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德國.漢諾威∥Stubentiger Café∥冬日的下午,走進充滿貓的暖洋洋咖啡館裡。


20180220-05 (31)

冬天,最喜歡走進城市角落的咖啡館,有貓,一起度過悠閒的午後。
點一杯熱茶、來一份蛋糕,在有貓的環境中,盡情的享受冬日溫暖的下午。



部落格縮圖. 漢諾威∥Stubentiger Café


在臺灣,彷彿每個街區都會有家貓咪咖啡館,隨意走進去,就可以享受貓咪的世界。
然而在德國,對我們來說可以生活中的奢望,屈指一數,德國目前大概就四五家貓咪咖啡館。

幾年前也是在冬天,去過柏林的Pee Pees Katzencafé,然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在口袋名單當中,到訪這幾個城市。畢竟全德國的貓咪咖啡館實在是寥寥可數,所以瞳瞳麻仍然期待著有朝一日的到訪,享受一下難得生活中的暖暖時光。


去年一月,趁著要前往Lübeck的路上,中停了漢堡幾天,當然,也特地在Hannover停留一個下午,就為了Stubentiger Café,這個在瞳瞳麻心中收藏很久的貓咪咖啡館。



20180220-05 (1)
20180220-05 (2)
Stubentiger Café在Hannover城市的一個小角,這裡感覺像是生活區,很多住宅林立,但在外步行的人卻不多,大概就是德國冬天最冷的時節,沒人想出門的一個平日午後。​


20180220-05 (4)
進到室內的地方有兩道門,必須先進到第一道門、關好門後,再開第二道門。
並且注意內門要確實的盡速關好~在外門打開之前兩邊都要確認喔!⚠


20180220-05 (5)
一進到玄關處,這個小小的空間擺放著舒適的沙發椅,沙發上還有兩顆貓咪圖案抱枕。


20180220-05 (6)
進門處一角,還有一個獨立的兩人座位區,臨著窗,很明亮。


20180220-05 (7)
另一個角落,還有很多貓咪圖案的不同東西,以及相關的商品。


20180220-05 (8)

牆上也是,一進門看到這樣的設計空間,就覺得--好幸福啊!!!😍😍😍
貓貓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整個空間中攀岩走壁,還有可以磨爪的柱子,很豪華!!


20180220-05 (9)
另一面牆上,一個木質棧板做的掛勾面,上面除了掛大衣,還掛了各式各樣給貓兒們玩的玩具。好幾種質感看起來很好的逗貓棒、小玩偶、小球,擺放在這裡感覺貓貓們好幸福呀~


20180220-05 (10)
20180220-05 (11)
進門右邊的小房間,這個空間較有隱密感,裡頭擺放舒適的座椅。
當然,貓跳台和各式的貓屋、吊床,在整個空間裡也被安然的擺放。



20180220-05 (12)
連桌子都是棧板做出來的,但是看起來就是非常清潔、有質感。😊
真心覺得棧板是個很麻煩難處理的東西(尤其在德國),可以把它有效利用,真的很厲害!


20180220-05 (13)
窗台邊的角落,暖氣上,擺放著各式看起來就十分毛絨綿軟的貓床、小窩。
天哪~這些小床看上去質感就很好,連瞳瞳麻都想要撲上前去窩在裡頭睡一睡!

這些小窩看起來真的很暖很舒服哪!!!!!😍😍😍


20180220-05 (14)
咖啡館中的主要空間,位置算是蠻多的,空間也很舒適、不會擁擠。
一眼看過去就是一種乾淨明亮的氛圍,雖然是寒冷的冬日,但午後的陽光仍然讓室內溫暖。


20180220-05 (15)
小小的吧臺空間,有著舒適的座墊。


20180220-05 (16)
裡頭是製作飲料的小空間,也可以在這裡看看今日的蛋糕有什麼。🍰


20180220-05 (3)

