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捷克.布拉格∥RADOST FX Restaurant∥歐式濃烈的素食料理。


20170814-05 (14)

蔬食/素食主義越來越盛行,就連歐洲也有不少以素食為主的餐廳,這些對於在臺灣找素食餐廳非常容易的瞳瞳麻來說,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不吃肉的瞳瞳麻,今天要來分享在布拉格吃到的第二家素食餐廳~



部落格縮圖.布拉格∥RADOST FX Restaurant


瞳瞳麻喜歡說自己「不吃肉」,取代「吃素」這個詞,其實很簡單,因為瞳瞳麻真的只是純粹「不吃肉」而已。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原因或理由,在國中畢業後的突然某一天,瞳瞳麻和國中好友正在花蓮吃餃子,突然就不想再咬下一口、不想要再吃到「肉」了!

從此瞳瞳麻真的再也沒有吃過肉,但是肉邊菜可以,因此也不算「吃素」啦~😂

瞳瞳拔和瞳瞳麻認識的時候,我就已經吃素一段時間了,但是瞳瞳拔每次和瞳瞳麻吃飯,也不會特別麻煩,瞳瞳麻也不會堅持一定要吃素食餐廳,所以倒也無妨。十幾年下來,其實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去吃素食/蔬食餐廳,只是次數不多啦~


2014年冬末第一次到布拉格,和麥麥一起誤打誤撞發現素食餐廳「Restaurace MAITREA」後, 就非常喜歡這家餐廳,推薦給吃純素的瞳拔堂弟Kai後,瞳拔堂弟Kai去了布拉格回來,又反過來在推薦今天要分享的這家「RADOST FX Restaurant」--據他說他和他女朋友(德國人)都非常喜愛!
於是,在我們又再訪布拉格不知道第幾次的這次,決定一定要來吃看看Kai和女友都推薦的這家素食餐廳。



20170814-05 (1)

印象中「RADOST FX Restaurant」不算在很市區的位置,至少我們搭車搭了一段才到。
外觀是黑色招牌、深橘字樣,低調不顯眼,但是字大,所以也不是太難找。


20170814-05 (2)

餐廳一樓空間是狹長型的,但因為靠著建築裡的通道,所以不會顯得太昏暗。


20170814-05 (3)

20170814-05 (4)

肉眼看上去的雲霧紫,是非常有特色的天花板。
整體的色調有一種刷淡的老舊感,營造一種老電影基調,覺得是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20170814-05 (5)

「RADOST FX Restaurant」的menu,上面分別以捷克文、英文印刷。


20170814-05 (6)

20170814-05 (7)

20170814-05 (8)

menu上的選項非常多,而且全部都是素食,讓選擇困難的瞳瞳麻又更加障礙啦~😰
因為瞳瞳麻本來就算只有幾種餐點,都可以糾結很久,現在整份都是自己可以吃的,就更加選擇困難……而且餐點種類的分類也不少,不只是前餐漢堡薯條、甚至還有亞洲風味,真的可謂是琳瑯滿目,而且全部都是素的啊啊啊啊啊~


20170814-05 (9)

點餐後,服務生會先送這份餐具上來。
裝盛餐具的容器,也是一種古老的感覺~

感覺整個裝潢設計上就是走一種「脫漆」的設計感,看似古老,但卻又是一體的滄桑感~


20170814-05 (10)

在布拉格,我們通常都會點湯品,因為比起德國來說,價格真的平價很多~😌


20170814-05 (11)

Soup of the day. ,55 czk

這裡的湯品只有每日湯,上面的介紹寫著「A bowl of soup and warm bread」(一碗湯以及熱麵包),所以每日湯品都是有附上麵包的--而且份量不小。以瞳瞳麻的感覺,光是麵包搭配這麼一碗份量不小的湯品,其實就可以解決一餐了。(咦!)


20170814-05 (12)

20170814-05 (13)

雖然不確定這天的湯到底是什麼,但是濃湯當中還有一些碎末顆粒,感覺天然健康,而且裡面還有蘑菇,以及許多不知名的配料,可以說是內容豐富、食材多樣。喝起來也覺得醇厚香濃,瞳瞳麻非常喜歡這道湯品!


20170814-05 (14)

忘記點了什麼,整盤都是滿滿的……多力多滋搭配各種醬啊!!!😲
雖然我們都頗喜歡吃多力多滋,但是整份餐點都是,還真是讓我們驚訝了一下!


20170814-05 (15)

20170814-05 (16)

除了滿滿的多力多滋,以及相關的沾醬外,還有幾塊素食炸物。
嗯,其實還頗不錯吃的,但是一整份都是,還真的吃得有點覺得膩~

(話說瞳瞳麻剛剛就一邊打字一邊配多力多滋吃,但是把他當正餐,我真的不行啦~)


20170814-05 (17)

然後這份是蒸馬鈴薯裹上奶油醬,搭配沙拉!


20170814-05 (18)

20170814-05 (19)

滿滿的還淋了一層起司醬汁、起司粉!

味道真的是十分濃烈的歐式味道,非常濃郁!
整體的口感也是厚實、飽滿的,而且非常有飽足感~


不過,這真的是超級歐式的兩道料理,生活在歐洲的我們,實在還是……無法!?😱
對我們來說,這類的料理可以偶爾當小點心吃吃,要真的把他們當正餐,實在還是很不習慣。(而且其實平常在德國也不會看到這樣的正餐啊……)總之,對我們而言,RADOST FX Restaurant的餐點雖然很歐式而且還不錯吃,但是就是不習慣吃這個去飽餐一頓,所以,推薦給喜歡這類「歐式濃烈感」的素食朋友們,倒是可以試試囉~


只能說,Kai畢竟是從小生活在歐洲環境下的人,因此,Kai和德籍女友可能都覺得非常棒,但是對於來自東方(?)、本身就喜愛亞洲料理的瞳瞳拔和瞳瞳麻來說,這一餐還真的是有點負擔啊~(覺得超澎湃!)


不過,也分享給喜歡這類餐點的朋友們~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資訊.Information】Radost FX Restaurant

  +420 603 193 711
  Bělehradská 234/120, 120 00 Praha 2, Česká republika (Czech Republic)
  Mo.-So. 11:00–02:00 週一至週日
Radost FX Restaurant(https://www.radostfx.cz/restaur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adostfxclub RADOST FX
     (https://www.facebook.com/radostfxclub)
facebook:Radost FX Restaurant. 🚩(打卡點)


tripadvisor :Radost FX Restaurant
yelp :Radost FX Restaurant






€ 德國時間 18:36
§ 臺灣時間 00:36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