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法國.巴黎∥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來自臺灣草木之間的原味茶香。


20190118-06 (14)

來自草木之間,最自然的香氣。
原味茶香的臺灣茶飲,總會默默的在世界的角落發光。



部落格縮圖.巴黎∥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



有時候總會想著,臺灣有很多好茶,喝起來不輸歐洲。
然而,亞洲飲茶習慣的文化,在歐洲仍然不常見,覺得有點可惜。
愛喝茶的人多,歐洲崇尚亞洲好茶的也不少,就是要如何去推廣。

陸續在歐洲登陸的不少手搖飲料店,主打的是年輕族群所較能接受的手搖飲,而且通常受歐洲人喜愛的反而不是我們最醇真的味道,反倒是果茶類(茶味底加水果味)、爆爆珠之流搶占市場,想起來覺得十分可惜。

真正的好茶,大部分時候是喝它的原味。

透過手搖飲料文化慢慢拓展,介紹臺灣好茶,我想是一件重要的事。🍵



20190118-06 (1)
20190118-06 (2)
「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位在巴黎的一個小小角落,聽聞了一段時間,卻一直沒機會到訪。去年五月份剛好在國定假日時到巴黎,口袋名單當中的它沒有營業,於是等呀等、到了七月中,剛好得閒(硬是擠出一個空檔)再到巴黎,也終於來到了這家小店。

遠遠看到草本茶集,感覺是個簡樸的小店,和想像中不同。


20190118-06 (3)
店內有滿滿的各種茶罐,感覺就像個復古的小茶行。


20190118-06 (4)
一邊牆面上,貼著各式手搖飲料模樣的飲品介紹。
上頭文字標註著,來自臺灣。


20190118-06 (5)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和一般時下手搖飲料的現代感不同,很有復古台式風。(?)


20190118-06 (6)
各種價格直接標註在杯子上方。
默默覺得很有一種可愛的手工雜貨舖感。


20190118-06 (7)
不同的杯子,不同的品項,統一有著不一樣的價格。
第一次看到直接標註在杯子上,感覺很簡單,卻也覺得很好理解。


20190118-06 (8)
除了各種不同的茶外,還有賣一些簡單的小點心。🍞🍩🍪


20190118-06 (9)
簡單的各式茶飲,還有不同配料,以及咖啡。


20190118-06 (10)
仔細一看,便可以感受到草本茶集與其他新型手搖飲料店的不同。
除了各式奶茶、以及歐洲人偏愛的兩款水果味茶外,這裡主打的是各式各樣的「純茶」。

這是我們在走遍歐洲不少地方的飲料店後,發現草本茶集的最大特色。🌼


20190118-06 (11)
瞳瞳麻點的飲品,名字叫作「夏夜」。
看起來有別於許多手搖飲料的純茶色澤,多了點青草感。

當時問了一下老闆娘,就決定點這份飲品,但實際上是什麼基底,現在忘了。
總之就是個平常不會出現在手搖飲料或純茶當中的某種植物茶飲嘍!


20190118-06 (12)
草本茶集可愛的LOGO,簡單,不複雜,以文字為主。


20190118-06 (13)
現在仔細回想,瞳瞳麻的「夏夜」有點像青草茶那樣,但又沒那麼涼,但有一種很香的草根味,是一種來自自然散發出的草本青香,很少喝茶的我,竟然很意外的喜歡這樣的味道。

雖然外觀不好看、也不是主流,卻承載著屬於台灣、屬於草木之間的原味香氣。

我十分喜歡。🌱


20190118-06 (14)
兩面不同的樣子,兩杯不同的茶。
從它的杯子中就可以看出,草本茶集想要推廣的,其實就是台灣的「茶文化」。

瞳瞳麻覺得這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畢竟想要「做好茶」不難,想要「推好茶」卻不簡單。


20190118-06 (15)
旁邊是瞳瞳拔點的飲品「明日菓」,味道比瞳瞳麻的多了些濃烈,我還是愛自己的「夏夜」。不過,兩者都是市面上很難有機會可以喝到的草本原味茶,香氣很夠。


20190118-06 (16)

最後,附上草本茶集的名片。

寫下這篇的時後,心情真是複雜。
感受到推廣茶文化的辛苦,也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在歐洲這塊大陸上,也許對於亞洲的茶文化有一些認識,卻很難深入。

看到有這麼一家店在不遺餘力的推廣著,臺灣好茶,真心令人動容。💓



很多人認識臺灣茶飲文化,是來自手搖飲料,但是,真正的好茶,卻往往不會出現在手搖飲料當中,更多的是,這樣默默的堅持著,然後守護這些美好的草本原味。


作為一趟「手搖飲料店之旅」的巴黎之行,有很多感觸。
然而,把草本茶集當作其中一家手搖飲料去分享,我想這對於他們來說太看低了。
不是手搖飲料不好,而是站在這塊大陸上、為推廣「臺灣茶」的用心。


所以,我想說的是,「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作為一家推廣好茶的茶館,非常值得推薦、也相信和我們一樣長時間生活在歐洲的朋友們,如果到了巴黎,想帶人認識最原味的臺灣茶飲文化,一定要走進這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卻真材實料、味道甘醇的好店。




無關此篇的小記

默默的,從寫部落格記錄開始、2011年三月記錄的第一篇食記至今,沒想到已經八年。
這八年期間有好多的身分轉換與生活轉變,可以說是一時半刻都無法好好述說。

然而這八年期間,不變的是,寫下各種我們生活的紀錄。

這篇充滿感觸的草本茶集〉,獻給最近的自己。
作為瞳ܤ 幸福發光【Delicacy】的第699篇食記,獻給,我自己。





【資訊.Information】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

  +33 1 71 75 59 72
  36 Rue Laffitte, 75009 Paris,France.
  Mo.-Fr. 08:30–20:00 週一至週五
  Samstag 13:00–20:00 週六
  Sonntag geschlossen 週日公休
  valentinshuchuan@gmail.com
Herb-Tea Taiwan(http://herbtea.paris.free.fr/)
facebook:Taiwan Herb-Tea. 🚩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erbTea)
Speisekarte/Menu/菜單: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



  tripadvisor:Herb-Tea Taiwan
  yelp:Herb-Tea Taiwan
  foursquare:Herb-Tea Taiwan
  dianping 大眾點評網:Taiwan Herb-Tea-巴黎美食-大众点评网
  尋味 • 巴黎:草本茶集 Herb-Tea Taiwan :: 寻味 • 巴黎





€ 德國時間 20:02
§ 臺灣時間 03:02 北京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