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捷克.庫倫洛夫∥Krčma Šatlava∥小鎮裡的傳統地窖餐廳~連吃兩晚好吃推薦!


20180131-2 (34)

在Český Krumlov的其中兩個夜晚,找到許多人都推薦的餐廳Krčma Šatlava,吃了一餐後,馬上又預約了隔天晚餐,在冬日寒冷的夜裡,走進地窖餐廳中,生著火的烤爐,美味的餐點,都令我們印象深刻。



部落格縮圖. 庫倫洛夫∥Krčma Šatlava



這家Krčma Šatlava,應該在網路上都能找到許多人的分享。
瞳瞳拔是在google評價裡發現這家餐廳,接著看到一些推薦的食記,決定要來吃看看。

雖然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但我們都對這家地窖餐廳印象深刻!💘

其實在庫倫洛夫有好多家地窖餐廳,雖然未必真的在地底的地窖,但整個餐廳的風格都是很有地底風情的地窖感,頗具特色,而這家Krčma Šatlava則是最知名的地窖餐廳,裡面有來自各國的遊客,各種語言,一個寒冷的日子裡走進Krčma Šatlava裡,熱鬧喧嘩,感覺特別暖呼呼。


20180131-2 (1)

Krčma Šatlava的外觀,雖然牆上有些壁畫圖騰,但一路走來其實並不顯眼。
不過,可能因為我們是在最冷的二月來訪,如果是夏天,外面也會有室外座位區,就會好找許多。

從外面看來,其實看不出裡面是什麼,壁畫上的圖片可以略知一二,充滿了一點想像力、圖畫也是一種神秘的中東風情(?),一種濃濃的異國情調。


20180131-2 (2)

走進室內,各種像是中世紀精靈故事裡面會有的場景般的角落,種種處於洞穴、地窖裡會看到的很多東西,讓瞳瞳麻愛不釋手(?)。

因為我們來到Krčma Šatlava用餐的第一天, 原本是客滿沒有位置的,我們於是先回旅館並在附近晃晃,等過了八點才再來看看,也才終於有位置,因此,我們用餐完也已經十點多,以冬天的歐洲來說已經是很晚的時間,店裡的客人也都離去,於是我們才可以開開心心、自在的拍下餐廳裡沒有人的畫面。


20180131-2 (3)

小角落的各式器具。


20180131-2 (4)
20180131-2 (5)

整個餐廳分成很多個區域,彷彿我們穿梭在地底迷宮的洞穴中,每個角落都可能有個通道,穿越到另一個空間去。這種神秘的分區,讓地窖餐廳更是增添了不少異域情調。


20180131-2 (6)
20180131-2 (7)

不同的角落擺放著各式不一樣的老器具。
我覺得在冬天來感受這些氣氛,再適合不過了!
就像我們在雪夜走進木屋中、深沉的天黑裡,走進地窖餐廳,如中世紀故事裡的祕密聚會。


20180131-2 (8)

有一點老鄉村風情的小角落。


20180131-2 (9)

以及餐廳裡真的充滿了各種神秘的器具呀~
雖然很少看電影,但這些感覺像在電影場景中出現的東西,也讓人心跳不已。


20180131-2 (10)

我們選擇坐在整個餐廳最深處的空間裡用餐。
這天剛好還有一些應該是當地的人,在這裡喝酒聚會。

歐洲人的喝酒聚會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像是一群老朋友泡茶般,沒有很顛狂的喧囂,但是會一群人熱呼呼的在聊天說話,就像聚會必經的儀式般,充滿濃烈情誼的一種說話。或者有時候,就一個人,靜靜的喝酒。我覺得這兩種氣氛都讓人覺得安穩。


20180131-2 (11)
20180131-2 (12)
20180131-2 (13)

地窖餐廳最有特色、最經典的應該就是石磚的壁面、洞穴般的弧度吧!
給人一種神秘卻又不會感到冷冰的氣息。


20180131-2 (14)

Krčma Šatlava座位很多,但據說常常客滿,記得先要預約!
我們第一天就是沒有預約又想吃,等到八點以後才重新繞過來等待~


20180131-2 (15)

雖然地窖給人一種血氣方剛的氣燄,但是,卻還是有令人感到溫暖的可愛小角落。


20180131-2 (16)

燈光不明亮,卻很有情調。


20180131-2 (17)

我們好像也要進行一場神秘儀式的感覺~


20180131-2 (18)

微弱卻溫暖。


20180131-2 (19)

每一桌都擺有蠟燭以及小花,雖然和地窖的感覺很不一樣,但是卻沒什麼違和感。


20180131-2 (20)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連續兩天,我們在Krčma Šatlava吃了什麼吧~😋😋😋


20180131-2 (21)



Cappuccino.,30,- czk

寒冷的天氣~瞳瞳拔就來杯卡布其諾。


20180131-2 (22)

Caj.(Tee),20,- czk

瞳瞳麻則選了熱茶。
冬天在歐洲最適合喝暖呼呼的熱茶暖身了!


20180131-2 (23)
20180131-2 (24)

Cibulová polévka podávaná v chlebovém bochánku.,55,- czk

- Zwiebelsuppe in einem Brotlaib serviert.
- Onion soup served in a loafof bread.

