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捷克.布拉格∥Restaurace Mlejnice∥再訪雪夜好味道,巷弄間的祕密基地。


20180124-18 (10)

走進喜愛的餐廳,來份不同的料理。雪夜,在布拉格,享受溫暖的室溫、以及美味。



部落格縮圖.布拉格∥Restaurace Mlejnice


第二次到布拉格,其實和第一次沒有隔很久,大概就兩個月。同一個冬天,我們在更冷的時候再訪,於是又再次走進這家隱藏在巷弄間的Restaurace Mlejnice。

Restaurace Mlejnice是我們早期拜訪布拉格時一直印象很好的餐廳,雖然是在尋尋覓覓間驀然回首發現的,但其實也不算難找,隱藏在小巷弄之中,厚實的木門後,突然覺得Restaurace Mlejnice就像冰雪奇緣中那個小雪屋般,有一種充滿希望、溫暖的感覺。



20180124-18 (1)
20180124-18 (2)

對Restaurace Mlejnice印象最深的一直是他們天花板所裝飾的各式雪橇、雪具。

在寒冷的天氣中來到這裡,雖然室內開著溫暖的暖氣,但是整個氣氛就是一種冬日雪國的氛圍,彷彿自己身處童話故事一角。


20180124-18 (3)

Tea.,40,- czk

當然,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來壺熱茶。
捷克的熱茶都蠻便宜的, 可以跟他們詢問味道,有不少選擇。


20180124-18 (4)

Soup of the day.,49,- czk

另外,在捷克也一定要喝暖暖的熱湯!
每日例湯一份不貴,比起德國可以說是超級划算!

所以啦~到了布拉格,尤其又是寒冷的冬天,怎麼能錯過湯品?


20180124-18 (5)
20180124-18 (6)

其實當天好想都有單子,但是沒拍到照,也就忘記這道湯的名字。
不過這是一份以清湯底為主、滿滿洋蔥熬煮的湯品,上面灑了幾塊有點像麥麩的漂浮物(?),口感十分神奇~不過,因為它的吸水特質,裡面吸著飽滿的湯汁,咬下去濃密鮮美,充滿飽足!


20180124-18 (7)

除了像油條、麥麩一類外,其實裡面還裹了一層薄薄的起司片,非~常~濃~!!

這道湯品我覺得湯底好、洋蔥鮮嫩,但是對於上面的神秘漂浮物還是覺得感到奇妙~


20180124-18 (8)

再來就是剛剛的湯品~是個類似匈牙利燉牛肉湯的濃湯,裡面也是滿滿的洋蔥,濃郁細密,喝起來也比較重口味,感覺很適合搭配個麵包,就足夠飽餐一頓。


20180124-18 (9)

300g Lamd steak with spring onions.,389,- czk

再來就是主餐~上次和麥麥吃得超飽足又好吃的牛肉,於是瞳瞳拔決定這回試試羊肉!
羊排搭配小洋蔥、淋上淺淺的醬汁,味道也是足夠讓人垂涎。

另外還附上了簡單的生菜沙拉。


20180124-18 (10)
20180124-18 (11)

羊排肉片就是簡單的淋上抹醬,保留著本身肉品的味道,卻又吃到醬香,稍有層次,雖然沒有第一次在Restaurace Mlejnice吃到的牛肉驚豔,但整份的肉質不錯、味道也醇厚,是一份好吃的排餐。


20180124-18 (12)
20180124-18 (13)

450g Cholent.,174,- czk
(Cholent with oyster mushroom, chickpeas, pearled barley, garlic, marjoram.)

瞳瞳麻這次則從一系列以馬鈴薯為主食的選項中,點了這個自己都說不上來的料理。(?)
主要就是切塊的馬鈴薯塊,加了些平菇和幾種小香料,再覆蓋滿滿的焗烤層,起司味偏濃。

我自己因為不愛起司,所以實在沒辦法好好的把它享用完畢啦~
挑食如我覺得這道真是點錯了~也許之後還有機會,可以試試其他的~(?)



以兩次在Restaurace Mlejnice的用餐經驗來說,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地方。
不僅用餐環境舒適愜意又有特色,餐點基本也都讓我們滿意,是個整體值得推薦的餐廳。


剛好今天瞳瞳麻有朋友玩到布拉格,這次也是推薦這家餐廳給他們~


附上第一次用餐的食記:
捷克.布拉格∥Restaurace Mlejnice∥屬於雪夜的足跡。走吧!走進老農村,尋找好味道。




【資訊.Information】Restaurace Mlejnice

  +420 224 228 635
  Kožná 488/14, 110 00 Staré Město, 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Mo.-So. 11:00–23:00 週一至週日
  kozna@restaurace-mlejnice.cz
Mlejnice(http://www.restaurace-mlejnice.cz/)
Mlejnice。Kožná店資訊頁:Restaurace Mlejnice.Kožná
facebook:Mlejnice I.(Kožná店)
     (https://www.facebook.com/Mlejnice)
facebook:Mlejnice II.(Žatecká店)
  (https://www.facebook.com/Mlejnice-II-566808633406068/)


Speisekarte/Menu/菜單:Restaurace Mlejnice - menu




  tripadvisor :Restaurace Mlejnice
  yelp:Restaurace Mlejnice
  foursquare:Restaurace Mlejnice




€ 德國時間 16:35
§ 臺灣時間 23:35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