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捷克.布傑約維采(CB小鎮)∥China Restaurant Zhong Nan Hai 中南海飯店∥百威小鎮裡的中式味道。


20170905-11 (8)

很喜歡在每一趟的旅途中,每到不同城市,就發現一些熟悉的文字與味道。
雖然漫步在歐洲城市,但每個小地方,都有它在地的「異國味道」,而我們特別喜愛尋找各個在地的中餐館。





部落格縮圖.布傑約維采(CB小鎮)∥China Restaurant Zhong Nan Hai 中南海飯店


這趟會來到有著「百威啤酒小鎮」之稱的České Budějovice,完全就是很奇妙的原因。
不過就等之後遊記(?)的時後再寫囉……總之不是為了百威啤酒。

České Budějovice簡稱CB小鎮,也有人稱呼它為「百威小鎮」,主要就是因為這裡是百威啤酒的故鄉、產地,但其實會前來一訪的不多,旅行團有的會安排參觀工廠,但蠻少聽到有人特意前往。

這次在CB小鎮,我們當然也要找家餐廳,走著走著就發現這家「中南海飯店」。


20170905-11 (1)

中南海飯店位在一條小街道上,也許是因為冬天、也許是因為平日,其實這天整個CB小鎮都非常沈寂,我們甚至懷疑這裡是不是一座死城……有一種百廢待舉的感覺。

發現餐廳時,我們也不抱期望有開……幸好終究還是吃到飯了! 😆


20170905-11 (2)

踏入中南海飯店時,裡面也是一片靜寂。
雖然說也已經下午兩三點吧,但加上外頭的氣氛,這裡應該真的有營業吧?


20170905-11 (3)

櫃台上有著十二生肖的中文字樣,旁邊應該是捷克文。(?)


20170905-11 (4)

總之幸好是有開,我們選擇在最裡面的空間用餐。
雖然說是一種簡單的中式氛圍,像是家庭小餐館的樣子,但又因為室內建築關係,彷彿有一種地窖餐廳的另類感覺。


20170905-11 (5)

圓桌的轉盤底下,龍鳳來朝的中式圖畫。


20170905-11 (6)

點了一杯菊花茶,二月份的冬季、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此刻覺得暖多了。😌


20170905-11 (7)

炸蔬菜春捲,就是歐洲很常見的一般春捲。
不過,餐前送上一份小春捲,也讓走了一大段路的我們覺得好感動~


20170905-11 (8)
20170905-11 (9)

看到有單人份的湯,瞳瞳麻點了份蕃茄蛋花湯。
很喜歡蕃茄蛋花湯那種清甜中帶著蛋花的口感味道。

而且,裡面的料也不少,冬天已經在外走了半天的寒冷中,來晚熱湯最是暖身。💖


20170905-11 (10)

咖哩蔬菜炒飯,瞳瞳麻點的。
是粒粒分明的範例,我非常喜歡的口感。

因為在外旅遊,所以我們通常會點個人取向的餐,這裡算是家常味,還不錯!


20170905-11 (11)

蝦仁炒飯,瞳瞳拔的。
整份的份量對我們來說是有一點點多,但是又還不錯,就~家常味嘛!


20170905-11 (12)

最後來附上中南海飯店的名片囉~

我想我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去到CB小鎮,雖然捷克一定還會再去,但有些地方,可能一輩子就去這麼一次,而這次在CB小鎮留下最深刻的回憶之一,竟然是這家巷弄間小小中餐館,帶給我們在寒冷冬日中的溫暖。




【資訊.Information】China Restaurant Zhong Nan Hai 中南海飯店

  +420 602 872 275
  Široká 446/25, České Budějovice 1, 370 01 České Budějovice,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Mo.-So. 11:00–22:00 週一至週日

China Restaurant Zhong Nan Hai 中南海飯店
 (http://china-restaurant.business.site/)




yelp:Zhong Nan Hai
foursquare:Zhong Nan Hai
feinfood 飯賦:China Restaurant Zhong Nan Hai中南海饭店




€ 德國時間 18:08
§ 臺灣時間 00:08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