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捷克.庫倫洛夫∥Hotel - 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冬季、躲在暖呼呼的地窖裡。


20180131-1 (26)

寒冷的冬夜,走進爐火正熱著的地窖中,在庫倫洛夫,很多小地窖餐廳,而在夜裡抵達的我們,選擇直接在我們下榻旅店Hotel - 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的地窖餐廳用餐。



部落格縮圖. 庫倫洛夫∥Hotel - 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



庫倫洛夫(又稱CK小鎮/Český Krumlov)是個讓瞳瞳拔和瞳瞳麻都十分喜歡的小鎮。
本身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環河小鎮,再加上保有幾個傳統慶典,雖然有些人覺得觀光所帶來的商業氣息濃厚,仍然是我們很喜愛的一個地方--一種莫名喜愛這個寧靜小鎮的感覺!

初訪Český Krumlov,是剛來歐洲的第一個冬天,很有印象是在二月初,那段時間都下著雪,剛好瞳瞳拔第一學期的考試結束,我們於是安排了假期,重遊布拉格、加上Český Krumlov和幾個附近的小鎮。

抵達Český Krumlov的時候,天色已黑,本來想到網路上頗多人推薦的地窖餐廳吃晚餐,但因為天氣太冷、加上肚子已經很餓,同時也覺得旅店本身也蠻有特色,便決定直接在這裡用餐。



20180131-1 (1)
20180131-1 (2)

天色深沉中的Hotel - 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其實不太明顯,招牌邊打上強烈的光線,按著地址找了一找,才發現原來在這。


20180131-1 (3)

樓上是旅店、下面則是餐廳,大門外面其實辨認不太出來。
不過,瞳瞳麻很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感覺,有一種歐式小鎮裡寧靜又有年歲的味道。


20180131-1 (4)

外面除了擺放餐廳的菜單,還有旅館的房型照片。


20180131-1 (5)

從大門進到餐廳內,透過第一層布慢,可以看到餐廳前段狹長型的空間。
有一種走進鄉村中鄰家廚房、親切又溫暖的感覺。


20180131-1 (6)

回頭看的入口處,正門進來後就是一層布簾,隔絕暖氣以免暖氣外流。


20180131-1 (7)

裡面真的是個很溫馨的小空間呢!!!

可能因為旅遊淡季的關係,再加上Švamberský dům本來就是旅館、餐廳合一,知名度不算高,這天餐廳裡就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兩組客人。也因此,顯得這裡更有一種家庭式小廚的感覺。


20180131-1 (8)

裡面則是結帳的吧臺區。


20180131-1 (9)
 20180131-1 (10)

不管是牆上掛著的小鎮黑白畫、或者是繪有彩色圖案的壁面,都讓人覺得很有神秘感。


20180131-1 (11)
20180131-1 (12)
20180131-1 (13)

店裡每個小角落,都展現了一種特別的風格~
一種神秘的、家庭式的小鄉村居家感。


20180131-1 (14)

店門口、入口處,一段老式信件的設計,還蓋上了封蠟章,感覺特別有質感。


20180131-1 (15)

還有幾種酒的收藏、以及各式獎盃與照片。


20180131-1 (16)
20180131-1 (17)

就是要營造一種老老的地窖感~


20180131-1 (18)

而實際上,Hotel - 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的確有個小地窖。
就在餐廳狹長型的一旁,一個小角門通往可以往下的小階梯,便是他們的地窖(?)。
雖然說是地窖,但其實沒有在地底,就是個稍低的空間。


20180131-1 (19)

這個空間旁還有階梯往上,便是我們當晚住宿的地方。


20180131-1 (20)

地窖一角,一個正在生火的火爐,可以看到木柴還擺在一邊,特別有鄉村感。

我們用餐前剛好臨著火爐的座位區圍了一群人,似乎也是來到庫倫洛夫旅行的一群西方面孔,喝些啤酒、圍著聊天,在這個寒冷、零下快十度的日子中,就算不加入他們,也覺得好像變得更加溫暖。

個人很喜歡這個半地窖式的小空間!!😊


20180131-1 (21)

Tea,25,- czk

捷克的這款茶我們一直十分喜歡~甚至還會到超市買一些回德國泡。
這次瞳瞳麻選的是檸檬、葡萄柚口味的熱茶。加上蜂蜜~我覺得很順口好喝。


20180131-1 (22)

Soup of the day.,39,- czk

這裡的每日湯品,寒冷的冬天一定要來一碗~😋
不過~上面還真是濃濃厚厚的一層油呀……!!!


20180131-1 (23)
20180131-1 (24)

這份湯品裡面主要有滿滿的馬鈴薯塊、伴隨濃厚的洋蔥絲,軟嫩又順口。
雖然有點過油,但是不會讓人覺得膩的整份湯品,個人覺得還可以~


20180131-1 (25)

裡面還有軟嫩的牛肉塊~😈😈😈

冬天就是來碗熱呼呼的匈牙利燉牛肉湯,鮮濃美味、醇厚細密~暖暖身!


20180131-1 (26)

Crispy roast duck , 2 type of dumpling.,179,- czk

瞳瞳拔則點了平時不太常見的「脆皮烤鴨」(?!)餐。
鴨料理在德國感覺不常見,不過也不是沒有,但是用這樣脆皮烤鴨樣子的,就更少見~

這份脆皮鴨除了烤鴨腿(?)外,還附了兩種馬鈴薯餃喔!


20180131-1 (27)

雖然脆皮烤鴨外層看起來很乾,但裡面的肉其實還是很鮮的。
鴨肉本身就是沒那麼軟嫩,但是吃起來也是帶汁,香濃酥脆其實頗好吃的!

瞳瞳拔覺得除了配餐那神秘的馬鈴薯製品外,其實整份鴨還不錯吃囉~


20180131-1 (28)
20180131-1 (29)

瞳瞳麻隨意的挑了個素的點來吃~
當時剛到歐洲什麼都還不懂,常常踩到自己的雷……

因為瞳瞳麻本身就很不喜歡起司味,這份滿滿裹了起司的神奇料理實在不得我心。


20180131-1 (30)

就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義式麵條(?)搭配菠菜、起司醬,超~濃~郁~
但是我真的不行啦~~~😓😓😓



好吧~最後就讓我們看看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的Menu吧~

20180131-1 (31)

前餐、湯品。


20180131-1 (32)
20180131-1 (33)
20180131-1 (34)

各式餐點。


20180131-1 (35)
20180131-1 (36)
20180131-1 (37)

點心、酒水、飲品。


20180131-1 (38)

最後就來仔細看一下素食餐點吧~
現在其實已經忘記當時點了什麼了,但是就貼出來分享吧!


庫倫洛夫的第一夜,默默的吃了旅館的餐廳,還可以~
接下來,便是我們在這裡住了幾天的不同分享囉~

又是一個冬天,雖然是四年前的事了,但總覺得就是一晃眼過去!





【資訊.Information】Restaurace - Hotel Švamberský Dům

  +420 380 711 342
  Soukenická 35, 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Mo.-So. 11:00–23:00 週一至週日
  info@svamberskydum.cz
Restaurace - Hotel Švamberský Dům 
   (http://www.svamberskydum.cz/new/)
庫倫洛夫資訊頁:Restaurant Švamberský dům

facebook:Hotel a Restaurace Švamberský dům





  tripadvisor :Restaurace - Hotel Švamberský Dům
  yelp:Restaurace - Hotel Švamberský Dům
  foursquare:Restaurace - Hotel Švamberský Dům






€ 德國時間 14:18
§ 臺灣時間 21:18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