一整面大面的窗戶,陽光灑進室內,一整片十分溫暖明亮。

因為到咖啡館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茶時間,我們進來時剛好每桌都有人,於是便坐在中間的位置。瞳瞳麻平時其實喜歡靠牆或靠窗的座位、不喜歡中間的位置,不過這天坐在這裡意外的覺得很舒適愜意……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跑來跑去、不乖乖坐在位置上的緣故吧!(笑)


20180220-05 (17)
20180220-05 (18)
20180220-05 (19)
咖啡館裡的每個角落,有著各種讓貓咪們可以盡情上下跳躍、奔跑的設計。 
瞳瞳麻在臺灣算是去過不少家貓咪咖啡館,很少看到這樣整體空間設計都是貓咪遊樂場的感覺,內心覺得特別澎湃!!!

心中滿是一種幸福感呀~~~「要是我們家也有這樣的空間就好了!」 心中吶喊!😍


20180220-05 (20)
20180220-05 (21)
20180220-05 (22)
整個空間堪稱是貓咪天堂,有一種「這裡就是為貓咪們量身打造的世界」 的感覺~
不管是垂直面或者是平行面上,都足以讓貓咪們能在這裡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


20180220-05 (23)
這些紙質的小屋也是讓瞳瞳麻覺得很有質感,不是一般的厚紙,還是有刷上一層亮面的,感覺就是不便宜的消耗品呀……!

環顧整個Stubentiger Café,可以說,Stubentiger Café的整體空間設計都讓我們感動,處處為貓著想的設計,以及各式貓咪玩具、逗貓棒、小貓物,瞳瞳麻都想要買回家。


20180220-05 (24)

每張桌上都擺放著一張店內五個小主人的介紹。
是的,Stubentiger Café裡總共有五隻貓貓,擁有這麼大的空間,真的好幸福哇!


20180220-05 (25)
Stubentiger Café的Speisekarte,以木質的外殼簡單呈現出自然原味的質感。
瞳瞳麻本身很喜歡木質的那股自然氣息,自然的就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20180220-05 (26)
翻開Speisekarte,第一頁便是Stubentiger Café的「家庭公約」(Hausregeln)!
上面除了營業時間和刷卡金額外,詳細的紀錄了在這裡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


20180220-05 (27)
第二頁翻過來就是那張介紹店貓的單子。


20180220-05 (28)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Speisekarte裡的這頁「Windbeutel」奶油泡芙,總共有六種,其中五種便是以五隻店貓的名字去命名,實在是太可愛啦~~~


20180220-05 (29)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各式午茶,也一一的上桌。


20180220-05 (30)
瞳瞳拔的蛋糕,感覺有點像是奧地利的栗子蛋糕,但是因為當日蛋糕都不同,瞳瞳麻也沒有特別留下這天的明細,所以實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蛋糕啦~


20180220-05 (31)
20180220-05 (32)
蛋糕蠻醇郁的,厚實好吃,瞳瞳拔搭配了咖啡,覺得很棒。👍


20180220-05 (33)
瞳瞳麻則點了巧克力蛋糕、薄荷茶。


20180220-05 (34)
薄荷茶裡可以看到新鮮的薄荷葉,聞起來很清新,溫溫潤潤又順口,好喝。🌿


20180220-05 (35)
巧克力蛋糕非常扎實濃密,搭配清爽的薄荷茶,剛剛好。
不過對瞳瞳麻來說,整份蛋糕還是偏甜的啦~


20180220-05 (36)
吃飽喝足,當然就要來和貓貓們一起玩耍~
這裡是窩在大桌上的睡墊中熟睡的Kito! 
Kito真的睡得超級熟、很安穩,瞳瞳麻繞著他一圈拍照,他毫無警覺……😅


20180220-05 (37)
Kito的背影~ 總之就是一個好舒服的睡覺午後。
光是看著看著,也想要跟著一起窩在這舒服的大床裡呢!


20180220-05 (38)
20180220-05 (39)
20180220-05 (40)
Kito的臉靠著睡墊邊緣、像是躺在枕頭上趴睡般,環顧一圈,都可以感受到他的放鬆與安穩。


20180220-05 (41)
多麼天使般的睡容呀!💖
在冬日的午後,又是個人少少的平日下午,走進Stubentiger Café,簡直就是幸福的時光!


