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捷克.庫倫洛夫∥Restaurant Don Julius/Zlatý Anděl ∥環境很不錯的捷克料理餐廳、各式各樣的馬鈴薯!


20180218-12 (22)

CK小鎮就小小的,雖然去了幾次,但小巧精緻的還是讓人蠻喜歡,隨意晃一晃,經過好幾次的Restaurant Don Julius,這趟終於決定進去試試。



部落格縮圖. 庫倫洛夫∥Restaurant Don Julius/Zlatý Anděl



玫瑰花節結束後,人潮散去。
這天我們在小鎮裡走晃,這家位在KOH國產文具店旁、經過無數次的餐廳,總算踏進去了~

庫倫洛夫有很多的捷克料理餐廳,以我們造訪的次數和待的時間,雖沒辦法全部吃過一輪,但比較推薦、分數高的幾個也都去過了,這時候就在小鎮裡閒晃,決定來試試看這家「Restaurant Don Julius/Zlatý Anděl 」,雖然常常經過卻一直沒有進去、感覺十分有趣的旅館餐廳。


20180218-12 (1)
20180218-12 (2)

Restaurant Don Julius是Zlatý Anděl旅館之下的餐廳,外面總是擺著很多「屁屁座椅」,讓每次經過的瞳瞳麻都覺得有趣又好奇,雖然沒有動過想要在這裡用餐的念頭,但這天經過,突然覺得為什麼不試試?便踏進去了~


20180218-12 (3)

正值夏天,歐洲人們喜愛在外頭坐著,而我們則選在室內享受寧靜。


20180218-12 (4)
20180218-12 (5)

店內很大的窯烤爐灶,是一進到室內就可以看到的標誌。
瞳瞳麻覺得很有CK小鎮這裡那種每家餐廳一個大爐灶的氛圍、又有點像窯烤,很有趣。


20180218-12 (6)

雖然已經是晚餐時間,但六月底的日光時間很長,外面仍然十分明亮。


20180218-12 (7)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座位,這個小角落有一種自成一格的感覺。
感覺好像可以在這裡舉辦一個小小的祕密聚會~


20180218-12 (8)

再裡面一點才是Restaurant Don Julius的吧臺區,一整排吊掛的酒杯感覺就是可以辦一場酒會般,簡潔明亮又澎湃。


20180218-12 (9)

轉來轉去,有點峰迴路轉的感覺~店裡還有好多神秘的空間呢!
每個角落、每個不一樣的空間當中,都有一種自己的特色,似乎獨立卻又彼此相依。


20180218-12 (10)

感覺有各式的收藏、照片和旗幟,在餐廳的不同角落安置。


20180218-12 (11)

最底深處的一個空間,就像是其他地窖餐廳般類似的設計。
圓弧狀的天花板、但是又是紅磚的色調,比起其他地窖餐廳顯得更為明亮。


20180218-12 (12)
20180218-12 (13)

感覺鑽來鑽去、不同的空間就像不同的餐廳,不同風格卻又有種豁然開朗的轉換。


20180218-12 (14)

完全就很隨興呀~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的感覺!😚


20180218-12 (15)

Džus 0,3L.50,- czk
Tonic, bitter lemon. 1ks50,- czk

飲料,瞳瞳拔點了蘋果汁,瞳瞳麻則點了bitter lemon。


20180218-12 (16)

bitter lemon和平常喝的牌子不太一樣,但是味道也都差不多。
給了一個玻璃杯,裡面放了兩片檸檬切片,味道更香。


20180218-12 (17)

Placky se škvarky.75,- czk
- Jihočeské bramborové placky se škvarky,česnekový dip.
- South-bohemian potato cakes with pork crackling andgarlic dip.
- Südböhmische Kartoffelpuffer mit Grammeln und Knoblauchdip.

