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桃園大溪∥四川牛肉麵∥僑愛新村旁的眷村古早老味道,停車來坐坐吧!


20130528 (10)

老味道總是繚繞於心,難忘的好滋味永遠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這便是屬於眷村故事中的許許多多美味傳奇,年代已過去,記憶不會消失,家常美味,也會一直流傳著。



部落格縮圖.僑愛四川牛肉麵

大溪與八德的交界處,是舊時的老眷村,更新成為的「僑愛新村」,這裡是瞳瞳麻每次回大溪阿公阿嬤家的回家路線之一,近年因為崁津大橋開通,所以幾乎每次回大溪都是走這條路呢!於是,這兩三年回大溪前,爸爸有時就先帶我們在這家『四川牛肉麵』吃午餐囉!


20130528 (1)

『四川牛肉麵』就位在僑愛新村的一個小路口轉角處,正門在寬廣的介壽路上,紅底白字新換上的斗大招牌,非常顯眼,路過一定會看到它!而其實再往前些還有一家老四川牛肉麵,但爸爸比較喜歡這家,說他是味道很棒啦,所以我們總是吃這家。


20130528 (2)

20130528 (3)

每次來到『四川牛肉麵』用餐,不管是正中午時間,或者已經過了用餐時段,都覺得裡面滿滿的是客人,可見『四川牛肉麵』在僑愛新村這裡擁有一群厚實的老客戶,這也難怪爸爸總是想要來這兒吃飯,回味一些屬於傳統、古早的老味道!

雖然說招牌有換新,但是裡面仍然是舊裝潢,帶有時代與歲月的記憶,更讓人覺得來到『四川牛肉麵』,彷彿走進了大時代的背景中,在這樣的時空交界處,品嘗屬於回憶的老味道。


20130528 (4)

『四川牛肉麵』的菜單,貼在牆上看上去歷時已久,而且還調過價格呢,呵呵呵~
這裡以湯麵和餃類為主,還有簡單的魯肉飯,燙青菜當然不可或缺,而另外還可以點便當,菜色可以自己挑選,在廚房區有許多的小菜,但因為每次總是擠滿人潮,所以瞳瞳麻一直沒機會把它拍下來啊~

之前也有一篇有簡單介紹過『四川牛肉麵』,歡迎點入→我們一家的愛 ♥ 最近的吃吃喝喝之1


20130528 (5)

20130528 (6)

控肉飯$55元

爸爸很喜歡他們的控肉飯便當,上頭總會淋上濃濃的滷肉汁以及兩塊大大的控肉,又肥又嫩的控肉讓爸爸吃了一次之後就難以忘懷,後來每次幾乎都吃控肉飯便當啦!

便當裡的飯分量很多,再搭配4~5樣的配菜,還會有一片菜餔蛋,每次都會被我們搶著瓜分一下,菜色多變,而且味道也很厚實。


20130528 (13)

20130528 (14)

控肉飯的配菜每次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也因此爸爸每次點,都是一種驚奇。

控肉魯的濃淡合宜,肥瘦肉之間咀嚼起來也特別有味道,原先都點麵的爸爸後來整個愛上他們的控肉飯,可見他們的控肉有多麼吸引人了!


20130528 (7)

20130528 (8)

瞳瞳麻家每次出門吃小吃,都有點小菜的習慣,這也是從爸爸開始的,而來到『四川牛肉麵』,就更不能錯過他們豐盛小菜。在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傳統小菜可以點選,加熱滷味或者是燙青菜、清炒或者涼拌,各種都有,一應俱全,每次都讓我們挑了好久好久呢!


滷素雞

『四川牛肉麵』的滷素雞很特別,有兩種,通常不特別說,就會各有一半的素雞,但是因為瞳瞳麻比較喜歡這種光滑面、不是一絲一絲的,所以就點純粹同一種囉!


