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瑞士.勞特布魯嫩(瀑布鎮)∥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 Lauterbrunnen∥來吃吃巧克力鍋。


20170904-05 (14)

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一般稱作瀑布鎮,是許多人上少女峰會選擇住宿一兩晚的小鎮之一。沒錯,瞳瞳拔瞳瞳麻這次上少女峰,就選擇在Lauterbrunnen住兩晚。



部落格縮圖.瀑布鎮∥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 Lauterbrunnen


除了Lauterbrunnen之外,上少女峰會居住的其他小鎮,還有Grindelwald(格林瓦德)、Interlaken(因特拉肯)和Wengen(文根),通常會選住這四個小鎮,在分別搭車前往上少女峰的列車。

不過,我們的遊記當然就慢慢寫囉,今天先來分享我們在Lauterbrunnen的唯一一篇食記,是特地要在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吃的巧克力鍋。



🔊 瞳瞳麻說文解字

Lauterbrunnen,為什麼稱作「瀑布鎮」,除了本身有座美麗的瀑布外,全鎮更有七十多個小瀑布,所以稱之為瀑布鎮。此外,德文本身的名稱中就有這個意思。

laut,作為形容詞,在德文中有「大聲的、響亮的、喧鬧的」之意;如果是現在口語中使用lauter這個形容詞,則帶有「純粹的、不折不扣的」的意思。我們主要還是取原始形容詞「laut」的意義來使用。

der Brunnen,德文中「噴泉、水井」之意。
而加入了形容詞laut與陽性形容詞字尾er後,Lauterbrunnen直譯則是:響亮的泉水。

這也就是為什麼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會被稱作瀑布鎮的原因了。
(它的意義就如同南法小鎮「Fontaine de Vaucluse」,本身法文中的意思就是泉水小鎮、水泉村。)

-

Grindelwald,也是許多遊人到瑞士遊少女峰會選擇一起遊玩的小鎮。
Grindel在瑞士德文中似乎是指「岩石」,而der Wald則是德文的「森林」,因此,Grindelwald(格林瓦德)原意可以翻作:岩石森林。Grindelwald最大特的特色就是擁有大片的森林與岩石山壁,也因此命名。

-

Interlaken是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門戶之一,也是這周遭很重要的轉車站。

如果以德文翻譯的話,inter有「在兩者之間」的意思,而das Laken是德文中「床單、浴巾」之意,然而這並不是這個地名的原意。

Interlaken一名實際上是源自拉丁語「Inter Lacus」,西元1280年首次出現「Civitatis Inderlapen」的名字,其意為「湖水之間」--這才是Interlaken真正的意思。主要是因為Interlaken位在西邊Thunersee(圖恩湖)與東邊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之間而得名。

-

以上大概介紹一下,畢竟瞳瞳麻好像很久沒有寫「說文解字系列」了,索性就把上面提到的幾個地名也說文解字一下。

其實我的德文也沒有很好,但是還是很喜歡這系列的分享,非常有趣!




20170904-05 (1)

Hotel Oberland就位在Lauterbrunnen小鎮的主要道路上,蠻容易找到它。
雖然作為一間住宿飯店,但當然也附設有餐廳,我們雖然不住在Hotel Oberland,但也是下榻在距離它非常鄰近的飯店,查了一下附近的巧克力鍋,發現Hotel Oberland很是被推薦,於是決定要在這裡吃。(雖然我們曾經住在瑞士半年,但還真的都沒吃巧克力鍋呢!)


20170904-05 (2)

我們是在飯店外的半室外空間中用餐。


20170904-05 (5)

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的Speisekarte和飲品單,很喜歡這樣的質感。


下面稍微看幾頁Speisekarte:

20170904-05 (3)
20170904-05 (4)
20170904-05 (6)

其實這天忘記吃了什麼,瞳瞳拔已經吃過、不餓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鹹食。
畢竟主要是為了要吃它的巧克力鍋而來呀~~~😆😆😆

餐廳的服務生是一位來自英國Wales(威爾斯)、在瑞士待十幾年的男子,他一聽口音就知道我們是從德國來的--其實之前住在瑞士的那半年,在外面遇到人,講幾句話就會被問:「你是從德國來的嗎?」非常有趣。不過瑞士德語真的有些詞和高地德語不同,所以對他們本身母語使用這來說,應該是非常好分辨。

