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德國.曼海姆∥The East∥午餐buffet吃到飽、各式東方菜餚點心、自選食材現場料理。


20171002-11 (48)

最近這幾個月,中午的時候我們偶爾喜歡選擇到Mannheim市中心的The East用餐。
雖然之前就已經分享過的The East食記,但當時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最近又對The East有新的認識(?),所以再來分享分享囉~😉😉😉



部落格縮圖.曼海姆∥The East


話說剛到德國的時候,吃了幾次The East,之後因為比較愛中式合菜的餐廳,所以大多都是吃龍鳳、再早一點吃鴻星,但是就幾乎沒有再吃什麼中式buffet的餐廳了。畢竟正宗中式料理還是最對我的胃,以及其實這個年紀吃吃到飽好像也沒那麼有力氣。對於吃到飽buffet式的餐廳,也一直都興趣缺缺。


這回重新再到The East用餐,是因為今年的曼海姆臺灣同學會聚餐,剛好地點在這裡,更剛好瞳瞳麻熟識的幾個臺灣好朋友們都會參加,所以很難得的參加了聚會,才重新發現The East的美好。(?)


先說,瞳瞳麻是個極度排斥聚會活動的人,對於認識新朋友也沒有興趣,更是不喜歡和不認識的人相約,所以,這次真的是在當時副會長Joy的力邀之下,加上幾個來到Mannheim後認識多年的朋友都剛好全部出席,才突然參加聚餐活動。(在這裡超感謝Joy,當天聚餐人數算是很多,接近三十人,早到的我選擇坐在角落,Joy在用餐快結束還特地來問我感覺如何?應該還好吧?--因為多年來她一直都知道我很排斥和一群陌生人的聚餐。)

會特別想到這段,除了因為這次在The East用餐是我第一次參加聚會,雖然說都是和熟識的朋友坐一桌,但對我來說真的是跨出一大步,畢竟我是個很沒話題的人(?),關於和一群陌生人聚餐,會很緊張焦慮。另外,不時會在粉絲頁訊息、部落格網誌中收到一些回應,有些人同樣住在Mannheim,看了我的文字,或是剛好我幫忙了什麼(?),會想「找個時間聚一聚、吃個飯」,類似的文字收到不少,我當然知道大家都是一片好意、交朋友的心態,但其實收到這樣的訊息對我來說壓力會有點大,畢竟,寫下這些食記、遊記、Mannheim相關的生活紀錄,對我來說只是紀錄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喜愛的事情,並不是為了建立什麼交友圈啊……。關於這點,我也一直很困擾,但就是拒絕再拒絕了……。



又不小心寫太多前言……
直接進入在今年同學會聚餐後,我們又重新會來吃、吃了好幾次午餐buffet的The East吧!


20171002-11 (1)

The East位在Mannheim市中心Paradeplatz旁的REWEcity二樓,也是這附近中式餐廳最接近學生活動範圍的一家中餐館。走上二樓後,室外空間也有這樣可以享受日光的設計,還有一種中式園林那種層層疊疊的隱密感,讓人覺得舒適且充滿東方氛圍。


20171002-11 (2)

以前很少坐在這個透明玻璃露天的室內區,最近則是很愛這裡的空間。😙


20171002-11 (3)
20171002-11 (4)

室內的露天空間,光線明亮,給人一種舒服、自在、愜意享受陽光的氛圍。
儘管是在室內,卻因為大面的玻璃窗、玻璃屋頂,而有著清晰明亮的溫暖光線。


20171002-11 (5)

而且The East後面也有自己的酒吧,整個就是很多功能。
雖然是中式的餐廳,但是也有自己的特調,在德國就是要有這樣的特色。


20171002-11 (6)

坐在靠窗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用餐空間。

瞳瞳麻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室內露天區,所以目前還沒有在室外空間用餐過。
(不過以最近的天氣來說,看來要等到春末夏天才有機會再去享受了……)

其他裡面的用餐空間,可以參考上一篇The East的食記,文末會附上連結~


20171002-11 (7)

這篇食記主要紀錄的是這整個夏天在The East用餐的點滴。
所以飲品都是選擇適合夏天的清爽系列,基本上我們都點差不多,所以就看看囉~


20171002-11 (8)
20171002-11 (9)