瞳瞳拔說十分有特色、一定要點來試試的,就是他們的麵包洋蔥湯。
洋蔥湯會被裝盛在夠硬的麵包中,不會滲出湯汁,還保持著湯品的溫度。


20180131-2 (25)

送上桌的時候是蓋著的~然後我們可以將他上面那個麵包蓋子打開。


20180131-2 (26)

裡面可以看到有滿滿的洋蔥,果然真的是洋蔥湯!(咦!!)
洋蔥泡在湯汁中已經浸軟,但還不到爛,湯吸收了滿滿的洋蔥味,更加香濃。


20180131-2 (27)

裡面的洋蔥片也很鮮美,整份湯品既好喝又有特色,讓我們都很滿意!
(於是隔天當然也要點相同的湯品來喝囉!!)


20180131-2 (28)
20180131-2 (29)

Rajcatovy salat.,55,- czk

蕃茄洋蔥沙拉,很簡單但開胃。
查了一下現在的菜單,似乎已經沒有這道沙拉了~但是還是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本身不愛生菜沙拉,這天在Krčma Šatlava看到有蕃茄洋蔥組合的沙拉,便覺得可以試試看,上面簡單的灑了黑胡椒粉,淋上清爽酸甜的醋醬,十分好吃、爽口!


20180131-2 (30)

因為Krčma Šatlava沒有特別列出素食者的餐點,瞳瞳麻這天是點了很多不同的小配餐來吃,但是整餐吃下來也是很飽足的呢!!(所以當然就有隔天的第二次再訪囉!)


20180131-2 (31)
20180131-2 (32)

Domácí bramboráčky.,35,- czk

- Hausgemachte Kartoffelpuffer.
- Homemade potato pancakes.

在捷克,瞳瞳麻很喜歡他們的馬鈴薯煎餅。
第一次在布拉格吃到馬鈴薯煎餅,覺得很驚喜,於是到庫倫洛夫也要點來吃!

有別於布拉格吃到的幾家,Krčma Šatlava的馬鈴薯煎餅更加厚實、但不會難咬。


20180131-2 (33)

可以看到切面滿滿的馬鈴薯絲,厚實中又帶著細密的口感,很好吃。


20180131-2 (34)

Menu JL 170.,170,- czk

瞳瞳拔點的主餐,這天可能有什麼特別餐,於是點來吃吃看!
是一份豬排搭配了馬鈴薯煎餅!(又是馬鈴薯煎餅啦!哈哈~)


20180131-2 (35)

肉排上面刷上了特別的沾醬,肉片厚實、味道足夠,瞳瞳拔覺得非常好吃!


20180131-2 (36)

一整份吃下來,因為有生菜的佐味,一點也不會膩口。
雖然說無法詳細記得他的味道,但瞳瞳拔對這餐的肉排印象很好,馬上決定隔天再來!!


20180131-2 (37)

別看肉片很大塊、裡面的肉質可是很鮮美水嫩呢!😋😋😋


20180131-2 (38)

Juice pomeranc 0,2.,30,- czk

最後再點了一杯果汁~結束這天心滿意足的用餐!


20180131-2 (39)

附上這天的結帳明細。


20180131-2 (40)
20180131-2 (41)

隔天,我們又預約了Krčma Šatlava的晚餐。
這天總算可以在正常時間好好享用了!

首先就先來一杯熱巧克力!


20180131-2 (42)

熱巧克力還蠻好喝,不會太濃郁膩口,很適合開胃。


20180131-2 (43)

這次瞳瞳拔點了菜單上有的餐點。


20180131-2 (44)

Pečené koleno, hořčice, křen, chléb.,205,- czk

這道似乎是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餐點,當然要吃吃看囉~


20180131-2 (45)
20180131-2 (46)

主餐是豬肉,不過除了豬肉外,副餐還有馬鈴薯餅、蒸馬鈴薯和一些沙拉,以及各式的香濃沾醬,就連肉也是厚厚一層濃醬,很香濃!


20180131-2 (47)

Domácí jablečný štrůdl se zmrzlinou a šlehačkou,40,- czk

- Hausgemachter Apfelstrudel mit Eis und Schlagsahne.
- Homemade apple strudelwith ice cream and whipped cream.

再來就是我們這天還點了的點心~


20180131-2 (48)
20180131-2 (49)

裡面是蘋果醬的麵皮袋,加上濃濃的鮮奶油。


20180131-2 (50)
20180131-2 (51)

一樣是很鮮濃呀~
瞳瞳拔很喜歡,但瞳瞳麻不太喜歡蘋果味,就不太愛啦~



最後,來看看這天拍的Krčma Šatlava的Menu吧!
有一些品項現在去看網站上已經沒有了,應該是會定期更改的~

20180131-2 (52)

支持多種語言!


20180131-2 (53)
20180131-2 (54)
20180131-2 (55)
20180131-2 (56)
20180131-2 (57)
20180131-2 (58)

相比現在的菜單,有一些簡單的更動,價格也有上漲一些了,不知道下次再去庫倫洛夫,會不會又有什麼改變?不過,如果再去一次的話,應該還是會想吃這家地窖餐廳的!



氣氛和餐點都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資訊.Information】Krčma Šatlava

  +420 380 713 344
  Šatlavská, 381 01 Český Krumlov, Deutschland (Germany)
  週一至週日 11:00–00:00
  krcma-satlava@seznam.cz
Krčma Šatlava Český Krumlov(http://www.satlava.cz/)
facebook: Krčma Šatlava
facebook: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 🚩(打卡點)


Speisekarte/Menu/菜單:Krčma Šatlava - menu



  tripadvisor :Krcma v Satlavske Ulici
  yelp:Krčma Šatlava
  foursquare:Krčma Šatlava




€ 德國時間 13:43
§ 臺灣時間 20:43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