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德國.曼海姆∥Café Zeilfelder∥我們心中會一直記得的『小莓果咖啡』。〔🚫已停業🚫〕


20190108-3 (39)

在一個城市裡,總有著和相同的人們喜歡窩著的相同的地方。
被我們暱稱為「小莓果咖啡」的Café Zeilfelder,便是我們和小樂情人曾經很喜愛的地方。



部落格縮圖. 曼海姆∥Café Zeilfelder



本來以為會三不五時就有一篇Café Zeilfelder的食記,但這將會是最後一篇紀念了。
是的,在去年(2018)大概四五月後,就經常關店,後來大概八九月的時候,Café Zeilfelder正式宣佈停業,也讓我們覺得十分惋惜。

曾經我們兩三天就會吃一次的下午茶Café Zeilfelder,就這樣關門了。
這篇就讓瞳瞳麻來紀錄下曾經很常到訪、我們會一直記得它的「小莓果咖啡」吧!



20190108-3 (1)
每次走進Café Zeilfelder,就會趕緊看看蛋糕櫃裡頭有什麼樣的蛋糕甜點,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和變化,對我們來說,是一家充滿驚喜的蛋糕店。

裡面最多的是莓果類蛋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喜歡暱稱他為「小莓果咖啡」的原因。
小樂情人說,最喜歡他們家的小莓果蛋糕了,只要是莓果類的都很好吃喔!


20190108-3 (2)
店裡的環境在之前曾經分享過了,算是座位蠻多的一家咖啡館,環境也算舒適。


20190108-3 (3)
20190108-3 (5)
每天出爐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蛋糕、甜點,瞳瞳麻也有follow他們的facebook,Café Zeilfelder偶爾就會放上他們的新創作,讓人看了覺得很厲害!尤其是在2017年底2018年開頭的時候,每次到店裡都有各式不同的變化與新品,其實讓我們真心喜歡這個地方。

雖然,瞳瞳麻還是經常都點甜瓜口味的Tartelette,但還是驚喜於他們各式的新甜點。


20190108-3 (4)

有一次看到蛋糕櫃裡這個神秘的新品「Pandoras Würfel」,直接翻應該叫「潘朵拉方塊」,讓瞳瞳麻糾結很久,究竟要點新品Pandoras Würfel呢,還是他隔壁我好久沒吃到Melone Tartelette的?最後選了甜瓜水果塔,結果之後就再也沒見到另一款,覺得好惋惜呀……

總之,在Café Zeilfelder總是讓人有不同的驚喜。😍


20190108-3 (6)
Café Zeilfelder的三樓座位區,我們很少上來。
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夏日白天很明亮,冬日看出去也很有情調。


20190108-3 (7)
20190108-3 (8)
20190108-3 (9)
三樓的空間也頗大,仔細看他們網站,可以知道有時候的週末,會在這裡可以舉行婚禮、生日小活動,並且在訂製專屬的蛋糕。

小莓果咖啡真的是家讓我們打從心底喜歡的地方呀~
然而物是人非,據說因為接手的經營者理念衝的太快,最後還是必須先收掉,好可惜~

不過~因為我們都很喜愛Café Zeilfelder, 最後當然還是要把曾經去過的記錄下來!


20190108-3 (10)

通常在Café Zeilfelder,都是先在櫃台點好蛋糕,會拿到一張手寫的蛋糕單子,再到座位上看飲品。一般我們到Café Zeilfelder,都是三個人會各點一份自己的甜品,三份會寫在同一張單子上。


20190108-3 (11)
當然,熱茶或咖啡,都是下午茶的好搭檔。
有蛋糕,怎麼能少了飲品呢?


20190108-3 (12)
 Kirschwasser.