瞳瞳麻最愛他們Hausgemacht系列、薄荷口味的特調。
炎熱的夏天,冰冷清爽、沁涼透心,再加上清新提神的薄荷香,真的超愛這款飲品。


20171002-11 (10)
20171002-11 (11)

而且特調飲料上面還擺上有薄荷葉,清香圍繞,用餐前喝幾口,很清新。


20171002-11 (12)

每張用餐桌子上,都擺放有這麼一個小木盒,裡面則是幾個寫有標誌的木夾。📌
小木夾主要的用意就是,可以在自選食材現場料理的生食區,夾取食材進盤子後,夾上自己的標誌,屆時現場料理過後,服務生便會依照木夾上的標誌送上桌。😀😀😀


20171002-11 (13)

雖然說有自助選食材的現場料理,但在等待的時候,也可以先來點熟食buffet。


20171002-11 (14)

我會選的基本款,就是炒麵、蔬菜、春捲。
瞳瞳麻非常喜歡他們的炒麵,麵條和外面那種油麵類的不太一樣,是扁麵,炒起來也不會乾澀過膩,我覺得是這一帶自助餐buffet中非常好吃的炒麵。👍👍👍

然後,他們的炒蔬菜也很好吃喔!不會都是德式蔬菜,會混一些中式,我覺得還不錯!


20171002-11 (15)

然後瞳瞳拔還喜歡吃點蝦餅、餅乾。🍤


20171002-11 (16)
20171002-11 (17)

烤鴨也很酥脆。


20171002-11 (18)

炸魚片更是瞳瞳拔的愛。

雖然熟食的buffet有不少瞳瞳拔都覺得不錯的東西,但是因為自選食材的現場鐵板料理,更讓他喜歡,因此,其實瞳瞳拔還蠻少吃熟食的料理。(畢竟和大部分亞洲buffet餐館大同小異。)


20171002-11 (19)

對了,他們的炸物也有很多沾醬可以選擇。
瞳瞳麻喜歡在春捲上淋上一些不同口味的沾醬,非常好吃。

而且他們的春捲通常都比較現炸,酥脆好吃,而不像印度咖哩店buffet中,常常吃到軟掉的……😢😢😢


20171002-11 (20)

滿滿的蔬菜,搭配炒麵。
我覺得The East雖然是buffet吃到飽,但其實很簡單的料理就可以讓我滿足了……

而且其實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吃吃到飽的buffet也不會覺得自己要硬撐,就是一種吃夠了、吃開心的感覺。(而且選擇也不少。)


20171002-11 (21)
20171002-11 (22)

嗯,每次吃得都大同小異……
畢竟瞳瞳麻不吃肉,能選的東西也不多,所以都是吃這些。


20171002-11 (23)

雖然buffet變化不多,可是選擇真的不算少,而且味道都各自不同,不會流於平淡,有清炒、有醬燒、有酸辣、有椰汁,可以說是各式口味的選擇,讓The East的buffet顯得很豐富。

熟食就這樣,接下來看看其他的料理。😉


20171002-11 (24)

瞳瞳麻通常搭配著熟食,會順道拿一小碟餐前沙拉。
每天的餐前沙拉略有不同,但就是那些食材在換,而我會選的就固定是某些了。

最愛的就是玉米淋上千島醬。😋🌽🌽🌽
泡菜、醃菜,也都很清爽好吃。


20171002-11 (25)



涼拌粉絲、海帶絲,也是我很喜歡的前菜之一。
這些都可以搭配著熟食的炒麵一起吃,感覺是一種爽口的滋味。


20171002-11 (26)

此外,非常喜歡的還有馬鈴薯沙拉。
只要看到馬鈴薯沙拉,瞳瞳麻就一定會夾。

清新醇厚,口感厚實又濃郁,但味道清爽,是瞳瞳麻頗喜歡的德式前餐之一。


20171002-11 (27)

醃蘿蔔乾偶爾也會出現,夾個兩三片,搭配著吃剛剛好。

其實還有很多的生菜、涼菜,只是瞳瞳麻比較沒興趣的就沒裝盛。
如果在這裡吃餐前沙拉,選擇真的也很多,讓每次的用餐都很豐富。


20171002-11 (28)
20171002-11 (29)

另外,The East還有提供每日湯品,通常會有兩種選擇。
瞳瞳麻通常看到有泰式Tom Yam Gung湯,就會去盛個一碗。

椰香鮮濃,喝起來卻不會膩,裡面的蔬菜、蘑菇燉煮得軟嫩,入口即化,好喝。


20171002-11 (30)

