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北市士林∥水蛙麵攤.黑白切∥隱藏巷弄間的美味小吃,下班後相揪來吃麵!


20130507 (109)

有時候,我們總會想起一些朋友,許久以前的朋友,然後一通電話,約在一個熟悉的老地方,聚一聚,簡單的吃一頓充滿回憶的飯......。




*小縮圖:水蛙麵攤.黑白切


20130507 (103)

這是位在捷運士林站附近的小吃店,也是瞳瞳拔和朋友發現的小麵攤,後來就常常來這兒吃飯,有時候來晚了,很多東西都已經沒了呢!

而很喜歡吃滷肉飯的瞳瞳拔,大學以來就常常叨念著要來吃滷肉飯,和朋友有時也會約在這。

暗暗的招牌上掛著的是『水蛙麵攤.黑白切』字樣,但是瞳瞳拔平常都直接稱他為『黑白切』,據朋友的說法,很多在附近的上班族、學生、鄰居,下班下課後常常來到這家小麵攤來聚聚,或者相揪在這裡聊天敘舊說說話呢!


20130507 (104)

水蛙麵攤.黑白切的價目表,很簡單的分為麵類、湯類、滷菜類和各式小菜。


20130507 (105)

小小的店面內,我們剛到時擠滿了很多人,其實店面還有二樓,不過都已經客滿了呢。而我們來用餐的這次,是因為瞳瞳拔當時還在當兵,地點剛好調道這附近,所以跑來吃,放假的平日晚間,卻還是人滿為患,讓第一次來品嘗的瞳瞳麻也覺得驚奇呢!

因為即將要休息,很多東西都賣完了,所以我們也就點了一點點兒的家常菜來吃。


20130507 (106)

餐點點單,其實這裡就是一個隱藏在巷弄間、默默讓周遭的人們都聚集而來的小小麵攤,簡單、家常、充滿暖暖的人情味。雖然看似簡單的小點單,卻滿載著附近居民及學生上班族們的傍晚回憶。

我覺得也許台灣隨處可見的小吃攤,就彷彿日本居酒屋一樣,天晚了、下班後,點起一盞燈,更點起的是幾個世代或某群友人們的美好記憶與時光。這樣想起來,多麼美!


20130507 (107)

先切了點小菜,這是瞳瞳麻家的習慣。
於是我想起了小時候放學或是假日,爸爸帶著我們一起去小吃攤點碗麵吃的兒時回憶。我們家的習慣是一定會點盤小菜來吃,不管吃飯吃麵,先來點小菜開胃墊胃,久而久之也就成為一種習慣,以及一種緬懷回憶的方式吧?


20130507 (108)

20130507 (109)

魯肉飯$30元

小碗的魯肉飯是瞳瞳拔愛上這個地方的原因,雖然只是很簡單平實的一碗家常魯肉飯,卻擄獲了瞳瞳拔的心。滷肉飯的白飯粒粒分明卻又煮得偏軟,恰巧合瞳瞳拔胃口,在淋上一團熬煮多時的香嫩魯肉醬汁,讓簡單的白飯瞬間變成人間美味。

另外再擺上半顆的滷蛋,簡單慎重更添一種平實的情感,怪不得瞳瞳拔總是對它朝思暮想了。

香濃的滷肉汁,只要一點點就讓人心花怒放,味道簡單中充滿了濃濃的熬煮鮮味,搭配偏軟卻又不濕黏的白飯,果然是一碗讓人發自內心感到幸福的魯肉飯!


20130507 (110)

菠菜$30元

炒青菜在這個時候瞳瞳麻選了炒菠菜,其實炒菠菜和高麗菜同樣是瞳瞳麻心中最愛的青菜,不分軒輊,並列第一!通常在冬天吃多了高麗菜,瞳瞳麻也會選擇菠菜,如果兩樣可以一起那該有多完美哪!(因為瞳瞳拔沒有吃小菜習慣,所以我們通常就只點一道了,嗚嗚~)

炒菠菜主要透過清燙清炒,加了薑絲在其間,味道更分明。

瞳瞳麻真的好愛炒菠菜哦!尤其加了薑絲的炒菠菜,感覺更有味、更清新、更多了一種暖心暖身的感覺,真的是棒透了~簡單的炒菠菜往往能擄獲我的心!


20130507 (111)

20130507 (112)

豬肚湯$35元

一碗暖暖的湯,送上桌來正冒著煙,是瞳瞳拔愛喝的豬肚湯。豬肚湯帶有薑絲和青蔥一起熬煮,在寒冷的冬天更添一層暖意,而且味道很甘美,對於愛喝湯的瞳瞳麻來說真是最棒的選擇!

哪天,在和朋友們聚會時,選擇『水蛙麵攤.黑白切』已是瞳瞳拔最喜歡的小吃選擇之一,而開在巷弄間的小麵攤,它永遠都不會忘掉,這些在此停留的人們的點滴故事和笑聲。





【資訊】水蛙麵攤.黑白切
(02)8861-2678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7號
11-20:30 週日休
Facebook: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