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匈牙利.布達佩斯∥Fakanál Étterem Budapest∥中央市場裡的匈牙利料理。


20170905-03 (13)

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Nagy Vásárcsarnok/Central Market Hall),是許多到匈牙利旅行的人也會一訪的景點之一,這天剛好斷斷續續下幾場雨,我們便躲進中央市場裡繞繞。





部落格縮圖.布達佩斯∥Fakanál Étterem Budapest


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於1897年完工,共有三層。
地下樓層和一樓主要銷售食品、二樓則有各種特產以及餐廳。

我們沒有很任真的逛一樓,也沒到地下樓,可能歐洲太多類似的市場,裡面的東西大同小異,對我們來說反而沒那麼稀奇,所以主要就在二樓逛逛。二樓大多是布藝產品以及不少紀念品,對觀光客來說逛起來應該很方便,可以一次買到許多東西。它有一點像伊斯坦堡的大巴扎,那種很多布飾或者顏色分成的柔軟圖騰感,但是算是小型的那種,只佔一層樓的一半。

我們逛了逛,因為白天的行程也去了幾個地方,雖然吃了早午餐,但捱到現在也餓了,於是就逛到另一端去,主要就是各種的匈牙利小吃。
小吃通常都在走道上,店面較小,就是一般的小舖子,座位也不多,環境也簡單。


20170905-03 (1)

Fakanál Étterem位在中央市場的一側,和其他小舖子相比,便是間正正經經的餐廳。
即使覺得在這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Fakanál Étterem應該不會很便宜,但飢餓如我們還是決定這餐就在這裡解決。


20170905-03 (7)

Fakanál Étterem的大門,直接氛圍左邊的「入口」以及右邊的「出口」。


20170905-03 (2)

Fakanál Étterem內的空間還頗大,主要是我們來用餐的時間已經算過了午餐時間。
雖然說外面的小舖好像人還比較多,那是因為座位少的關係。


20170905-03 (3)
20170905-03 (4)

覺得這個小角落十分可愛。😚


20170905-03 (5)
20170905-03 (6)

整個店內呈現一種鄉村廚房的悠閒感,和外面的中央市場那種庸庸碌碌比起來,彷彿是一個遺世獨立的輕鬆步調。

再加上位在二樓的Fakanál Étterem,天花板以透明玻璃為主,雖然這天飄著雨,卻有著大面的自然光,讓整家餐廳充滿活力的鄉村風格。


20170905-03 (8)
20170905-03 (9)

每個角落都讓人非常喜愛。
這是我們平常在德國生活幾乎不會看到的餐廳設計,難怪臺灣有很多「歐式鄉村風」,就是Fakanál Étterem的這種感覺吧!😌😌😌


20170905-03 (11)

一進到Fakanál Étterem,是一些水果、沙拉吧。
上面都會寫明價格,以一碗計還是以一個種類計價,瞳瞳麻忘了。


20170905-03 (12)
20170905-03 (10)

飲品也是自取。
此外,還有專人幫忙備餐的區域,像他們提出自己要的餐點,便會送到餐盤上。

接著就帶著各式的餐點,到櫃台結帳,便可以享用。
可以說Fakanál Étterem算是半自助式的點餐取餐餐廳。


20170905-03 (13)

瞳瞳拔和瞳瞳麻這天的餐點,看起來也頗豐盛的。😋
因為沒有留結帳明細,也不記得這樣吃下來要多少錢了……


20170905-03 (14)

瞳瞳拔的餐點,烤魚搭配薯塊,以及一碗匈牙利燉牛肉湯。


20170905-03 (15)

烤魚還附上了檸檬片,瞳瞳拔覺得十分好吃、味道十足。
薯片炸得微軟嫩,不算脆的,但是軟實的口感也讓人十分喜愛。


20170905-03 (16)
20170905-03 (17)

匈牙利燉牛肉湯,既然都到匈牙利了當然一定要一嚐道地的味道。
裡面的料給得十足豐盛、味道也非常濃郁,是一碗喝起來又暖又飽足的湯品。


20170905-03 (18)

瞳瞳麻則是簡單裝了一份沙拉(上面還淋了滿滿的醬),以及單點兩盤菜。
沙拉因為都是自己裝的,所以裡面的食材我都愛,再淋上濃郁醇厚的美乃滋,非常好吃!


20170905-03 (19)

鹽煮馬鈴薯本身就是我很喜歡的配菜之一,所以點了一份,中規中矩的好吃。


20170905-03 (20)

另外再點了一份酸菜,綜合各種不同味道,整餐吃下來才不會膩。


在Fakanál Étterem整餐吃下來,餐點整體評價都很不錯。
雖然比起外面的小吃店應該都要貴一些些,但享受這樣的氣氛讓人覺得很放鬆。


這也是我們抵達布達佩斯後第一餐喝到匈牙利燉牛肉湯,也很滿意喔!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準備等著朋友來會合囉~~~😊😊😊




【資訊.Information】Fakanál Étterem Budapest

  +36 1 217 7860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1093 , Magyarország (Hungary)
  Mo. 09:00–17:00 週一
  Di.-Fr. 09:00–18:00 週二至週五
  Sa. 09:00–15:00 週六
  週日公休
  info@fakanaletterem.hu
Fakanál Étterem Budapest(http://www.fakanaletterem.hu/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akanaletterem/ Fakanál Étterem
     (https://www.facebook.com/fakanaletterem/)



tripadvisor :Fakanál Étterem
foursquare:Fakanál Étterem





€ 德國時間 23:48
§ 臺灣時間 05:48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