小樂情人點了這份「 Kirschwasser」,大概可以取名叫櫻桃水波吧?
主要就是有櫻桃的蛋糕,上面做成波浪造型的餅皮。


20190108-3 (13)
20190108-3 (14)

裡面的櫻桃份量滿滿,咬下去鬆軟又帶著櫻桃的水嫩,海綿蛋糕綿密但不強烈,讓櫻桃的味道可以完整的被咀嚼出來,小樂情人覺得新奇又好吃。


20190108-3 (15)

整份Kirschwasser算是蠻特別又好吃的,不過小樂情人還是更愛他們家的莓果類,覺得莓果類最值得推薦。


20190108-3 (16)

接下來是瞳瞳拔點的~
搭配一般的紅茶,也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在歐洲~就是要有下午茶~就是要茶!!!


20190108-3 (17)
20190108-3 (18)
Tiramisu.

這次瞳瞳拔嘗試了Café Zeilfelder的提拉米蘇, 和以前常吃的提拉米蘇感覺有些許不同,層次不少,吃起來蠻豐富,味道也就是提拉米蘇的味,好吃但就沒那麼豐富的變化,就是份簡單的提拉米蘇嘍!


20190108-3 (19)
Kamille Tee. ,2,90 €

瞳瞳麻很喜歡的午茶就是Kamille Tee,其實應該說只要點熱茶,就會想喝Kamille Tee。
清甜甘美的洋甘菊香氣,伴隨著淡淡的花茶味,解膩、剛好適合搭配下午茶的甜點。


20190108-3 (20)
小莓果咖啡除了莓果類甜點,其實我覺得只要是水果類的都很好吃!


20190108-3 (21)
20190108-3 (22)
Melone口味的Tartelette, 是瞳瞳麻在這裡最喜愛的甜點。
上一篇分享中已經有分享到他,但是因為每次來我都想吃這款,於是出鏡率非常高!


20190108-3 (23)
下面的Tartelette塔皮, 我覺得蠻硬的。
它是比較厚實的口感,雖然說硬,但不脆,很實在的口感。


20190108-3 (24)
一顆一顆圓圓的Melone,清甜爽口,油亮油亮的,總是激發我的食慾!


20190108-3 (25)
20190108-3 (26)
切面裡頭是一層鮮甜如奶油般的醬,底下則是Tartelette塔皮,剛開始使用刀叉要把它切開,會發現無法施力,因為真的是太硬啦~~~不過,之後瞳瞳麻終於知道要怎麼吃它了!就是最天然的吃法(?),直接把他拿起來放嘴裡吃囉~~~!!!

Café Zeilfelder的Melone Tartelette,真的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自從到了Mannheim後,難得喜歡上的這裡的甜品。
可惜現在暫時沒有機會吃到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遇見這樣的小點。


20190108-3 (27)
還有,現在也想念以前幾乎每天膩在一起的時光,想念我們來到德國後遇到的最好的朋友小樂情人……不過小樂情人現在也暫時離開曼海姆,所以能聚在一起的時光就更短暫了~

小莓果咖啡館的關閉,也是在小樂情人離開後,讓瞳瞳麻更覺得惆悵~
前不久小樂情人回來,我們也聊到曾經很喜歡的小莓果咖啡,真的好感慨~
幸好現在我們在Mannheim還有新的聚會地點,之後再為大家分享嘍!


20190108-3 (28)
小樂情人這次點的蛋糕,巧克力口味。 
但她還是覺得這裡的莓果類蛋糕比較好吃。

巧克力蛋糕蠻簡單的,也是好吃,但就是沒有那麼大的特色。


20190108-3 (29)
20190108-3 (30)
 瞳瞳拔又點了提拉米蘇,連吃了兩次覺得還好~


20190108-3 (31)
20190108-3 (32)
這次換瞳瞳麻點些不一樣的,但是也忘記是什麼了。
還不錯吃,印象中微酸帶甜,但比起來還是最喜歡甜瓜塔!


