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德國.杜賽道夫∥Teamate∥不能錯過的「臺灣道地珍珠奶茶」!


20170815-13 (39)

珍珠奶茶,幾乎可以說是出國在外的臺灣學子當中很大的精神食糧。(?)
從我們一到德國的一開始,就聽到很多人喊著,最想念臺灣的食物,尤其是珍珠奶茶。





部落格縮圖.杜賽道夫∥Teamate


相信很多生活在德國的華人,尤其是臺灣人,幾乎都會知道這家位在Düsseldorf(杜賽道夫)的珍珠奶茶店--Teamate,早年的「BoboQ」。

其實就在我們來到德國前夕,「BoboQ」原本在德國許多地方都有分店,但當年因為一場時安誤會,所以到最後只剩下最原本的一家,也就是位在杜賽的「BoboQ」。

而我們到德國後,一直聽聞這家「臺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到Düsseldorf,也更不會有什麼事情需要特別去,直到朋友來、推薦我們去Köln(科隆)、Bonn(波昂)玩,才特地在這中間安排了在Düsseldorf住宿一晚,第一次來到這個有著「德國的日本城」之稱、東亞文化亞洲美食聚集的Düsseldorf。



只要有經過Düsseldorf,基本上就會安排吃一餐飯、必買珍珠奶茶。
而我們剛開始幾次,還是當年的「BoboQ」,後來就改名為現在的「Teamate」。


20170815-13 (1)

20170815-13 (2)

「BoboQ」(Teamate)距離Düsseldorf的火車站非常近,HBF出來對面往右走的大樓,左轉一下前面就到了。(不過瞳瞳麻拍得時候招牌還是BoboQ,現在去都只拍飲料,所以就……將就一下嘍!)


20170815-13 (3)

店門口的立牌還用繁體字書寫著「正港臺灣味」的珍珠奶茶!
初在德國看到珍珠奶茶,即使不愛喝甜的瞳瞳麻,也都感到一種興奮的情緒!😝


20170815-13 (4)

20170815-13 (5)

點餐台上還有我們所熟悉的「甜度對照表」!
在德國或者說是整個歐洲,通常外帶飲料是沒有甜度和溫度可以選的。
所以,第一次走進「BoboQ」的時候,內心真的是無限澎湃!

而且,當時還有不同口味的車輪餅可以吃喲!(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


20170815-13 (6)

櫃台後面,是很熟悉的臺灣手搖飲料的感覺呀~😬


20170815-13 (7)

20170815-13 (8)

櫃台前的小角落也有一些紙條、吸管、紙巾等等。


20170815-13 (9)

20170815-13 (10)

接下來的裝潢讓我們從以前的「BoboQ」跳到現在的Teamate吧!😯
其實Teamate並沒有改變格局,而是有部份的裝潢改變了,或者是換上不同的擺飾。


20170815-13 (11)

20170815-13 (12)

Teamate的用餐空間,因為有一大面玻璃窗,日照灑進來,感覺明亮且舒適。
而裡面的家具擺設,多以輕柔木色系的材質,搭配簡單的色彩,創造出一個讓人感到輕鬆的環境氛圍,有一種既歐式優雅,又帶有臺灣手搖飲料小店的融合感,自然而然的在這裡散發出一種毫無為何的純粹感。


20170815-13 (13)

櫃台的陳設,和BoboQ時期是一樣的裝潢位置,不過也有點變化。


20170815-13 (14)

20170815-13 (15)

每次來到Teamate,總是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
而且有時候往往排隊的人龍還會排到門外的室外空間,我們曾經因為怕趕不上車而放棄。


20170815-13 (16)

20170815-13 (17)

Teamate的這面框框墻,則是有不同的植物擺設在上面,或者是就空在那裡,顯現一種什麼都不擺上的空感。瞳瞳麻還頗喜歡這面牆的設計,給人一種舒服、無負擔、沒有壓迫感的自在感受。


20170815-13 (18)

Teamate最底的座位空間後方,則是擺放了一些臺灣的書籍與雜誌。


20170815-13 (19)

20170815-13 (20)

現在在Teamate桌子前的擺設,就連吸管、紙巾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以前的顏色是比較鮮艷明亮的活力,現在則是走一種典雅的質感。


20170815-13 (21)

20170815-13 (22)