然後就是The East的經典(?),現場鐵板料理。
雖然我們每次選的食材也都差不多一樣,但是就是覺得好吃。


20171002-11 (32)
20171002-11 (31)

瞳瞳麻就是一大盤的各式炒菜,這次還心血來潮夾了冬粉。
結果不小心夾太多,滿滿的一大盤呀……(無奈)

話說,自選食材是連醬料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調配,在食材旁有十種左右的醬料以及小碟,依照自己想要的味道,可以裝盛在小碟中,屆時現場料理便會將醬料加入食材當中拌炒,便會製作出一份屬於自己的、熱呼呼的料理。😇😇😇


20171002-11 (33)

瞳瞳麻非常喜愛的食材,非Spargel莫屬。
每年夏天到了德國的蘆筍季,許多餐廳就會有各式Spargel的料理。

而且在The East也可以吃到蘆筍,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171002-11 (34)

筍片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一種食材,炒起來的味道加上脆脆的口感,很下飯。


20171002-11 (35)

瞳瞳拔通常就是一大盤的海鮮。
不過應該說The East的自選食材中,主要就是海鮮和蔬菜。


20171002-11 (36)
20171002-11 (37)
20171002-11 (38)

滿滿的一盤,送上桌後真的是香味四溢。
剛料理好的一道熱盤,加上自選醬料,讓整份鐵板料理顯得很精彩。


20171002-11 (39)

超愛吃蝦的瞳瞳拔,一整盤的蝦啊~~~🍤🍤🍤

然後瞳瞳拔的熱盤每次都是滿滿的醬汁,超鮮濃~
關於醬汁要如何調配,我覺得也是一門學問呢!

總之,The East的餐點真的很豐富多元,選項多、種類多,可以吃得很盡興。
對了對了,還有壽司區喲!只是剛好我不愛壽司、瞳瞳拔又沒點,所以沒拍照~


20171002-11 (40)
20171002-11 (41)

每次這樣熱食一盤、鐵板現炒一盤,加上飲料、沙拉,就可以飽一整天~
真的是一整天!通常我們在午餐時間用餐,只要吃The East,就連晚餐都不用吃。
一飽可以飽到晚上啊……!!!😅😅😅😅😅


20171002-11 (42)

最後再來附上餐點合照~(?)
對了,熱食中除了炒麵外,也有炒飯。
不過我覺得炒飯比較普通,所以喜歡它的炒麵。

然後手工特調系列Hausgemacht的薄荷飲真的很好喝。
也是因為同學會聚餐、瞳瞳麻的一位朋友點,我才發現的~
(從此就喜歡上這份清爽解膩又消暑的飲品啦!)


20171002-11 (43)

然後來拍張紙杯墊。(瞳瞳麻個人癖好?!)


20171002-11 (44)
20171002-11 (45)

最後,我一定會在The East裝一兩盤水果吃。
第一次吃到這個罐頭小橘子,我就超喜歡他~

雖然(應該)是罐頭水果,但就是喜歡這樣酸酸甜甜的味道。😍


20171002-11 (46)

荔枝也還可以,畢竟在德國不容易吃到。

此外,The East有時還有現切的西瓜、甜瓜,都是我們十分喜歡的水果。🍊🍉🍈🍑🍎


20171002-11 (47)
20171002-11 (48)

最後,某次瞳瞳拔發現有西米露!😍😍😍
炎熱的夏天,來碗椰汁西米露,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而且煮得非常好吃,椰汁味濃,我們都很喜歡!

不過就只有遇到一次有西米露啦……
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遇到,真的非常好吃!


這篇The East的紀錄就到這裡囉~
當然,相信還會有下一篇(?),雖然餐點都是大同小異,但總是會有新發現的呀!




【資訊.Information】The East

  +49 621 17895252
  N1 1, 68161 Mannheim, Deutschland (Germany) 
  Mo.-So. 11:30–23:30 週一至週日
   mannheim@theeast.de
The East(http://www.theeast.de/)
facebook: The East Stadthaus GmbH
       (https://www.facebook.com/theeast.mannheim/)



tripadvisor :The East 
yelp:The East 
feinfood 飯賦:The East

foodora 餐點外送系統:The East. foodora 




€ 德國時間 14:52
§ 臺灣時間 20:5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