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德國.杜賽道夫∥Teamate 二店∥與在地息息相關、承載新的異地童年--同樣讓人感動的Teamate二店。


20190118-02 (13)

走進賣場裡,逛街時,總想來點什麼小小吃食。
在德國最多亞洲人聚集的Düsseldorf,是當地次文化接受度最高的地方,珍珠奶茶文化,也慢慢的在此地醞釀。



部落格縮圖.杜賽道夫∥Teamate 二店



在Düsseldorf近郊的Neuss,Rheinpark-Center商場裡,開設了Teamate第二家分店。
一直很喜歡Teamate這家店,自從看到他們開了二店的消息後,就一直想去看看。


去年五月份,因為Yuri來德國,我們便帶她到處走走看看,當然,傳說中「亞洲人聚集」、「最多日本人的城市」的Düsseldorf,當然也是我們想讓Yuri認識的城市。Teamate,更是我們想分享給Yuri的手搖飲料店。

於是,我們也帶著Yuri來到了位在Neuss的Teamate二店。
(當然是也出自私心想要看一看傳說中的二店嘍!)



20190118-02 (1)
Teamate二店就在Rheinpark-Center商場進去後蠻中心、明顯的位置,看到的時候很是感動。
看過去就像一家有質感的小咖啡館,這便是Teamate。


20190118-02 (2)
外頭的木頭立牌上,有讓德國人比較淺顯易懂的Teamate點飲料方式。(笑)


20190118-02 (3)
還有不同的主打推薦、夏日新品,大幅的廣告海報,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20190118-02 (4)
外面的小桌上,還有本週特惠活動的兩種飲品,以及一些茶葉試聞和酷卡。


20190118-02 (5)
裡面的空間設計,則是和在Düsseldorf hbf前的Teamate本店相似的概念。

是一個讓人可以盡情放鬆、享受聚會的年輕空間。
不過,可能因為這張桌子旁的色調是淺色系,給人一種更明亮的視覺感。


20190118-02 (6)
裡頭的一大面櫥櫃牆,除了一片綠意的設計外,幾個空間都可以擺放不同的書籍與雜誌,有各種不同語言的月刊等等,中文德文想看的都可以選擇,算是一個豐富的閱讀空間。

上面則是擺放一些盆栽,整體充滿生機蓬勃的感覺。


20190118-02 (7)
那我們就選坐在這張桌子吧!😊


20190118-02 (8)
最裡面的牆面與安全門,則刷上的深綠色的色調。
明亮的Teamate字樣鑲在牆上,顯得清楚又有種低調的高雅質感。


20190118-02 (9)
20190118-02 (10)
裡面的工作空間,和本店一樣,內部的牆面是不容易髒的磁磚牆。
整個工作區域的光線也十分明亮,讓工作檯整體看上去乾淨整潔的樣子。


20190118-02 (11)
「Was ist Was ?」就是個「什麼是什麼」的概念。
以圖示和簡單的文字,讓不懂名稱的德國人可以一目了然、認識各種食材。


20190118-02 (12)
然後~~~又是滿滿滿的配料檯啦!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不同的地方進到手搖飲料店,最有興趣的就是他們的配料檯。

各式不同口味的「爆爆珠」,看起來真是繽紛!
不過,好幾年前喝過一次裡面加有爆爆珠的飲料後,瞳瞳麻就決定再也不嘗試爆爆珠了。(笑)
只能說爆爆珠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啊。

但是,偏偏德國人就愛爆爆珠的神祕口感。(喂)😑


20190118-02 (13)
珍珠奶茶,瞳瞳拔這次選了最經典的飲品來喝。


20190118-02 (14)
接著是瞳瞳麻和Yuri的飲料。


20190118-02 (15)
瞳瞳麻的水蜜桃紅茶,加了荔枝椰果。
因為剛吃過午餐,想喝點清爽的,於是就來個果茶清清腸胃。(?)

半糖的水蜜桃紅茶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偏甜,但是因為是果茶,喝起來也沒特別負擔。


20190118-02 (16)
Yuri於是點杯小杯的焦糖奶茶。
剛從臺灣來德國不久的Yuri比較挑剔,會覺得焦糖味不太夠、感覺沒那麼香。

但總體還是覺得可以在德國喝到奶茶是一件讓人覺得感動的事。


20190118-02 (17)
20190118-02 (18)
Teamate的集點卡,對於住在Mannheim的我們來說,要集滿可能需要花上好段時間了。
不過,反正每次到Düsseldorf都一定會喝Teamate,也就不用擔心集不滿。
而且對於我們來說,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尋找當地的珍珠奶茶,有沒有集點卡都無妨。


20190118-02 (19)
最後來看看Teamate外頭擺放的酷卡。
三個依著茶品設計的人物伯爵爺、茉莉公主、烏龍茶,各有特色。

這個概念和瞳瞳麻之前想過的某些設計很類似,一看到就覺得有種熟悉感,感到親切。


20190118-02 (20)

每個人物圖案的背面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也都帶有一點簡單的介紹,讓人覺得簡單易懂又對他們充滿興趣,我認為是一個很棒的概念。


在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的期間,我們同一桌來了個小男孩。
小男孩坐在桌緣,拿著各式顏色的彩蠟筆畫畫。

偶爾也可以看到幾個德國青少年在這裡排隊、喝飲料聚會。


曾經屬於臺灣的年代,珍珠奶茶的記憶,彷彿慢慢在德國展開。
有一天,好像可以在這個異國他鄉,看到融合當地特色的臺灣珍奶;
以及,承載著屬於這個不一樣的國度的孩子們,新的生活方式。




【資訊.Information】Teamate

  +49 2131 3867070
  Breslauer Str. 2-4, 41460 Neuss,Deutschland (Germany)
  Mo.-Sa. 12:00–21:00 週一至週六
  Sonntag geschlossen 週日公休
  -
Teamate in Düsseldorf – Bubble Tea im modernen Teehaus 
(http://teamate.eu/)
facebook: Teamate 
  (https://www.facebook.com/teamateeurope/)
facebook: Teamate Rheinpark-Center
  yelp:Teamate






€ 德國時間 09:45
§ 臺灣時間 16:45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