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匈牙利.布達佩斯∥Central Cafe 中央咖啡館 (Centrál Kávéház és Étterem 1887)∥優雅地來份餐後甜點。


20170905-05 (23)

Central Cafe,中央咖啡館,彷彿優雅地走進一個古典時期的沙龍般,踏著輕柔的步伐,緩緩轉身,走進這個時光洪流中屹立百年的咖啡館,緩緩坐下,來段午茶時光。



部落格縮圖.布達佩斯∥Central Cafe 中央咖啡館



雖然我們來到Central Cafe的時間已經不是下午茶,而是晚餐後,但歐洲夏天的日照時間長,反而又有一種下午茶的味道。

和維也納的Café Central一樣,這裡也是一座中央咖啡館。
雖然兩間中央咖啡館似乎沒有相關聯,但因為同為奧匈帝國的兩座首都,又似乎有什麼關係。

奧匈帝國(德語:Österreich-Ungarn;匈牙利語:Ausztria-Magyarország),第一次世界大戰前一個領土橫跨中歐、東歐、南歐的泱泱大國,又稱「雙元帝國」、「二元帝國」(Duale Monarchy),因為同時有兩個首都,即是奧地利的維也納(Wien)、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

在短暫停留維也納一天後,我們便進到布達佩斯。
曾經大帝國的兩座首都,現在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歷史感觸。

整個奧匈帝國、兩座首都都留有不少咖啡館,更多「世界最美」咖啡館都聚集在此,但瞳瞳麻覺得他們各有各的特色,不該以一個膚淺的「世界最美」之名,冠在他們的身上。


20170905-05 (1)

矗立在老歐洲建築之間,轉角處十分顯眼的,就是布達佩斯的Central Cafe 中央咖啡館。

Central Cafe自1887年便開始營業,至今已屆百三十年,曾因世界大戰的衝擊停業,直到1999年又重新開幕--這段期間,Central Cafe裡的所有擺設、家具、器皿,都完整的保留下來,也才有今天能夠完美重生的Central Cafe。


20170905-05 (2)

走進Central Cafe,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調酒的吧臺。


20170905-05 (3)

挑高的室內空間,加上昏沉的光線,好像驀然之間,踏進了過往的時光中。
以及,Central Cafe那雍容又細緻的吊燈,給人一種充滿時光迴廊般的神秘氣息。


20170905-05 (4)
20170905-05 (6)

Central Cafe的空間其實很大,一片延伸到上端,有不同的空間可以在此停留。
說不上是豪華氣派的那種古典貴氣,卻有種優雅又莊重的時光交錯感。


20170905-05 (5)
20170905-05 (8)

我喜歡這種低調優雅的氣氛。
走進Central Cafe,每個角落都流動著一股自然而然的典雅與樸質。


20170905-05 (7)

許是因為光線的緣故,Central Cafe顯得與外面的明亮格格不入,更有一種奇妙的氛圍。
彷彿觥籌交錯之間,隱隱約約也走進了舊帝國那雍容卻不失淳厚的樸實。


20170905-05 (9)

座位區一旁的甜點櫃裡,琳瑯滿目的糕點,同樣令人眩目。


20170905-05 (10)
20170905-05 (11)

每一款甜點都有著精緻的妝點,在透明櫥櫃中,隱隱綻放著光芒。
對於甜品本身就興致缺缺的瞳瞳麻,一邊看一邊陷入了選擇困難……。


20170905-05 (12)
20170905-05 (13)

在德國住久了,看到如此精緻宛如金雕玉琢的甜點,還真是有不小的驚豔。
(後來再回頭看看臺灣的甜點,又覺得我們實在是太大驚小怪。)

這兩份是我們後來選的甜點,主要是由餐廳服務人員推薦,適合我們的口味。
(有跟餐廳服務員說自己比較喜歡什麼樣的類型再推薦。)


20170905-05 (14)

Central Cafe的menu其中一頁。


20170905-05 (15)

餐桌墊上,印著彷彿舊時Central Cafe的日常。
曾經在布達佩斯咖啡文化最盛行的黃金年代,Central Cafe就是當時具有指標性的咖啡館,許多名人、藝術家,也會來此一訪。


20170905-05 (17)

餐桌的小盆栽,不是豔麗的花,而是一種小巧精緻的乾燥花,更給人樸質的感覺。


20170905-05 (16)
20170905-05 (18)

Central,950,Ft
- almond flour biscuit, coffee mousse, chocolate mousse, jerry.

瞳瞳拔點了這份蛋糕。彷彿巧克力之中包含著櫻桃酒心般,濃郁飽滿。

這份有著與咖啡館相同名字的「Central」,便是Central Cafe的經典。
瞳瞳拔總說,每到一家咖啡館,選擇甜點時,就是要選與店名相同的那款。
似乎又有那麼一點道理吧。😌😌😌

「Central」裡的的主要成份,有咖啡慕斯、白巧克力慕斯和果醬。
是一份吃了覺得很有層次的甜點。尤其包藏其中的果醬,更是濃厚芳香。


20170905-05 (19)
20170905-05 (20)

Dobos,750,Ft
- vanilla biscuit, chocolate cream, caramel on top.

由香草脆餅、巧克力夾心組成的這份甜點「Dobos」,畫龍點睛的就是覆蓋在最上層的太妃糖。由於層層疊疊,吃起來香草與巧克力的味道交融,綿密又豐富,在加上甜甜的太妃糖味糖霜,整份真是簡單又好吃。


20170905-05 (21)

瞳瞳拔點了份簡單的冰可可,上面覆蓋一層厚厚的奶油泡。


20170905-05 (22)

瞳瞳麻則是點了份雞尾酒。
忘記點單上的名稱了,印象中應該是佛羅里達。(?)

酒味不濃,是一種很醇厚的清香,搭配水果味,清甜爽口。


20170905-05 (23)
20170905-05 (24)

甜點搭配雞尾酒,彷彿是奇妙的組合,然而在Central Cafe卻又莫名流暢。
寧靜又古樸的Central Cafe,似乎是舉手投足間盡是優雅,品一杯雞尾酒,嚐一塊蛋糕,都是屬於Central Cafe的浪漫。


20170905-05 (25)

神秘優雅的氣質,在這天的Central Cafe,更是寧靜。
也許是時間的關係,天已半黑,簡單地來份餐後甜點,宛如午茶的愜意。

也因為這個時間吧,Central Cafe裡幾乎沒什麼人,大概都去吃正常晚餐了吧……😝


20170905-05 (26)

看瞳瞳拔很認真的幫瞳瞳麻拍照,店員說,可以幫我們拍合照喲!😊😊😊


20170905-05 (27)

最後,簡單優雅的在古樸的Central Cafe享用完餐後甜點,心滿意足結束這一天。


有別於許多知名的百年咖啡館,Central Cafe相對顯得低調優雅。
很喜歡這裡的寧靜與質樸,以及一股來自這個空間所流瀉出的典雅氣質。




【資訊.Information】Central Cafe(Centrál Kávéház)

  +36 1 266 2110
  Budapest, Károlyi utca 9, 1053,Magyarország (Hungary)
  Mo.-So. 08:30–23:00 週一至週日
  info@centralkavehaz.hu
Central Cafe(Centrál Kávéház)
      (http://www.centralkavehaz.hu/)
facebook: Centrál Kávéház és Étterem 1887
           (https://www.facebook.com/centralkavehaz)
facebook:Central Cafe(Centrál Kávéház). 🚩(打卡點)


tripadvisor :Central Cafe and Restaurant
foursquare:Central Cafe and Restaurant




€ 德國時間 17:04
§ 臺灣時間 23:04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