20180220-05 (42)
過不久再繞回來看,發現Kito的臉轉了個方向,但仍然睡得好熟好熟~
嗯,真的是令人感受到滿滿幸福的時光呢!!!!!🥰🥰🥰


20180220-05 (43)
然後,在另一個小房間區,遇到了Holly。
Holly窩在裡頭的貓屋裡,貓屋很大,而瞳瞳麻突然的出現似乎讓Holly很困惑。


20180220-05 (44)
不管了,繼續睡……


20180220-05 (45)
在進門處的座位上,則看到Hiro窩上來。 
不過瞳瞳麻意外的被旁邊會自己冒出縮放的小玩具吸引~😙


20180220-05 (46)
Hiro一副很無奈,這人怎麼盡拍照、不來跟我玩呢?


20180220-05 (47)
然後是我覺得最活潑、在店裡一直晃來晃去、大概是已經睡飽了的Havanna。 
看他一副自在舔毛、跳到座位上的模樣,就知道他已經到了想玩耍的時間啦~


20180220-05 (48)
20180220-05 (49)
20180220-05 (50)
左看又看~咦?怎麼沒人理我?
最後Havanna還是決定,如此美好的一個午後,當然要把握時間睡覺嘍!

然後就一整個佔領兩張椅子、趴下去開始做個好夢。

這天在Stubentiger Café的五隻店貓中,遇到了四隻。另一隻Chica應該是都在另一個小間房裡,瞳瞳麻只去晃一下拍個照就走,沒有多待太久~不過,可以感受到在Stubentiger Café的每隻貓貓們都非常悠然且幸福,這裡的客人也都很自顧自的不打擾他們的生活,偶爾貓貓們跑到自己的桌邊,再摸摸他們、和他們簡單互動,就是這種平淡的生活,讓瞳瞳麻深深感受到這家貓咪咖啡館的自在。


20180220-05 (51)
洗手間中,有很完善的消毒洗手用具,甚至連擦手都不是使用紙巾,而是使用毛巾。
使用過後的毛巾可以丟在洗手臺旁的小簍子裡,而乾淨消毒後的毛巾則整齊擺放。

整個空間給人一種舒適、居家的氛圍。


20180220-05 (52)
離開前夕,對Stubentiger Café的印象真的是非常好。
瞳瞳麻這天特別穿搭了小裙子,貓咪柄圖的,可惜沒什麼興致和他們拍照。(?)

因為,感受這個充滿貓的暖洋洋空間,遠比攀著他們跟著他們還要來得重要。


20180220-05 (53)
玄關的空間,還種植著貓草植物。


20180220-05 (54)
最後,附上他們的名片和介紹。

真心喜歡Stubentiger Café的整個環境,彷彿這裡的貓貓們與客人們,可以彼此給彼此一個很舒適的距離與空間,過得很自在。

冬日的午後,走進Stubentiger Café,讓我突然感動於這種安全距離的互動。
我們要的是感受與貓兒們的自然而然,而不是那種純粹「有貓的空間」。


而Stubentiger Café,便如同我們走進他們五隻貓貓們的「家」,對他們來說,我們只是他們的訪客而已。




【資訊.Information】Stubentiger Cafe

  +49 511 89732200
  Escherstraße 14, 30159 Hannover, Deutschland (Germany)
  Mi.-Fr. 12:00–20:00 週三至週五
  Sa.&So. 10:00–18:00 週六週日
  Montag geschlossen 週一公休
  Dienstag geschlossen 週二公休
  miau@stubentigercafe.de
STUBENTIGER CAFE - Café
  (https://www.stubentigercafe.d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ubentigercafe/ Stubentiger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stubentigercafe/)



Speisekarte/Menu/菜單:Stubentiger Café


  tripadvisor:Stubentiger Café
  yelp:Stubentiger Café
  foursquare:Stubentiger Café





€ 德國時間 23:56
§ 臺灣時間 06:56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