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德國.黑德斯海姆∥Akropolis∥考完試來聚餐--Heddesheim的道地希臘料理!


20170814-13 (8)

哇~仔細回想,這篇已是2015年末,大概十二月份時的聚餐文了,當時我們語言班同學們一起對抗完B1 Prüfung大魔王考試(?),結束過後便相約到希臘同學上班的希臘料理餐廳來聚餐!





部落格縮圖.黑德斯海姆∥Akropolis


Heddesheim(黑德斯海姆)位在Mannheim近郊,算是Mannheim的腹地(?),搭車四號線可以抵達,大概也只要半小時以內,其實不算遠~

註:2020年3月重新整理分類,將此篇歸納進Wertheim所在的巴符邦Baden-Württemberg裡。


我們當時一起上課的希臘同學,已經在德國工作快六年了吧,所以我們決定要去他工作的餐廳用餐~(由於法令改過的關係,我們上課的時期還常常遇上已經在德國生活很久很久的外國人,口語已經很流利、超厲害,但還是要來上課。←主要是因為要上文法、拿證書啦,但是他們的口說都已經超級迅速流利了!)


這天我們一行人便相約從學校出發,一起搭車到Heddesheim的希臘餐廳Akropolis嘍!😎



20170814-13 (1)

因為是十二月中,正值寒冷又日光時間超短暫的時節,我們約了晚餐,抵達餐廳時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摸黑前來的感覺,畢竟Heddesheim的餐廳比較分散,不像一般城市有集中的市區,所以一路上邊聊天邊走在黑黑的馬路上,感覺很深刻~(畢竟瞳瞳麻和朋友們平常根本不會跑到那些很遙遠的郊外吃飯啊~)


20170814-13 (2)

同學請大家喝飲料,瞳瞳麻喝的是bitter Lemon。🍸
雖然說是冬天,但是因為德國的餐廳都會有暖氣,而且都開得超強超暖,所以經常連冬天、進到餐廳後,都還是會想點冷飲或啤酒。


20170814-13 (3)

敬我們的希臘同學!(咦!)

這天參與的人除了班上的同學外,也可以帶朋友或另一半。
所以瞳瞳拔也有參加、小樂情人也帶了朋友同行。😇😇😇


由於大家點餐都點好快,而且又一邊聊天一邊玩鬧,所以下面就純粹分享餐點照片--瞳瞳麻沒有拍,也沒有特別記這天吃了什麼。(雖然也只拍附近幾個朋友同學的餐,但是因為實在太多人,就沒有全部拍起來啦!😉)


20170814-13 (4)

餐點就是很常見的希臘/土耳其式料理,不過一起來的朋友覺得肉很多汁好吃!


20170814-13 (5)

20170814-13 (6)

希臘/土耳其式的肉丸、肉餅,總是非常飽滿好吃。
可以說在德國也很容易可以吃到這些料理,算是大眾都很喜愛的餐點!

之前去土耳其時,瞳瞳拔點的肉丸,也是長這樣,看起來很厚實,但裡面飽含湯汁,好吃!


20170814-13 (7)


20170814-13 (8)

愛吃海鮮的瞳瞳拔,很特別的點了海鮮蝦料理,大讚美味😋
蝦的份量不少,肉質鮮嫩肥厚,咬下去也是水嫩好吃,是一道極品蝦料理~👍👍👍

然後之後瞳瞳拔就常說要不要去Heddesheim吃希臘菜,但是瞳瞳麻一想到同學在那裡工作,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又懶得搭車去對很宅的瞳瞳麻來說很遠的Heddesheim,所以至今始終還沒有去。


20170814-13 (9)

同學為瞳瞳麻特製的素食餐!
因為我是個非常挑食的「蔬食者」,所以還請同學不要什麼不要什麼,超感謝他~

佐味十足,調味很有味道,道道地地的地中海式餐點,非常好吃啊!😋


20170814-13 (10)

小樂情人點的餐,忘記是什麼肉了,好多~
而且還有滿滿的薯條呢!感覺希臘餐經常配上很多薯條!

去過希臘的小樂情人也說這家希臘菜真的很好吃!
而且後來某一年一個她已經忘記去過這裡的時候,誤打誤撞又到了這裡,正覺得餐點很好吃、熟悉,就發現老同學出現在面前--雖然當下其實有點尷尬,因為小樂情人壓根兒忘記自己來過這裡。😂😂😂


20170814-13 (11)

最後,這是瞳瞳麻的副餐!


20170814-13 (12)

然後來個這天一起吃飯的同學們和老師的大合照吧!😘

非常喜歡這些一起和瞳瞳麻上課的同學們,雖然現在各分東西、有些人也已不在德國,但是還是可以偶爾靠著facebook上聊天留話,維繫感情。可以和大家一起上課,真的是超棒的~


這篇就當作一個小小的紀錄吧!😇
雖然沒有認真介紹餐點,但是就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資訊.Information】Akropolis

  +49 6203 42215
  Lessingstraße 15, 68542 Heddesheim, Deutschland (Germany)
  Mo.-Sa. 17:00–00:00 週一至週六
  So. 11:30–14:30, 17:00–00:00 週日
   Dienstag geschlossen 週二公休
Akropolis(http://www.akropolis-heddesheim.d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kropolis-121813644541058/ Akropolis
  (https://www.facebook.com/Akropolis-121813644541058/)



tripadvisor :Akropolis
yelp :Akropolis






€ 德國時間 03:11
§ 臺灣時間 09:11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