20130528 (9)

大溪黑豆干

來到大溪,當然就要吃大溪黑豆干囉,而這也是爸爸的最愛,在『四川牛肉麵』,以清炒並拌著韭菜提香的方式,炒了點辣椒,味道更爆香,不會辣,而且非常好吃哦!


20130528 (10)

炒菠菜

瞳瞳麻最愛炒菠菜了,尤其在冬天來一盤熱熱的清炒菠菜,加點蒜或薑,清淡有味的炒菠菜就能讓人感覺溫暖又實在,菠菜的甜香很純粹的被清炒出來,雖然是一道家常的簡單料理,卻帶有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屬於青菜的青翠甘美。

一盤翠綠色的炒菠菜,芳香甘醇,香甜又美味,是家常料理中最美好的簡單味道!


20130528 (16)

滷筍絲

小吃當中最常見,也是瞳瞳麻很喜歡的一種小菜,『四川牛肉麵』裡當然也會有滷筍絲囉!筍絲吃起來很軟嫩,而且飽含水分非常甘美,不過相形之下算是比較普通好吃的小菜,說不上特別有特色,但就是好吃的家常味囉!


20130528 (17)

豬耳朵

小時候每次吃牛肉麵,爸爸就喜歡點些豬耳朵來吃,現在瞳瞳麻已經不吃肉了,但爸爸還是會點些豬耳朵來吃,這可是爸爸最愛的小菜呢!嘻嘻嘻~


20130528 (11)

牛肉湯麵$40元

瞳瞳麻從小跟著愛吃牛肉麵的爸爸一起吃,長大後也發現深深的愛上牛肉麵,但是吃鍋邊素(?)的瞳瞳麻現在都吃牛肉湯麵了呢,而來到『四川牛肉麵』,當然也是點它們的招牌特色,就吃牛肉湯麵囉!

個人覺得他們的牛肉湯麵比較偏紅燒,但屬於較清淡一些的,湯頭喝起來很醇厚,感覺是熬煮許久而來的美味湯頭,讓瞳瞳麻十分喜歡。麵條也很軟嫩,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20130528 (12)

肉羹麵$45元

小小有一次點了肉羹麵,以清淡但濃厚勾芡的湯頭,拌著大白菜高麗菜,還有一絲一絲的金針菇、豆腐、木耳及紅蘿蔔,讓整份肉羹的湯頭變得很甘美,而且味道厚實,也很好吃。不過相較之下瞳瞳麻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牛肉湯麵囉,嘻嘻嘻~


20130528 (15)

整體而言,在『四川牛肉麵』,有許多好吃又傳統的簡單家常料理,再加上價格親切,選擇豐富,每次到這裡用餐都好像吃了不一樣的東西,變幻莫測,是一個很值得一吃再吃、常常造訪的傳統麵館,住在大溪八德一帶的朋友們,應該可以常常來品嘗吧!

不過有個小小的提醒~就是因為每次客人都實在太多了,所以要選小菜的時候,一定要大聲的喊給店內的人聽,要不然可能會被晾在一邊被忘記吧,哈哈哈~



之前也有介紹過哦!再來看看吧→我們一家的愛 ♥ 最近的吃吃喝喝之1



【資訊】僑愛四川牛肉麵
03-3805905
桃園縣大溪鎮介壽路20號(僑愛長老教堂對面)
10:30~22:00
臉書粉絲團:點我! (沒想到竟然有粉絲團!)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3 則留言:

  1. 地址應該是: 桃園縣大溪鎮介壽路20號。僑愛長老教堂對面。

    桃園縣大溪鎮沒有介壽路二段....八德的路段。
    今天驅車前往介壽路二段20號,找不到,電麵店才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您的資訊,已經作修改嘍!!!
      真不好意思,希望沒有花您太多的心力去尋找 >"<

      也感謝您的告知^^

      刪除
  2. 地址應該是: 桃園縣大溪鎮介壽路20號。僑愛長老教堂對面。

    桃園縣大溪鎮沒有介壽路二段....八德的路段。
    今天驅車前往介壽路二段20號,找不到,電麵店才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