20190108-3 (33)
依然是Kamille Tee。


20190108-3 (34)
Café Zeilfelder用的Kamille Tee是很不錯的茶, 茶包中可以看到洋甘菊小花。
每次瞳瞳麻都喜歡展開他們聞一聞,再將他們泡進熱水當中,很清香。


20190108-3 (35)
咖啡配蛋糕,也是很不錯的下午茶選擇。
經常,來到Café Zeilfelder時,可以看到很多老爺爺奶奶坐在這喝咖啡。
夏天的時候,更可以看到他們坐在外頭的遮雨棚下欣賞日光~

喝咖啡可以說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曾幾何時,Café Zeilfelder也成為我們三人生活中的部份了。


20190108-3 (36)
20190108-3 (37)
有點像是黑森林櫻桃酒蛋糕,不過鮮奶油是蠻厚一層的。
吃起來還是比較膩一些,不過還是可以吃到櫻桃的酒味道,灑了巧克力片,還不錯!


20190108-3 (38)
附上結帳明細嘍~


20190108-3 (39)
最後,因為有陣子小樂情人不在,瞳瞳麻瞳瞳拔於是兩個人一起到Café Zeilfelder下午茶。


20190108-3 (40)
還是一樣的蛋糕~


20190108-3 (41)
20190108-3 (42)
還是一樣的水果塔~

Café Zeilfelder對我們而言,就是這麼的讓人習慣。
即使有時候有不同的蛋糕變化,我們還是有鍾愛的味道。

就像之前沒事的午後,和小樂情人相約,就前往Café Zeilfelder。

然而現在,小樂情人也不在曼海姆了,Café Zeilfelder也已經結束營業,我們仍然記得這些曾經一起度過的午茶時光,卻怎麼樣也很難在像以前一樣,三不五時的一通電話約出來,膩在一起,不一定做什麼事,但就可以很輕鬆自在。


20190108-3 (43)
20190108-3 (44)
四五月,我們從臺灣回德國後,小樂情人剛好搭上我們回德的飛機回去一趟~
也就是說我們在機場沒有相遇的擦身而過,就這樣分離好長一段時間~

某個下午,我們又到Café Zeilfelder。😊
這次他們有了新的夏日飲品,Hausgemacht Eistee。
瞳瞳麻最喜歡喝冰茶,又是新品,我們於是各點一份。


20190108-3 (45)
灑上糖霜粉的冰茶,有各式的水果味,再加上微甜的糖粉,清新甘甜。


20190108-3 (46)

是一份好喝而且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飲品。
不過之後好像就沒有看到了~



這大概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到Café Zeilfelder。
五六月因為我們開始忙很多事,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悠閒坐下~
因為好友Yuri也來到德國,本來想帶她去喝個下午茶,卻發現五月中那時候他們放了個好長的Urlaub,便一直沒機會再走去。直到八月份,想幫人慶生,再去買了蛋糕後,就沒有在到Café Zeilfelder。


後來,就聽說Café Zeilfelder一些經營上的故事。
然後,不久就聽說Café Zeilfelder要關門了。
最後,也在他們的社群網站上看到他們正式停業的訊息。


內心種種的感慨交織,最終還是要寫下這篇的句點。

雖然現在有了新的聚會場所、有認識許多新人新朋友,但仍然很是想念,和小樂情人每天膩在一起、一起享受Café Zeilfelder的時光。😊



之前的分享在這兒~👇👇👇
德國.曼海姆∥Café Zeilfelder∥蛋糕、甜點、咖啡,早午餐和下午茶的放鬆空間。




【資訊.Information】Café Zeilfelder

  +49 621 24698
  Q5 23, 68161 Mannheim, Deutschland (Germany)
  Mo.-Sa. 10:00–18:00 週一至週六
    So. 13:00–18:00 週日
  info@cafe-zeilfelder.de
Café Zeilfelder(http://www.cafe-zeilfelder.de/)
facebook:Café Zeilfelder
  (https://www.facebook.com/cafe.zeilfelder/)
facebook:Café Zeilfelder. 🚩(打卡點)



  tripadvisor :Café Zeilfelder
  yelp:Café Zeilfelder




€ 德國時間 19:16
§ 臺灣時間 02:16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