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捷克.庫倫洛夫∥Krčma Markéta∥城堡花園中隱密的地窖餐廳。


20180218-11 (16)

又一次再訪庫倫洛夫CK小鎮(Český Krumlov),感覺是個偶爾就會旅遊到的地方,這次我們選擇吃點不一樣的,也是之前因為冬天造訪而沒吃到的地窖餐廳Krčma Markéta。



部落格縮圖. 庫倫洛夫∥Krčma Markéta



正值玫瑰花節期間,我們這一次(約莫一年多前)再訪庫倫洛夫,選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並且剛好趕上當地一年一度的玫瑰花節,雖然進城需要門票(平常不用),但還是覺得值得。玫瑰花節期間,庫倫洛夫當地人們都會穿上屬於他們的民族服飾,在不同的慶典地點中穿梭,非常有趣。

正逢這個有趣的節慶,也是我們第一次在不是冬天前往,特別興奮!
這次我們也走上了庫倫洛夫城堡--有別於之前冬季的一片雪景,現在,花園裡處處多采多姿,色彩紛呈,是一個很適合外出郊遊的季節與地點呀!

這天,我們走上城堡,尋找城堡花園中的地窖餐廳--Krčma Markéta。


20180218-11 (1)
Krčma Markéta所在的建築,就在整個城堡花園最角落的位置。
我們一邊往前走一邊覺得實在是太不確定了~這裡真的有地窖餐廳嗎?


20180218-11 (2)
往前繼續走著走著,這麼小一棟的樓房,外面的確寫著幾個字。
不注意看的話還真的會以為這棟只是城堡花園角落的洗手間,差點就錯過它了。

沒錯,地窖餐廳Krčma Markéta就在裡面! 

Krčma Markéta餐廳的位置在進入建築後的左手邊,有個小樓階往下的門,裡面就是餐廳。


20180218-11 (3)
一進到Krčma Markéta,就可以看到餐廳的大火爐,這裡大部分的餐點都會在這個大火爐上考過,剛好靠近火爐有個兩人座,我們於是選在這個位置,可以一邊觀看他們料理。


20180218-11 (4)
餐廳雖然很隱密,但我們進到餐廳時,裡面幾乎每桌都坐滿人。
大部分已經吃飽了,我們也順利的剛好有一桌兩人座離開,不然就要在一旁等待~


20180218-11 (5)
看他們在爐灶前調理各種餐點,覺得非常新奇!


20180218-11 (6)
20180218-11 (7)
火爐上有很大的烤盤,幾乎各式的食材都可以在這個烤盤上面料理。

瞳瞳麻就站在旁邊看他們怎麼料理餐點,在庫倫洛夫幾次的地窖餐廳中,爐灶都讓我覺得很有興趣, 感覺很有臺灣夜市裡那種烤玉米攤的味道,特別有親切感~(咦)


20180218-11 (8)
剛好一群人用餐完畢,店員很快的就將座位整理起來,陽光從上端的大窗照射進室內,一派明亮,在這個小小的地窖餐廳中,顯得更有中古地窖裡聚會的氛圍,像是電影裡的場景,更讓人覺得別有特色。


20180218-11 (9)
從階梯進到餐廳內,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景象。
雖然說是地窖餐廳,但Krčma Markéta並不是全封閉式的地窖, 而且裡面也算明亮。


20180218-11 (10)
20180218-11 (11)
Krčma Markéta的菜單本,裡面有三種語言,分別是捷克文、德文和英文。
在捷克旅行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很方便,感覺第二外語以德語為主、再來才是英語。


20180218-11 (12)
餐點上桌前送上了搭配的麵包~


20180218-11 (13)
Sprite rozlévaný 0,3L .30,- czk
Džus Jablečný 0,2L.28,- czk

瞳瞳麻的雪碧和瞳瞳拔的蘋果汁~
用了陶製的杯子,有別於一般玻璃杯,使用陶製的杯子感覺特別新奇。


20180218-11 (14)
250g Hovězí steak.310,- czk

牛排,簡單的塗上一層抹醬,盤子中再擺上一些生菜蔬果沙拉、鮮奶油,雖然在盤子中看起來很小一塊,但是份量可一點都不小。


20180218-11 (15)
 整份牛肉很厚實,肉質鮮嫩,瞳瞳拔覺得好吃又香濃。


20180218-11 (16)
因為沒有單純的素食餐點,瞳瞳麻於是點了很多不同的配菜組合。
然後~送上來就滿滿的三個盤子三份餐,看起來真的就是堆滿桌呢!


20180218-11 (17)
20180218-11 (18)
Grilovaná zelenina.60,- czk

烤蔬菜,整盤裡面有好多種蔬菜:茄子、黃瓜、洋蔥、以及幾種椒類。
雖然是烤蔬菜,但每種蔬菜都保持著很清新的蔬菜湯汁,以及燒烤過後的香味,蠻好吃的。


20180218-11 (19)
Brambory pečené ve slupce se smetanou.45,- czk

烤馬鈴薯配奶油,就是……烤馬鈴薯配奶油。
簡單的鹽烤馬鈴薯,雖然味道不重,但沾上薄薄一點奶油,黏膩的奶油吃起來細密濃郁,加上馬鈴薯淡淡的味道,濃厚細密,簡單好吃。


20180218-11 (20)
Bramborové placky.26,- czk

每次到捷克就一定要吃到馬鈴薯煎餅啦!!!😋
自從第一次到布拉格、吃過馬鈴薯煎餅後,每次到捷克、或走進捷克的料理餐廳,瞳瞳麻都會點馬鈴薯煎餅來吃,雖然每家都有些微的不一樣,但整體來說我都蠻喜歡的!

Krčma Markéta的馬鈴薯煎餅偏薄,口感軟而實在,烤過的味道也頗香,好吃。


20180218-11 (21)

附上這天的結帳明細。


20180218-11 (22)

最後再附上這天的裝扮~
因為是一年一度難得的玫瑰花節,當然要符合當地民情來一裝扮一下啦!(咦)

剛好色系和玫瑰花節的傳統服飾接近,暗色系酒紅色,這件小裙子太適合這個節日了!




隱身在城堡花園中的Krčma Markéta,我覺得有別於一般地窖餐廳的地底黑暗感,他多了更多因為光線而帶來的神秘感,餐點也不錯吃,有機會再到CK小鎮,想來嘗試看看更多不一樣的地窖餐廳~(咦)




【資訊.Information】Krčma Markéta

  +420 720 127 027
  Zámecká zahrada 62, Latrán, 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Di.-So. 11:00–18:00 週二至週日
  info@krcmamarketa.cz
Krčma Markéta(http://www.krcmamarketa.cz/)

facebook:Krčma Markéta. 🚩



  tripadvisor :Krčma Markéta
  yelp:Krčma Markéta
  foursquare:Krčma Markéta





€ 德國時間 15:21
§ 臺灣時間 22:21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