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法國.巴黎∥laïzé 来座∥質感與香氣。在街坊角落,遇見臺灣茶藝感。


20190118-03 (10)

在各式現代、年輕族群喜愛聚集的手搖飲料店中,巴黎在這一年半載可以說是陸續蓬勃的發展出好多家不同的店面。而「laïzé 来座」作為近期的第一聲槍響,可以說是質感與茶香兼具。



部落格縮圖.巴黎∥laïzé 来座



感覺自從到了歐洲後,時間的流逝感都變得與往常不同。
大概是去年三五月之間吧,希望我沒記錯,就看到巴黎即將開幕的laïzé 来座。

挾著一片看好的聲勢,laïzé 来座在巴黎的街頭默默扎根。

剛巧五月底六月初,一直想到莫內吉維尼花園走走的我們,便就這樣來到巴黎。
在這趟行程中,laïzé 来座也被我們列為必去行程之一,熱愛珍珠奶茶的瞳瞳拔怎能錯過?



20190118-03 (1)
滿滿的期待,我們循線到了這個位在華人區的臺灣珍珠奶茶店。
從外面看其實並不容易發現它,因為laïzé 来座巧妙的融合在街坊之中。

外觀是介於赭紅色與漆木色的一種奇妙的色調,然而也因為這個顏色,在這一區街坊之間,算是搶眼且辨識度高--即便如此,還是很巧妙的融合在這整個環境裡。


20190118-03 (2)
春夏之際的巴黎,已經漸漸暖了起來,雖然白天穿著短袖、入夜晚間還是要穿上小外套才不會在室外著涼。這個時節,laïzé 来座店裡店外也都聚集了不少人潮--畢竟才開幕大概兩個多月,也已經有穩定的客群,雖然不是滿滿的人潮,但可以看出裡裡外外的人對於來座的喜愛。

外面等待區的座位上,坐著的人不少也已經手拿一杯飲料,坐在外面的椅凳上,享受街上的日光。


20190118-03 (3)
laïzé 来座門外的布簾,簡約的設計、簡單落款印下的laïzé字樣,雖然不懂法文,但很能想像大概的意思,簡簡單單,卻又蘊含著素雅潔淨的質感。

從外觀到布簾的細節,雖然不至於讓人有一種「woooow!!!」的驚艷,卻在每個小細節間散發出一種自然而然的簡約氣息,這種氣息,是足以令人感到寧靜與平穩的質感。😊😊😊


20190118-03 (4)
踏入店面,盈滿一種來自laïzé 来座、有別於常見手搖飲料店那種現代風的典雅。🌺

映入眼簾的先是宛如古早茶庄舖子的掌櫃櫃台。
有種抓藥舖、小茶店的傳統茶藝館氛圍。

深得我心。💘


20190118-03 (5)
角落,橡木色的椅凳,除了各桌之際擺放,臨著牆也擺了幾張。

室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除了中間的木質舖子掌櫃外,其他空間就是很簡單的水泥牆。
雖然說有點工業風的味道,但因為其他家具的擺放,反而很有老臺灣舊時代的三合院角落氛圍。


20190118-03 (6)
20190118-03 (7)
排在櫃檯前的人潮,一波一波。
剛好我們進來的時候沒那麼多人(但座位還是滿的),晚點又進來了一批排隊人潮。

看著裡面從木櫃中倒茶做飲料的模樣,有別於一般手搖飲料店直接可以看到茶桶,有一種新鮮感。真的好有小藥鋪小茶行的感覺吶!!!


20190118-03 (8)
laïzé 来座的飲品單,掛在門外讓往來的過客都可以看一看。

讓我很喜歡的一部分,便是它對於各個語言的友善。
分別以法文、中文、英文、日文、韓文五種語言印製出來。
其實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每個翻譯都十分標準正統。

總之瞳瞳麻是十分嚮往這份飲品單的用心。👍👍👍


20190118-03 (9)
點飲料的櫃檯旁,還展示著簡單的茶具,以及各種不同的茶葉販售。

讓人十分讚賞於laïzé 来座發揚臺灣茶葉文化的用心。
畢竟要找到能夠出口的茶葉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環顧整家店面,雖然laïzé 来座小小的、卻因為這種氣質與環境,讓人在被手搖飲料吸引來的同時,感受茶藝館的氛圍與茶香,更有一種傳播茶飲文化的味道,令我十分敬佩。👍


20190118-03 (10)
來吧,簡單質感的紙杯!💖


20190118-03 (11)
laïzé 来座的紙杯,白底與黑色簡單的紋樣,走出屬於他們的極簡風格。
其實他們有兩款紙杯,一款黑一款白,只是剛好我們都拿到同色的杯子。

瞳瞳麻點的是玫瑰奶茶(L 6,00 €),淡淡的玫瑰味,融合在奶茶當中,恬淡芳香。🌹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味道,平時在臺灣就喜歡玫瑰味道的茶飲,到了歐洲後反而不太有機會喝到,這次在巴黎可以喝到朝思暮想的玫瑰味,而且還是臺灣手搖飲料,讓人滿心喜悅之餘,更有一種遇見家鄉質感的感動。

玫瑰奶茶味道不錯,清淡溫雅,不過下回再到巴黎,要特地為了laïzé 来座跑一趟,其實還是覺得沒有一定要的。但我真心喜歡這個小店。


20190118-03 (12)
20190118-03 (13)

附上laïzé 来座的名片,也是簡單典雅的質感。

幸運的是剛好有人離席,我們於是有個空間可以坐著。
一邊坐著等飲料、一邊觀察laïzé 来座的不同角落。

在這個小小的茶藝空間中,除了吸引人潮來訪的手搖飲料外,我更感覺到這裡的質感與茶香--那是一種肩負臺灣茶飲文化的共鳴。
也許,它就小小的;也許,它沒有現代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流行元素;
但是這或許就是來自於如同小茶坊掌櫃的laïzé 来座,所想要呈現的時代感。



喜歡這個小小的空間。
喜歡laïzé 来座的傳統質感。
喜歡在這裡喝到的飲品。
喜歡,在街坊角落,遇見臺灣茶藝靜靜的,芬芳。





【資訊.Information】laïzé 来座

  +33 9 87 09 15 75
  19 Rue de Montmorency, 75003 Paris, France.
  Mo.-So. 12:00–22:00 週一至週日
  laize@kiyodo.com
laïzé | Bubble Tea | Paris(https://www.laizeparis.com/)
facebook: Laïzé 来座
   (https://www.facebook.com/laizeparis)
instagram:laïzé 来座
Speisekarte/Menu/菜單:laïzé 来座 Paris



  tripadvisor:Laïzé
  yelp:Laïzé
  foursquare:Laïzé
寻味 • 巴黎:来座 Laïzé :: 寻味 • 巴黎




€ 德國時間 13:48
§ 臺灣時間 20:48 北京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