瞳瞳麻個人很喜歡Teamate最後面的這個小空間,有一種小小聚會的感覺。
感覺可以約幾個朋友,坐在這裡,像是上圖書館一樣,很有寧靜感。


20170815-13 (23)

椅子也很有一種木質工業風的老調感,每張都有一些數字或編號。


20170815-13 (24)

來拍張照,特別喜歡這個小空間~(?)
這是今年六月出瞳瞳麻到Düsseldorf參加德國一年一度cosplay大型展場活動DoKomi時拍的,也就是參加完活動就馬上衝到Teamate喝手搖飲料啦!瞳瞳麻雖然對cosplay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當天德國邀請的嘉賓之一是瞳瞳拔、瞳瞳麻的高中同學,所以我們當然特地跑到杜賽,也可以說,我們到德國三年來,第一次真的是為了去杜賽去杜賽呢!(之前都只是經過,然後安排到杜賽轉車。)


20170815-13 (25)

20170815-13 (26)

Teamate櫃台的玻璃櫥窗裡,有各式不同的配料,甚至有很多不同顏色、口味的珍珠呢!


20170815-13 (27)



點完飲料後,就會拿到像這樣的小紙條,上面有號碼和所點的飲品資訊。


20170815-13 (28)

如果要拿塑膠袋的話,每個灼收 0,10 €的費用喲!


20170815-13 (29)

「BoboQ」時期的飲料包裝。
當時嘗試過不一樣口味的「珍珠」,但是自己覺得頗奇怪的。

好像點了芒果珍珠吧,吃起來珍珠偏硬,有爆漿感,十分神奇!


20170815-13 (30)

接著是後來剛開始的Teamate時期,因為去荷蘭,也安排經過杜賽。
瞳瞳麻雖然不愛手搖飲料,但在德國也是難得,所以通常也會點來喝。


20170815-13 (31)

雖然不是要Teamate幫打廣告,但是就覺得他們的名片很有質感~💟💟💟


20170815-13 (32)

20170815-13 (33)

一邊等車,一邊開開新新的曬一下剛剛買到的珍珠奶茶!
當然,不愛手搖飲料的瞳瞳麻,本身更不愛珍珠奶茶,所以這是瞳瞳拔的~XD


20170815-13 (34)

瞳瞳麻自己喝的是芋香奶茶喲!😋
我覺得Teamate的芋香奶茶就真的很「芋頭」,非常濃郁~
顏色也不像調味出來的那種香芋紫,而是真的由芋頭去打出來的感覺。😄


20170815-13 (35)

瞳瞳拔頗喜歡他們的奶綠系列,味道香醇,很推薦!👍


20170815-13 (36)

忘記是什麼了~😂


20170815-13 (37)

20170815-13 (38)

DoKomi這次就拍得超盡興~
雖然瞳瞳麻沒有在cosplay,但是會場也有很多的lolita攤位,因此特地穿了lolita去參加!💘


20170815-13 (39)

瞳瞳麻一樣是點香芋奶茶,這次因為往常都會覺得膩,所以加了珍珠。
瞳瞳拔則仍然是他鍾愛的奶綠系列嘍!


其實Teamate的手搖飲品整體的味道都非常不錯,喝過幾次的我們都十分喜歡,也都會推薦要經過或到訪杜賽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到Teamate店裡喝喝看這些屬於臺灣的味道。


20170815-13 (40)

20170815-13 (41)

很喜歡改版後的Teamate,從BoboQ升級(?)成Teamate以後,感覺變得更有質感,不管是環境上、裝潢或者是小小的擺設、空間,甚至是這些飲料的細節變化,感覺都不太一樣了呢!


20170815-13 (42)

最後,來張合照吧~不然都是瞳瞳麻的照片~哈~~~~~😁

下次再到Düsseldorf,我們一樣會去品嚐Teamate的味道喲!
不過,前幾週一樣在杜賽新開幕了「日出茶太」,也很值得期待!


啊,每次寫杜賽的紀錄都覺得特別飢餓,而且好想去杜賽吃美食~~~~~



【資訊.Information】Teamate

  +49 211 17542971
  Immermannstraße 65C, 40210 Düsseldorf, Deutschland (Germany)
  Mo.-So. 12:00–21:00 週一至週日
Teamat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amateeurope/ Teamate
   (https://www.facebook.com/teamateeurope/)



tripadvisor :Teamate
yelp :Teamate





€ 德國時間 01:58
§ 臺灣時間 07:58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