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北市大安∥瑞安豆漿大王∥24小時營業的傳統早餐、麵食。我們的台北回憶之一。


20171004-04 (12)

臺灣每個小角落都充滿了餐飲小店,除了各式傳統小吃外,瞳瞳拔和瞳瞳麻最愛的,就是早餐店,其中又最偏愛傳統中式早餐,根本就是我們每趟回臺灣一定要吃的一餐,也是我們最想念的臺灣味。





部落格縮圖.北市大安∥瑞安豆漿大王



瞳瞳拔瞳瞳麻都非常喜歡臺灣傳統早餐,雖然我們一直都不是什麼早起一族,但是臺灣的很多早餐小店都營業到近中午,我們也因此常常可以就算晚起、也不用自己做早餐,找個巷口或附近的小早餐店就可以解決。而且,臺灣的早餐店選擇之多、餐點豐盛,不管是傳統中式早餐、或者是簡單的西式,在早餐店也可以吃到,這是讓我們都非常非常想念的啊~~~

今天既然分享了在德國難得吃一次的早午餐,就心血來潮跟著分享一下這家我們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來用餐的「瑞安豆漿大王」,重點是,它不是只有早餐,還是24小時營業,根本是我們夜貓族的福音啊!!!😌😌😌



20171004-04 (1)

瑞安豆漿大王位在瑞安街,剛好是個三角地帶的轉角,可以說非常顯眼。
此外,因為外面鄰近復興南路,所以交通也很方便,剛好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就在這一區,也就是說,這附近本身要吃到各式的宵夜也是很容易的!

瞳瞳麻當年就曾經住在這附近,因此我們很常到瑞安豆漿大王吃早餐或宵夜。😋


20171004-04 (2)

各式早餐的價目表,都寫在櫃台上方,選擇很多,以傳統中式早餐為主。


20171004-04 (4)

此外,一旁還有好多種麵食的選擇,如果不想吃早餐類,也可以點麵食。
也因為這樣,可以說不僅是早餐,還包辦了每個時段的餐食,我們也會在不同時間來光顧。


20171004-04 (3)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有幾桌座位,有大有小,不過基本上都不太需要等待就有座位。畢竟大部份是早餐類,這附近許多住戶或者是上班族,也會選擇外帶餐點,所以可以說是非常方便,內用外帶皆宜。


20171004-04 (5)

每張桌上都有擺放各式的調味佐料,可以自行添加。


20171004-04 (6)

熱米漿+熱豆漿,15元

選擇內用的話,熱飲會用大大的碗裝盛。
因為是現場裝的,瞳瞳拔特別喜歡點熱米漿+熱豆漿,豆漿米漿混在一起的味道更香醇!


20171004-04 (7)

外帶的話,則有用封膜機包裝好的飲品,或者室內用冷飲,都可以從冰箱自己拿取。


20171004-04 (8)

蛋包飯,35元

瑞安豆漿大王有飯糰、素飯糰、海苔飯糰和蛋包飯,其實都是飯糰作為基底。
我們特別喜愛蛋包飯,一層蛋將飯糰裹著,特別飽滿又香氣逼人啊~~~


20171004-04 (9)
20171004-04 (10)

他們的飯糰可以說米飯粒粒分明確不會顯得過硬不好咬,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好吃。
裡面的配料也給得很扎實,油條、肉鬆(或素鬆)、菜餔,每一種的份量都很到味、拿捏得宜。

每次一份熱呼呼的拿在手上,都覺得又好吃又暖~💖


20171004-04 (11)
20171004-04 (12)

玉米蛋餅,25元

傳統中式早餐中,瞳瞳麻最愛的就是玉米蛋餅或蔬菜蛋餅了!
而這裡的玉米蛋餅可以說是我非常喜歡的其中之一。
微焦的餅皮仍帶著軟實的口感,一些軟一些脆,再加上裡面的玉米粒,層次豐富!!

再加上淋了這裡的特製醬汁,香濃有味,非常好吃。



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這裡的麵食,尤其是麻辣湯麵(40元),可以說是讓我覺得又辣又清爽、可以好好流汗但又不是爆辣的那種,這也是我非常懷念瑞安豆漿大王的味道之一!

總之,這裡有好多我們懷念的餐點啊……
在現在這個時間(德國的凌晨),以前也是我們很常去光顧的時段!
啊啊,彷彿正在寫宵夜文殘害自己,但是其實,以前真的很愛在這吃宵夜。


瑞安豆漿大王,我們在台北的美食回憶。



-


啊啊,順便小記一下,這篇竟然是瞳瞳麻寫的食記中,「北市」分類裡的第201篇!
從開始紀錄瞳樂生活、轉而一邊記錄食記開始,其實也好幾年了,但沒有給自己設限,所以也是慢慢的寫著。到了德國後,重心放在這裡的食記,很多臺灣的美食紀錄就先暫停了,不過當然也陸續穿插……默默的台北分類就這麼多,心裡覺得有種奇妙的感覺。

不過呢,當然要繼續把生活紀錄下來嘍!
讓過去、現在、未來,生活中都充滿了各種喜愛的足跡。




【資訊.Information】瑞安豆漿大王

  +886 2 2705 3377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69號
  週一至週日 24小時營業
facebook:瑞安豆漿大王. 🚩(打卡點)



  yelp:瑞安豆漿大王
  foursquare:瑞安豆漿大王





€ 德國時間 01:40
§ 臺灣時間 08:40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