首先送來的是我們點的前菜「Placky se škvarky」馬鈴薯煎餅!
自從第一次到訪捷克後,每回在捷克餐廳裡必點的就是馬鈴薯煎餅囉~


20180218-12 (18)
20180218-12 (19)
總共五片馬鈴薯煎餅,搭配蒜泥沾醬,味道真的是超~香~濃~!!!
濃厚的沾醬加上淡淡的馬鈴薯煎餅微焦香,一種簡單卻又樸實細密的好味道!

很久之前試著在德國的超市買幾種不同品牌的馬鈴薯煎餅,想自己試試可不可以吃到捷克得好味道,卻始終失敗收場~為什麼在捷克吃到的馬鈴薯煎餅總是讓我非常喜愛呢?


20180218-12 (20)
Bramborová.40,- czk

今日湯是馬鈴薯濃湯~這是一個馬鈴薯的國度啊!!!!!(欸)
(德國也是啊……整個歐洲都是馬鈴薯的世界吧……XDD)

雖然我不愛單吃馬鈴薯、平常在德國也不會想點馬鈴薯類的料理,但到了捷克,感覺馬鈴薯就特別吸引我,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料理出來卻有點些微的不同,好神奇!😆😆😆


20180218-12 (21)
馬鈴薯濃湯裡面還有菇類,香醇濃郁,熬在湯裡咬下去更多汁,醇厚的湯讓人覺得很飽足。雖然是夏天,但是可以在餐前先來碗熱呼呼的湯,而且是濃湯,還是讓人覺得整個身體很舒暢、開胃了!


20180218-12 (22)
Filety z kapra.220,- czk
- Smažené filety z jihočeského kapra.
- Deep-fried breaded South Bohemian style carp filet.
- Paniertes südböhmisches Karpfenfilet  .
+ Bramboráčky příloha .45,- czk

炸腓力魚搭配副餐馬鈴薯餅,對了,馬鈴薯煎餅又出現了!(😝😝😝)
不過大概這裡也不靠海(?),炸魚就是吃個味道,覺得還好~


20180218-12 (23)
Tagliatele sus.rajč.150,- czk
- Tagliatelle s rajčatovým pestem ačerstvou bazalkou.
- Tagliatelle with tomato pesto and fresh bazil.
- Tagliatelle mit Tomatenpesto und frischem Basilikum.

最後就是瞳瞳麻的主餐,蕃茄義大利麵,麵條是Tagliatelle寬麵,搭配蕃茄醬底~


20180218-12 (24)
灑了微微的一點起司粉,味道再添香。
不過他們的Tagliatelle麵條有點偏乾,吃起來比較癟。

總之覺得馬鈴薯類的東西竟然是讓我們最滿意的~
果然身在捷克就要認真的吃馬鈴薯!!!🍠🍠🍠


20180218-12 (25)
最後,跟我覺得Restaurant Don Julius最有特色的窯烤爐灶拍一下照~


20180218-12 (26)
瞳瞳麻個人覺得這家餐點剛好我們點到的都比較普通,馬鈴薯製品還不錯,炸魚和義大利麵就很普通,比較沒特色,反而是他們的環境讓人比較印象深刻,如果喜歡聚會拍照的話可以在這裡玩得很高興~

而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點(玫瑰花節期間)也是很好的旅遊時節,推薦給大家~


20180218-12 (27)

附上這次的結帳明細~

最後還加點了一個Mattoni水(40,- czk),整餐吃下來快要七百克朗~






【資訊.Information】Zlatý Anděl

  +420 380 712 310
  nám. Svornosti 11, 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Mo.-So. 11:00–23:00 週一至週日
  fbd@hotelzlatyandel.cz
Zlatý Anděl (http://www.hotelzlatyandel.cz/)

facebook:Zlatý Anděl . 🚩(打卡點)


Speisekarte/Menu/菜單:Don Julius Restaurant menu




  tripadvisor :Don Julius Restaurant at Hotel Zlaty Andel
  foursquare: Zlaty Andel






€ 德國時間 12:22
§ 臺灣時間 19:22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