好味道。

蘑菇鐵板麵裡頭也有玉米,甜鹹甜鹹的蘑菇醬,細密濃厚又不稠,口感好、味道棒!

總之我是很想念這樣的味道啦~💖💖💖


20190904-08 (16)
這天一個人就吃了一份鐵板麵、一碗筒仔米糕。


20190904-08 (17)
20190904-08 (18)
卡啦雞腿三明治,45元

瞳瞳拔這天換個主題,一樣的卡啦雞腿,點了三明治。
一樣也是外脆內軟的卡啦雞腿,不管是漢堡還是三明治都好吃!


20190904-08 (19)
接下來,又是我愛的蘑菇鐵板麵加蛋嘍!


20190904-08 (20)
20190904-08 (21)
蘿蔔糕25元

我們有時候會點一份蘿蔔糕一起吃。
這裡的蘿蔔糕是瞳瞳麻可以吃的,不是港式蘿蔔糕,裡面沒有臘肉或蝦米。

簡單的沾上醬油膏,這就是我們的簡單好味道。


20190904-08 (22)
最後,在我們尋尋覓覓、借了二二的機車大半個月,每天早起吃早餐當中,瞳瞳拔和瞳瞳麻幾乎是選定了這家「紅太陽早餐」。

雖然說只剩幾天待在臺灣的時間了,在桃園的早餐時間也不多,但最後幾天都是吃它!

選擇多又豐富、中西式早餐或是很傳統的臺式早餐,都可以在這裡吃到。


下次回臺灣,應該會再來「紅太陽早餐」吃早餐!💘💘💘💘💘



那麼,倒數幾分鐘,讓我們一起從凌晨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跳到凌晨三點。
一起迎接接下來與臺灣時差相差六小時的中歐夏季日光時區吧!:)


也該說晚安了。晚安。

希望世界的疫情漸趨舒緩,希望,一切平安度過。

希望妳好好的。


【資訊.Information】紅太陽早餐

   -
  桃園市龜山區壽德街53號
   -



€ 德國時間 01:59
§ 臺灣時間 08:59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