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北市大安∥娃娃魚泰國美食館∥放鬆聚會、平價合餐,家庭好友聚會的好空間!




大學時期的社團聚會,常常選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大家一起聚聚吃飯,邊討論社團的事務,而這家『娃娃魚泰國美食館』,便是我們最棒的選擇之一!



20130526 (44)
部落格縮圖.娃娃魚泰國美食館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有很多瞳瞳麻和社團朋友們的回憶,即使畢業了,當大家又回到附近,就會相約再來娃娃魚用餐。於是,娃娃魚不只是過去的記憶,對於現在,更是我們閒話家常、分享近況的好地方!


20130526 (25)

娃娃魚的裝潢雖然不算顯眼,但是因為位在辛亥路上,所以非常容易就能找到。
對面就是台大後門,其實位於兩個後門之間,位置佔盡地利之便,價格也算親切,中午時間也常常爆滿了學生呢!


20130526 (26)

除了單點的泰式料理外,還有平日自組合菜的價格,這是我們還在校期間所沒有的。
看到新的合菜價格,真的是令我們心花怒放呢!就算只有兩個人來吃,也可以享受合菜,不過當然是越多人越划算,也選擇越多哪!


20130526 (27)

娃娃魚店內的座位算是蠻多的,除了一進門能見到的各種人數桌椅外,裡面還有小型的包廂區,個人是覺得不管是臨時起意的小聚餐、中午下課後嗑美食、或是大型團體想要來個餐敘,在這裡其實都很適合呢!


20130526 (28)

一進門的綠色牆上鑲著一幅畫框,裡面都是所有在娃娃魚快樂的回憶。
原先的『娃娃魚泰國美食館』似乎是開在師大附近,但是自我有記憶以來就在台大後門這兒了。而這些貼滿照片的畫框,裡頭的相片便都是在原先店面時拍攝的呢!


20130526 (29)

20130526 (30)

店內也有許多木質的裝飾品,掛著擺著展現出一種親切神秘的異國風情。


20130526 (31)

中午會有休息時間,這時候因為已經準備休息了,所以拍起來就比較暗。


20130526 (32)

簾子背後就是小包廂了,印象中裡面應該可以容納個兩桌人吧?
不過通常的時間後面的小包廂是不會讓人進去的,所以瞳瞳麻其實也沒有去那兒坐過。


20130526 (33)

店內其他的泰國裝飾,瞳瞳麻很喜歡右邊那個可愛的大象,嘻嘻嘻~
其實娃娃魚是家很棒的泰式餐廳,只是因為在後門,現在比較不會走那了,就覺得很可惜,最近都在前門吃啊~哭!


20130526 (34)

白飯和飲品都是自助的,杯子碗筷也都是自取哦!
這裡的筷子湯匙會擺放在殺菌箱裡,感覺十分衛生,也讓人很安心。


20130526 (35)

無限內用的熱茶和白飯,在這裡吃合菜最幸福了,白飯可以一直吃呢!
以瞳瞳麻這種「飯桶等級」的愛吃白飯程度,娃娃魚真的是很棒的聚會地點!


20130526 (36)

泰式三味素魚

對瞳瞳麻和朋友們來說,最棒的莫過於這裡有提供許多素食料理。
瞳瞳麻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也吃素,雖然說瞳瞳麻比較沒差都吃方便素,不要吃到肉就好,但是有些朋友可能還是希望以素食為主,這時候聚餐選擇娃娃魚就再適合不過了!

泰式三味素魚就是前陣子和吃素的朋友們聚餐時所點的合菜料理之一哦!

基本上素魚的味道做得很好,不會腥,再加上泰式專有的微酸微辣口感,半再一起有點椒麻涼拌間雜的味道,個人認為很棒,吃起來也很酥很細,不會太大塊不好咬,十分好吃!


20130526 (37)

茄子咖哩豆腐煲

顧名思義就是茄子咖哩豆腐煲,一樣也是素食,豆腐和茄子都燉得十分軟嫩,對不是很喜歡茄子的瞳瞳麻來說,其實是一道很好吃的茄子料理哦!而咖哩的醬汁份量多,偏淡,但是卻非常好吃,搭配著軟嫩的豆腐和茄子,不會顯得太濃膩,保持著剛剛好的濃度,好吃又下飯。


20130526 (38)

泰味素炒鮮菇

一道菇料理,除了有四季豆拌炒外,還有玉米筍的清淡味道,非常好吃!


20130526 (39)

20130526 (40)

這天的四人合菜,另外我們還有一份素炒空心菜,也是一樣清炒但伴著獨特香味的料理,搭配起來就像在家煮幾道菜一樣的家常好吃呢!而且每道都有它們的特色,又不失讓素食者可以品嘗,真的超喜歡和朋友們在娃娃魚聚餐!