不對啦、我只是想說,這位風趣幽默的服務生服務得很好!👍👍👍


20170904-05 (7)

飲品的部份則有另一份點單。


20170904-05 (8)

因為瞳瞳麻點了份Pizza,在還沒上餐前,服務生就先送上調味粉。


20170904-05 (9)

Apfelschorle. ,Chf.4,00

雖然點單上沒有Apfelschorle,但詢問服務生後還是點出來了。
Apfelschorle似乎是德國特有的飲品,其實就是蘋果汁氣泡飲,瞳瞳拔特別喜愛。


20170904-05 (10)

Kamillen Tee. ,Chf.4,00

瞳瞳麻最愛的Kamillen Tee,也是我很常點的熱茶。
雖然夏天,但山間日落後,還是有點冷,當然要來杯熱呼呼的茶囉~

Kamillen Tee在臺灣應該翻作洋甘菊茶,清甜的洋甘菊香,淡淡的味道,非常清新潤喉。


20170904-05 (11)
20170904-05 (12)

Margherira con Funghi. ,Chf.17,50

特愛鹹食的瞳瞳麻,這天點了瑪格麗特Pizza, 這份是素的。
餅皮是比較薄的那種窯烤Pizza,上面的配料不少,算是豐盛。

而且我覺得這份Margherira非常好吃,口味簡單卻又融合了蘑菇的味道,稍有層次,很不錯!


20170904-05 (13)

份量一個人剛剛好,雖然我們稍早有吃過東西,但夏天到處玩耍就是容易餓,日落前再來份鹹食餐點,剛好可以撫平一天的疲憊,瞳瞳麻十分滿足~~~💖💖💖


20170904-05 (14)

Schokolade-Fondue. ,Chf.12,50

接下來就是瞳瞳拔期待了幾天的巧克力鍋。
由於我們是一鹹一甜,所以是等Pizza吃完後才送上桌的。


20170904-05 (15)

巧克力鍋非常豐盛,除了主要的巧克力沾醬外,還有各式的水果、棉花糖。😍


20170904-05 (16)

原來平時瞳瞳麻在拍食物,是這個樣子啊~好專注(?)!


20170904-05 (17)
20170904-05 (18)
20170904-05 (19)

除了彩色棉花糖外,草莓、奇異果、蘋果、香蕉,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柳橙。
實在很難想像柳橙搭配巧克力醬的那種味道呢!


20170904-05 (20)
20170904-05 (21)

草莓裹上巧克力醬,微酸微甜中又帶著醇厚的巧克力,口感豐富有層次,好吃!🍓


20170904-05 (22)

棉花糖則是略乾的口感,但沾上了巧克力醬,潤口不膩,也非常好吃。🍡


20170904-05 (23)

總算吃到了朝思暮想(?)的巧克力鍋,讓我們又圓滿的畫下句點。

已經離開瑞士半年,重新遊訪,突然感慨當時竟然沒好好把握、好好玩耍。(咦?!)
不過那時候也是很認真於學業,相信之後還會有機會再好好玩一遍瑞士的!


20170904-05 (24)

最後,附上我們這天的結帳明細。


瞳瞳麻私心覺得Lauterbrunnen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住上幾晚的小鎮!
除了是上少女峰的其中一個門戶外,還有自己的特色,有瀑布、有山水,單玩Lauterbrunnen也可以玩個一天呢!此外,Lauterbrunnen山上的Mürren,也讓我們非常驚豔!打算下次再到瑞士,就要住到Mürren去享受山間風情。


這次再遊瑞士,才發現真的有好多地方值得走訪,希望之後可以好好的玩上一回。😊




【資訊.Information】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

  +41 33 855 12 41
  Fuhren, 3822 Lauterbrunnen, Schweiz (Switzerland)
  Mo.-So. 11.30-16.00 ; 17.30-21.00 週一至週日
Hotel Oberland Lauterbrunnen(https://www.hoteloberland.ch/)
Hotel Oberland。Restaurant餐廳資訊頁: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teloberland/ Hotel Ob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hoteloberland/)
facebook:Hotel Restaurant Oberland. 🚩(打卡點)


tripadvisor :Hotel RestaurantOberland
yelp:Hotel RestaurantOberland
foursquare:Hotel RestaurantOberland





€ 德國時間 00:32
§ 臺灣時間 06:3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