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德國.海德堡∥Schnitzelbank∥純正典型德式料理,來自木桶工作室的轉型。


20170813-08 (9)

到海德堡,除了享富盛名的自釀啤酒屋「Brauhaus Vetter」外,同樣也列為海德堡德式美食的這家「Schnitzelbank」,也不容錯過。





部落格縮圖.海德堡∥Schnitzelbank


海德堡無疑是許多觀光客來到德國的「必遊景點」之一,雖然只是Mannheim旁的一個小城,但人潮之多,讓我們每次去海德堡都覺得非常熱鬧。(?)

雖然最有名的德式料理是「Brauhaus Vetter」,也因此凡是有朋友來,我們都會到這家Brauhaus Vetter光顧,但其實與相隔幾條街的Schnitzelbank,也是當地人口耳相傳、典型純正的海德堡德式美食。



🔊 瞳瞳麻說文解字

「Schnitzel」在德文中是「碎片、肉排」的意思,一般常見就是在說後者的炸肉排居多。
而「die Bank」通常是在講「銀行」,但同時也有「長椅、課桌椅」的意思。


🔊 關於Schnitzelbank

「Schnitzelbank」原是製造木桶的工作室,自1882年以來,這一帶的工匠便在此活動,也常常坐在甫完成的啤酒桶上品嚐新釀的Pfälzer葡萄酒。從這個時候開始,這個「Schnitzelbank」的名稱,便來自於這個木雕工作室。

1900年左右, 這裡被徵收而僅能當作酒館使用,而在二三零年代的時候,最有名的常客便是大文豪歌德的父親,當時的一個演員。從這個時候起,這裡就開始陸續聚集許多客人,也有很多熟客,慢慢營造起現在的酒館。而接著到1992年翻新房屋以後,就一直經營著現在的這個「Schnitzelbank」。

由於Schnitzelbank在當地的名氣頗大,建議要事先預約才會有位置。😌

(以上兩段純屬不專業翻譯,如有誤,還請指正,瞳瞳麻德文程度只能翻出這樣了。😢)


20170813-08 (1)

20170813-08 (2)

Schnitzelbank隱藏在海德堡的巷子中,其實不容易發現,我們沒聽人介紹,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餐廳。(其實自己也沒有很認真研究Heidelberg啦!)

這天,瞳瞳拔瞳瞳麻又是和高中同學有約了!😰😰😰


20170813-08 (3)

在等同學來的時候,來拍張照吧~(?)

這次的高中同學,是和他的大學同學一起來德國旅行,四個大男生的自由行,其中兩天就安排住宿在海德堡,找他們大學的教授,還有和我們一起吃飯。(後來瞳瞳拔還和他們同行玩了兩三天,瞳瞳麻當時因為每天都有課而沒有參與。)


Schnitzelbank餐廳內因為空間不算大,而且比較昏暗,人也很多,所以瞳瞳麻就沒有多拍照了。


20170813-08 (4)

翻開Speisekarte,很簡單的兩頁,名稱以德文書寫,而且是瞳瞳麻最頭痛的全大寫字,看得我頭昏腦脹的~而且當時的程度還不是很好,所以選了很久才挑好想吃得餐點。

不過後來看一看才發現原來有英文說明,方便很多。😉


20170813-08 (5)

瞳瞳麻來了杯玫瑰酒,味道不會太濃烈,很好喝。🍷


20170813-08 (6)

瞳瞳拔則是點氣泡水,這也是德國很常見的桌上飲品,用餐時常有許多人會選擇氣泡水。


20170813-08 (7)

20170813-08 (9)

其實這天大家就是說說笑笑,聊得很開心,瞳瞳麻也沒有特別紀錄大家吃了什麼。

不過在Schnitzelbank,就是不能錯過他們的Schnitzel(炸肉排)啦!😁😁😁
Schnitzelbank有很多不同的肉排,佐料不一樣,都可以試試看!

這天一起用餐的六個人,都覺得這是一家很棒的餐廳,味道也很好,讚不絕口。👍


20170813-08 (8)

如果不想吃肉排,德式風味的德式香腸也是這裡的好選擇。😉

而且有很多種料理都有搭配炒馬鈴薯,瞳瞳麻覺得他們的炒馬鈴薯片很好吃,推薦!


20170813-08 (10)

20170813-08 (11)

Cream Mushrooms with Noodles and Salat. ,9,90 €

然後這是瞳瞳麻自己點的,也只記得這道料理名稱啦!😂
味道也是非常道地的德式重口味風味,蘑菇奶油醬淋在麵條上,是一股潤口的好滋味。

非常柔軟好吃!👍👍👍



瞳瞳麻覺得,如果吃過了知名的「Brauhaus Vetter」,或者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不妨試試看Schnitzelbank。因為餐廳位置比較狹窄、觀光客沒那麼多,又要事先訂位,可以感受到另一種擁擠的德式餐館風情。



【資訊.Information】Schnitzelbank

  +49 6221 21189
  Bauamtsgasse 7, 69117 Heidelberg , Neckar, Deutschland (Germany)
  Mo.-Fr. 17:00–01:00 週一至週五
  Sa. & So. 11:30–01:00 週六日
Schnitzelbank(http://schnitzelbank-heidelberg.d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einstube-Schnitzelbank-83079792722/ Weinstube Schnitzelbank



tripadvisor :Schnitzelbank
yelp :Schnitzelbank






€ 德國時間 22:54
§ 臺灣時間 04:54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