20130526 (41)

20130526 (42)

然後便是每次到娃娃魚絕對不能錯過的冰品時間。
瞳瞳麻一定要大力推薦娃娃魚的冰,南洋風冰淇淋,內用無限享用哦!

不過重點是在冰淇淋的口味,除了一般的巧克力外,另外兩種分別是椰子和榴槤。
沒錯,瞳瞳麻最愛的水果,榴槤,在這裡可以品嘗到芳香濃郁的榴槤冰,每一口都沁人心脾,夏天來這裡,幾乎都要把肚子獻給榴槤冰了~超愛榴槤冰的瞳瞳麻,沒吃成榴槤就一定不能放過夏季的香濃榴槤冰,娃娃魚便是無限享受榴槤冰的最佳地點啦!




接著要來繼續分享的是雙人合菜,瞳瞳拔和瞳瞳麻某天心血來潮跑來吃。
其實就在和上面那段朋友聚餐過後幾天,告訴瞳瞳拔娃娃魚現在有合菜囉,而且價格頗平價,很令人心動,平均一人只要一百五就可以三菜一湯,讓瞳瞳拔也好懷念娃娃魚,當天馬上騎車穿越台大飆到娃娃魚吃午餐。

20130526 (43)

滑蛋咖哩蝦仁

都很愛滑蛋料理的瞳瞳拔和瞳瞳麻,幾乎每次吃熱炒類都不會錯過滑蛋蝦仁,一方面瞳瞳拔也愛蝦仁,瞳瞳麻也能接受肉邊菜,所以兩人一起吃的時候也不會不方便哦!

這道滑蛋咖哩蝦仁的滑蛋倒是蠻紮實的,蝦仁的肉質也很肥嫩,整個很大一隻的蝦,伴著滑蛋與牛番茄,味道帶著甜美的甘味,卻又有著咖哩的厚實濃郁,十分潤口、滑順,非常好吃哦!而且滑蛋系列總是好下飯,三兩下就被我們給解決了呀!


20130526 (45)

蝦醬高麗菜

通常出門我們都至少點一道沒有肉的炒青菜,而這次我們選了蝦醬高麗菜,一方面是瞳瞳拔說來泰式餐廳就是要吃蝦醬,另一方面就是瞳瞳麻也很喜歡偶爾來點非清炒的重口味炒青菜,所以這天就點了蝦醬高麗菜。

冬天吃高麗菜真的是一大享受,高麗菜的季節使它甜美又青翠,非常好吃,而且炒起來很嫩,菜葉吃起來很舒服好咬,整道高麗菜因為蝦醬而更加提味,也非常下飯呢!


20130526 (46)

泰味炒海鮮

其實現在有點忘記它的全名了,在menu上可能也眼花沒看清楚,但是它就是一份炒海鮮囉!這份炒海鮮料理有許多種類的海鮮,包括九孔、魷魚、蝦仁等等,都是瞳瞳拔的愛,就差個蟹肉,感覺就能變成海鮮大餐了,嘻嘻嘻~

瞳瞳拔覺得這份料理很好吃,雖然有一點點微辛,但是配著白飯吃非常順口,只是這天吃太多海鮮了,快要把肚子給撐破,但是十分好吃,值得和朋友一起來品嘗!



20130526 (44)

兩個人吃這樣的合菜料理,真的非常飽足,而且十分豐盛呢!
以前在校時期就很喜歡吃娃娃魚了,現在有這樣的合菜特餐,更讓我們備感親切與喜愛,雖然現在比較少往後門的方向了,卻還是會想要三不五時騎個車到娃娃魚吃飯,若是和朋友們聚餐,台大附近的最佳選擇也就非娃娃魚莫屬了!


20130526 (48)

是的!無限取用內用吃到飽的南洋風味冰淇淋,要瞳瞳麻怎麼忘記?每次都不能錯過美味的榴槤冰淇淋,融在口中彷彿含著冰榴槤,慢慢的品味它的味道,實在是鮮濃可口!


20130526 (49)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的名片,搭捷運請搭到捷運科技大樓站,開車就在台大後門,找一找一下就能發現這個可愛親切又平價的好地方囉!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們也千萬不要錯過!


20130526 (50)

而娃娃魚店內可愛的裝飾品們,也將陪著我們的好心情一起用餐,是不是很可愛呢?

喜歡泰式料理,或是喜歡和朋友聚餐,甚至像瞳瞳麻一樣喜歡吃榴槤()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到『娃娃魚泰國美食館』品嘗道地的泰式料理,和朋友聚會,享用美食,平價且美味!


這兒幫大家查到他們的menu可以參考哦!請點→『娃娃魚泰國美食館menu』



【資訊】娃娃魚泰國美食館
02-2733- 9288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9號
11:30~14:30,17:00~22:00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首頁
facebook: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